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网民论证:西方工业革命和文艺复兴,都是因为西方偷窃了《永乐大典》,特别

长安乔木 2024-06-27 12:43:07

大量网民论证: 西方工业革命和文艺复兴,都是因为西方偷窃了《永乐大典》,特别是“西方多少年热水都不喝,就突然发明了蒸汽机”。

我发现明朝对西方近现代科技的贡献,除了《永乐大典》外,还有《天工开物》。

[裂开][裂开][裂开] ​​​

1 阅读:6937

评论列表

日月潭

日月潭

90
2024-07-17 16:36

文明需要有文字记载(历史架空小说不算)相当于人证,还得有文物(假的不算)相当于物证,没有这两样的文明都是假文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两河古印度文明是近代西方伪造的文明,历史上不存在。

为了艾泽拉斯 回复 09-10 15:29
古印度应该有,资料咱给三哥们保存了,当然和现在印度人是毛关系都没有。就算有关系也和那些掏大粪的贱民有关系。

2只是一种状态 回复 09-17 17:55
古埃及不好说,毕竟现在人种都换了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78
2024-09-03 10:21

西方全世界偷,骗,抢。[墨镜]

见贤思齐 回复 09-03 13:29
算了吧。一个村都没出过的人,每天臆想。魔障了!

千里走单齐 回复 见贤思齐 09-07 13:27
这不是你们雇主自己都承认的吗?那个美国联席会议主席的黑炭头。

熊大爷

熊大爷

51
2024-09-03 17:43

工业革命是16世纪大航海掠夺200年积累了巨量天然资源,为了消化加工,才有了18世纪的工业1.0大飞越。。。这是事实,欧洲也有过手工的棉布织机,当生产跟不上原材料积累,一定会想办法加强生产速度。不是欧洲人聪明,是欧洲人有需求。特别是工业1.0发生在最能掠夺的带英,而不是文艺复兴的中心法国和意大利。

用户28xxx43 回复 09-08 11:45
狗屁不通,不要以经济学的视角来解读。如果这样说的话,唐.宋朝更加繁华,而且人口比欧洲还多。

餐定终身 回复 09-05 07:02
赶紧在翻翻永乐大典,下一次工业革命就靠你这大聪明了。

风在吹

风在吹

38
2024-09-03 11:56

义和自恋团!

粉丝汤

粉丝汤

36
2024-09-07 17:12

看看这些评论,我现在相信韩国那些报道是真的了!都什么玩意啊?

物种平等

物种平等

36
2024-07-01 16:23

西方人拿到永乐大典能搞出现代科技,明朝人没搞出来,是明朝人有问题吗?

1化雨1 回复 09-08 12:42
明朝就有了火枪,当权者认为装备造价太高,不予采用!满清灭了大明~科技更是倒退百年

捉刀怪 回复 07-15 14:54
明末已经搞出来了,被满清屠完了。

谁染霜林醉

谁染霜林醉

31
2024-09-03 20:49

西方还偷了你们的脑子,怪不得你们这么弱智

sun 回复 09-08 13:16
贼喊捉贼,看看你自己你替西方骂中国人抹黑中国,还倒打一耙,典型的西方作风,你不是汉奸是啥

纪金金 回复 09-09 06:56
你个欧美人学写什么汉字[抠鼻]

成都省小米

成都省小米

26
2024-09-07 20:55

就评论区这些脑子,分分钟碾压英美,征服全世界,不,是银河系,全宇宙,对了,请记住他们,来自棒子国的思密达

纪金金 回复 09-09 06:57
学写什么汉字,你个棒子[抠鼻]

用户79xxx58

用户79xxx58

22
2024-09-04 19:17

真脸大,那国人喝热水这么多年为什么不搞出蒸汽机?

生物学家李教授 回复 葱姜 09-09 08:57
这不是我说的哦,而是当时命名就是矿用抽水机。就像火药和炸药的区别,这是质的改变

葱姜 回复 09-08 00:56
换个名字就不是蒸汽机了吗?你这逻辑深谙指鹿为马的精髓

齐振曦

齐振曦

20
2024-09-03 10:26

倒不是全部因为偷了永乐大典,但是中国的四大发明一定助力了西方的工业革命和文化传播。如果你不承认,那我也可以说,中国的高铁完全百分百原创。

葱姜 回复 09-07 22:18
世人只知道四大发明,却不知西方叙事用四大发明来掩盖它们偷窃使用了中国上万件影响世界的伟大发明

齐振曦 回复 09-10 15:25
英国革命第一代织布机和古代中国织布机除了动力不一样,其它地方几乎一模一样。如果说这还不叫借鉴,那么,中国现代大街上跑的新能源汽车是不是也可以说完全没有借鉴西方传统汽车呢?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19
2024-07-01 13:03

电脑是根据中国算盘制造的

用户79xxx58 回复 09-05 00:40
计算机是根据二进制发明,易经卦象也是二进制,但不能说电脑就是根据易经发明的。民族自豪感不是这样来的

一意 回复 09-08 10:08
是太极图

日月潭

日月潭

19
2024-09-03 18:33

整个西方从地里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超过70斤,河南随便一个市挖出来的青铜器都不止这个斤两。若连70斤的青铜器都凑不齐,你们也好意思说西方经历过"青铜器时代"?呵呵

葱姜 回复 09-07 22:30
这个数量的青铜器任何时代都无法满足使用需求,却足以用来“证实”某些故事

李诗

李诗

17
2024-09-05 13:38

啊?我以为棒子只产于棒子国。没想到国内也有。

吾日三省吾身 回复 09-16 19:24
知道民间管公历叫什么吗,叫阳历,而相对的,还有阴历,也就是农历,外国人的公立,说是根据地球公转出来的,其实中国早出来了,阳历是根据太阳运转规律制定的,阴历,根据月亮运转规律制定的,这些都是中国农民几千年从生活中汲取出来的,你以为是西方那区区几百年就能随随便便说出来的?

李诗 回复 吾日三省吾身 09-16 21:00
什么狗屁逻辑?按照你的逻辑你学习时间长,成绩必然是顶好,学习用功时间短,成绩顶好的人,都是作弊[微笑]

shepherd

shepherd

16
2024-09-03 11:53

说实在的,让我们感觉特别不满的是偷学了东西打死都不承认。比如,现在几乎所有的宣称都宣称目前的计时系统是埃及是西方弄出来的,但是,他们却没有办法合理解释“一天为什么是24小时”和“一天的开始为什么是午夜0点”这样的问题,而在中国却能找到合乎逻辑的解释。

莫问天 回复 09-08 19:44
我们古代有十二时辰。分别对应几点

ddty 回复 09-08 12:26
你是啥?自大的棒子?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4
2024-09-06 09:53

违背科学发展规律所谓的奇迹是不存在的人类社会发展史告诉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才是进步的阶梯。就如同某人说的99%的汗水+1%的灵感=成功

一句话一辈子

一句话一辈子

12
2024-09-08 09:37

永乐大典上面到底写了什么啊!!有原子弹设计图?还是核潜艇设计图?麻辣个鸡!欧美航海探索世界的时候清朝居然禁海!闭关锁国!一块鸦片就能让无数国人跪地献出财宝!英国法国当时掠夺全世界宝贵资源,资源过剩 他们的科学家在这条路上进行探索!直到真正的蒸汽机(瓦特?)的出现!蒸汽纺纱机等,别和我说这些在永乐大典上有写!

一句话一辈子 回复 09-08 20:37
回错人!这就删[惊恐]

坠爱 回复 09-08 20:31
永乐大典虽然大部分内容失佚,但目录是大部分都留存下来的,那些说永乐大典有什么上古黑科技的…估计说的不是这个位面的永乐大典。

东方不败者

东方不败者

11
2024-09-03 07:11

朱棣五下西洋时。就装了永乐大典送出去的,以显国威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0
2024-09-03 13:39

把文艺复兴前后的大拿理解为翻译专家,那西方历史的脉络就全通了!

该死的起名

该死的起名

10
2024-09-09 01:16

如果不算泡茶的,中国喝热水,貌似也没几年啊!

许我流年换汝心 回复 09-10 08:20
所以说清朝误中华三百年,到了近现代那么穷困潦倒,连三国东汉都有温酒斩华雄

该死的起名 回复 许我流年换汝心 09-10 11:18
土鳖那怕一时得势,也改变不了土鳖的习惯!它们自己就活的粗,懂什么精细?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8
2024-09-04 19:42

所以某些人是怎么把美国之前上过月球现在上不去了所以是假的,和中国以前科技发达后来突然就拉了但是是真的,这两种奇怪的阴谋论同时认同的呢?是精神分裂吗?不过也是,正常受过教育的有点儿逻辑思维的,谁信这个…

SKY!

SKY!

8
2024-09-08 19:15

永乐大典,怎么不说始皇帝焚书坑儒带过去的

诺特

诺特

8
2024-09-09 05:22

输了面子,还输了里子,一群丢人现眼的玩意

伪史论就是假自信真自卑

伪史论就是假自信真自卑

8
2024-06-29 17:31

《西方牛人都有一个特点 只有书籍 没有后人》,我也没听说过除了孔子,哪个牛人还有后人。张衡、墨子、庄子?他们五代孙或者六代孙都是谁呀?儿子女儿叫什么可能都没什么人知道。

一生二 回复 09-02 22:00
和一个强烈维护立场的人谈逻辑。。。不如对牛弹琴。。

Mrjoke 回复 09-03 16:54
汉书和史记,算一个还是两个证据?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8
2024-09-02 23:31

牛顿是刘邦的后代,爱因斯坦是老爱(嫪毐)的后代,薛定谔是薛仁贵的后代,所以,西方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因为他们站在了他们先人的肩膀上

言不美

言不美

7
2024-09-03 10:16

世界上所有科学技术都是中国发明的!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9-03 13:20
想不想我们的祖上曾经如此阔过。

星辰

星辰

7
2024-09-05 13:59

这个世界上我最厌恶的就是韩国,不要变成韩国

summer 回复 09-15 15:34
小便一会出来又说,棒子也是他祖宗发明的。

谁染霜林醉 回复 09-08 16:42
现在的网络汉奸就想把中国人洗脑成韩国人

渝男豫客

渝男豫客

7
2024-09-06 20:33

这味道怎么跟韩国一样?[笑着哭][笑着哭]

tb124537926 回复 09-08 06:45
西方确实学了很多中国古代科技,这是事实

微波

微波

7
2024-09-07 18:04

明朝皇家打压排斥各种科技,读书人只重视八股文。而且中国人讲究传男不传女,比如医学等。而欧洲人得到中华文明,全社会分门别类研究,这就是事实!

用户17xxx78 回复 09-23 18:00
清朝才是真的倒退了,明朝的火器还是可以的

zhangjiexu

zhangjiexu

6
2024-09-03 12:29

应该西方窃取了盘古开天斧的造化之力[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
2024-09-06 00:19

永乐大典有这么牛逼,朱棣自己都不知道,不然永乐盛世三十年不到就出了个叫门天子?难道瓦刺有加特林?

陆熙山

陆熙山

6
2024-09-08 09:44

终于有人反应过来了,你以为的西方工业革命只不过是建立在掠夺和压迫之上的。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5
2024-09-03 11:15

上世纪80年代,我们农村还有“洋火”一词

soyou 回复 09-04 13:00
还洋钉呢?有意义吗?

星籁stpp

星籁stpp

5
2024-09-05 22:57

说来说去还是自己不争气,被人偷窃了文化,这是耻辱,没什么值得说的。重要的是要知耻而后勇,重新复兴起来,还要懂保护自己的成果。

黄金一代

黄金一代

5
2024-09-08 10:17

不要学棒子

也许天意

也许天意

4
2024-06-30 12:08

孔子没后人吗?没去过曲阜?

囚之曰正也

囚之曰正也

4
2024-07-05 05:27

哈哈!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4
2024-09-03 08:47

人家喝凉水塞不塞牙值得你们操中国心吗?自己不吃牛羊肉黄油奶酪,胃囊当然没有烧开水的动力。

催眠

催眠

4
2024-09-03 18:27

脸皮厚

醉夜星辰

醉夜星辰

4
2024-09-05 19:28

西方的文艺复兴爆发是因为元蒙古打破了他们社会的平衡,让她们自己认识到自己需要强悍的武器以及技术。

当当当

当当当

4
2024-09-09 12:15

这就是韩国的宗主国吗?

陈耀

陈耀

4
2024-09-08 14:07

越来越像韩国棒子了

还原真实的历史

还原真实的历史

4
2024-09-09 08:58

棒子:我徒儿小编可以出山了

牧凌

牧凌

4
2024-09-09 15:50

明朝余孽越来越不老脸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3
2024-09-03 16:36

真假有什么用?西方科技属实领先于东亚,现在我们,日韩不都在学习赶超西方的科技吗?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3
2024-09-03 15:00

蛙声一片!

念振千年

念振千年

3
2024-09-07 20:49

没错!证据充足!它们连开化都没开化,突然有了科技!

gs

gs

3
2024-09-07 20:56

文艺复兴是哪年?永乐大典被抢是哪年?

欧sir

欧sir

3
2024-09-09 09:50

纯粹就是瞎七八扯蛋

年糕不粘

年糕不粘

3
2024-09-12 12:09

神tm吹,任何东西不可能从无到有。这是不是事实?没有任何由来根据直接发明创造?你咋不说你是特斯拉?求尬吹西方科技进步脉络发展史挖出来打我脸,原原本本要西方自主从零开始发展起来的。

_呦

_呦

3
2024-09-15 14:12

这是要跟韩国人比无耻吗?

窈窈冥冥

窈窈冥冥

3
2024-09-19 15:46

看来国人和棒子其实没啥区别,生在华夏就是国人,生在三韩就是棒子。

啵呦o

啵呦o

3
2024-09-19 12:27

哎!就算是真的,又能怎么样?只要儒家思想是正统思想,如果没有鸦片战争,没有外国侵略,还是闭关锁国,就算大清亡了也只会建立另一个封建王朝。

留着残荷听雨声

留着残荷听雨声

2
2024-07-15 01:38

爱因斯坦是爱新觉罗家族的后裔,牛顿祖上是老子的座驾[开怀大笑]

民工

民工

2
2024-07-16 17:44

借鉴有部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4-09-04 11:11

偷了三字经

takeTEN

takeTEN

2
2024-09-05 18:33

光刻机就是根据中国古代的雕琢工艺改造而来[墨镜]

用户69xxx40

用户69xxx40

2
2024-09-05 11:34

所以搞出蒸汽机的是中国人 他入了英国籍吗 这样解释可以吗?承认自己的不足不丢脸 知耻而后勇 不要一天到晚的以前多辉煌 见不到别人好 还不如看到差距奋起直追更让人钦佩

鼎As

鼎As

2
2024-09-05 12:14

,,,,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4-09-05 14:37

胡说八道,据我所知,永乐大典世上没有留存完整版,更没有英文翻译版

坠爱 回复 葱姜 09-08 20:33
永乐大典的目录大部分留存下来没有失佚

葱姜 回复 09-07 23:41
你翻过教皇家里的地下藏书室了?进过犹太家族的地库了?

老林

老林

2
2024-09-06 00:54

盘古还开天呢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2
2024-09-07 17:32

你们这样说,跟现在的韩国人有什么区别?丢脸不?

P.風情._

P.風情._

2
2024-09-08 08:18

感觉这个没什么,人家发现了然后发明了就是对的,这是历史的必然性。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4-09-07 12:10

热水不喝?用冷水泡茶?

葱姜 回复 09-07 23:39
茶叶是怎么来的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2
2024-09-08 02:56

难度不是吗

隔壁先森

隔壁先森

2
2024-09-08 07:08

哈哈哈

海皇

海皇

2
2024-09-08 00:24

别说!我还真信了

卿 辞

卿 辞

2
2024-09-06 22:22

难道不是白银战争催进西方的工业进程。

九命灵猫

九命灵猫

2
2024-09-08 09:07

比棒子更脱俗

菲士舞蹈佳莹老师

菲士舞蹈佳莹老师

2
2024-09-07 19:04

那么多韩国人讲中文?

糊涂仙

糊涂仙

2
2024-09-08 09:29

传教士是干嘛的,打着传教的幌子,干些鸡鸣狗盗的事。

泉水叮咚

泉水叮咚

2
2024-09-08 12:24

学什么不好,非要学韩国人。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2
2024-09-08 17:56

大翻译运动了解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昊王购物了

昊王购物了

2
2024-09-08 09:12

难道说虾仁穿越是真的

用户30xxx61

用户30xxx61

2
2024-09-08 12:43

西方有个名人都说过西方的文明是东方人带过去的

莫问天 回复 09-08 19:49
伏尔泰

花辦

花辦

2
2024-09-08 22:14

西方本来就是强盗

相柳

相柳

2
2024-09-09 13:53

儒家文化∶此等奇技淫巧,耐祸乱天下之道

微风

微风

2
2024-09-09 15:54

那里需要证明,西方现在所有的科学技术,什么贝尔奖什么的,那个不是因为中国的科技传送过去的。特别那个鸟人,犹太小人爱因斯坦,它的成就还不是来源于《易经》

牧凌

牧凌

2
2024-09-09 16:29

匆匆

匆匆

2
2024-09-09 18:30

不是永乐大典,应该是马可波罗带了啥东西回去发展起来的(最有可能是司南)

红枫

红枫

2
2024-09-08 12:20

承认别人优秀有那么难吗,什么都得扯上中国

莫问天 回复 09-08 19:51
不是承认不承认的问题。西方有个叫伏尔泰的大师在他的《风俗论》中就说过,他们的文明来自东方。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2
2024-09-08 15:36

丑态百出

用户35xxx13

用户35xxx13

2
2024-09-09 21:07

别说了,过去式了,把握现在

温暖的希望

温暖的希望

2
2024-09-09 13:02

韩国就是这样的大师太多了,所以能得出韩国是宇宙无敌的论点[滑稽笑]

云水禅心

云水禅心

2
2024-09-10 13:30

终于看到了一个明白人!不容易!想想为什么西方要发明专利权!就是因为他们偷别人的知识偷太多了,有经验呀!

上帝vs加菲猫

上帝vs加菲猫

2
2024-09-13 16:33

这两本书当时国内没多少人看过

内省

内省

2
2024-09-16 15:18

这就对了,文化自信点嘛

丿大菠萝

丿大菠萝

2
2024-09-16 11:55

满清为了防汉人,阻止了科学类的发展,导致了落后几百年

葱姜

葱姜

2
2024-09-15 18:50

坤舆万国全图是郑和船队所作,没有异议了吧。这张图右上角的小图,证明明初已经开始了深空探测。

也许天意

也许天意

2
2024-06-30 12:18

庄子原系楚国公族,楚庄王后裔,后因乱迁至宋国蒙,是道家学说的主要创始人! 2、孙子的先祖为陈完,陈厉公之子,妫姓,氏陈。陈厉公兄陈恒公之少子林杀厉公而自立,是为庄公。 故陈完不得立,为陈大夫。庄公卒,立弟杵臼,是为宣公。宣公二十一年,杀其太子御寇。御寇与完交好,恐祸及己,完故奔齐。 齐桓公素闻陈完之才学,欲使为卿。

时事大观

时事大观

2
2024-09-07 17:25

刚刚看到一个中国唐朝乐器轧筝,好像西方的小提琴大提琴,会不会是根据轧筝演化过来的?

葱姜 回复 09-07 22:40
朱载堉发明的十二平均律都给它们偷了

风云

风云

2
2024-09-08 10:17

大惊小怪,很久之前就看到文艺复兴时期大量欧洲学者也读过孔孟之道,传说法国人还信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来着![大笑]

木瓜粥

木瓜粥

1
2024-09-07 19:03

别的不说就说四大发明中的:火药,指南针,中国都用来干啥了?外国人一拿去就是大炮,火枪,航海发现新大陆。

葱姜 回复 木瓜粥 09-09 22:52
《真元妙道要略》记载:“有(人)以硫磺雄黄合硝石并蜜烧之,焰起,烧手、面及烬屋舍者。” “硝石宜佐诸药,多则败药,生者不可合‘三黄’(此处是指硫黄、雄黄、雌黄)等烧,(若合烧则)立见祸事。”其最初的本意是告诫人们避开这几种物质的组合否则将“焰起 立见祸事”[抠鼻]到你嘴里就是烟花给富人享乐?北宋时期将这种危险特性反向利用 并加以反复试验 明确出了最早的火药配比 制成了世界最早的一批燃烧类火药武器《武经总要》于1044年编撰 其中因记载了世界上最早的三个火药配方及火毬、火药箭等火药武器,北宋末年创制“引火捻”,南宋创制“震天雷”“铁火炮”,长竹竿火枪、飞火枪[抠鼻]《宋史》1259年(开庆元年)发明突火枪,“以巨竹为筒,内安子窠,如烧放焰绝,然后子窠发出,如炮声远闻百五十余步”。[抠鼻]1970年7月,黑龙江省阿城县阿什河畔的半拉城子,出土了一件铜手铳 (简称阿城铳) ,据《元史.李庭传》推测为蒙军在至元二十四年至二十七年(1287-1290)于“撒儿都鲁”同乃颜所部作战的遗物;内蒙古自治区上元民族艺术博物馆收藏一件铜碗口铳(亦称盏口铳) 铳身铸有“大德二年”(1298年)保存完好

木瓜粥 回复 09-09 19:12
事实胜于雄辩,最先搞出火药来干啥?制作烟花供富人享乐,后被外国人学去也好偷去也好,外国人把火药发扬成枪,炮来打你,没有这么一出就当烟花用,也不知道还要经过几个世纪才能出现枪,炮呢。哈哈哈,太好笑了。

tp淼淼

tp淼淼

1
2024-09-08 19:22

有道理,就好比猩猩突然开窍会做微积分一样

夏蝉不知冬雪

夏蝉不知冬雪

1
2024-09-10 01:34

文艺复兴的根源是造纸术和印刷术流传过去了,造成知识相比以前非常廉价了

秋叶

秋叶

1
2024-09-09 13:32

是,老外从中国人烧开水这个事情,发明了蒸汽机

见溪群疑

见溪群疑

1
2024-09-10 13:29

都是从中国偷的

相忘江湖

相忘江湖

1
2024-09-15 14:59

西方发明飞机也一定是从《永乐大典》上抄的。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1
2024-09-15 10:07

我不敢说他们是偷,但殖民掠夺全世界的文明成果,特别是中国的,造就了现代科学体系,这应该是没问题的

飘零飞絮

飘零飞絮

1
2024-09-21 21:37

那又如何?

皮之树

皮之树

1
2024-09-23 06:07

现代科学基础是定义了原子模型,牛逼之处是,这种得不到检验的模型能被全部科学家接受

长安乔木

长安乔木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