第三轮双一流评选,各个备选大学,我估计应该已经知道自己选没选上了。就算最终的名单还没有敲定,但是应该也知道自己学校能不能
第三轮双一流评选,各个备选大学,我估计应该已经知道自己选没选上了。
就算最终的名单还没有敲定,但是应该也知道自己学校能不能上了。毕竟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要公布了。我猜应该还是明年情人节的时候?这个时间确实好。对于今年的学生来说,还是很刺激的。

要是今年高考提前报了已经选上,但是还没有公开的双一流大学。尤其是还选上了双一流建设学科的专业。等到明年,也就是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就美美成为双一流大学的学生了。而且由于是刚进大一,有三年时间发酵,在他们大学毕业的时候,他们学校的双一流名头已经深入人心了。所以能够美美吃到双一流大学的红利。所以今年的高考选大学的时候应该还是格外刺激的。最近我已经见到一些人在求爷爷告奶奶打听小道消息,希望得到一点风声,好在今年高考梭哈。我明说现在知道消息的人是不会对外透露,毕竟现在这是秘密,透露出去直接影响前途,所以目前任何所谓实锤信息基本上都是基于往年标准的推测。

而且盛名之下无虚士,现在这几所准双一流大学都不是籍籍无名之辈,他们的分数早就已经起到一定高度了,不存在那种现在分数还很低的,别想着用连特控线或者一本线都不到的分数去搏一搏,希望不大。尤其是这些大学里面的热门专业,所以想低分捡漏还是省省。除非不介意进去读他们的低分冷门专业,但是这种专业现在已经公开的双一流大学都有不少。对于第三轮入选双一流大学的大四的学生来说,就没什么用了。因为等到明年学校公布选上双一流大学的事情之前,很多学生考研初试结束,如果发布的时间晚了一点,甚至考研复试都已经结束了。如果在秋招就找到工作,那么完全用不上双一流大学的名头,完全吃不到一点红利。有的企业会给双一流大学的毕业生更高的薪资,跟普通的四非大学比起来,有的企业多给几百给双一流大学毕业的员工。我了解到的这个差值最高到1500,纯双一流非985,211大学毕业生刚入职的时候比纯四非大学的毕业生多拿一千五。这要是在公布好消息之前就找好工作的,那么就吃不到这个红利了。这个好事对于他们来说就没有多少意义。

此外最后想讲一讲为什么双一流大学不会有大学退出。很简单的道理,现在的大学没那个实力把自己折腾下车。除非双一流大学做了啥人神共愤的事被一撸到底,不然一旦被预警要被摘帽,很多大佬不会希望这变成一个现实。你要相信大佬的能力和天线。毕竟在任期内自己辖地有双一流大学下车,这种事会成为污点伴随他们的职业生涯,所以他们会想方设法让被预警的大学留在双一流队伍里面。集全省之力难道还保不住一所双一流大学吗?尤其是驻地内有985大学的,有院士的,发动他们一起,群策群力,赶上个几年总是能符合要求的。其次双一流,以前的211大学时期已经投了那么多资源了,这些都是沉没成本,万一调整出名单了,导致这个大学发展停滞,甚至一蹶不振了,那之前的投入全部打水漂了,这个责任和代价谁能承担呢?所以顶天了是换一些能干愿意干的校长和院长来带领学校走出困境,真干实事的人不会像吃瓜网友那样由着心情对待这种事。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