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军衔体系,宋朝军阶

看图说史 2025-02-28 09:21:53

古代军衔体系,宋朝军阶

宋朝的官宣经常都有三五八个职务,只有一个是务实的,其他的都是务虚的。但是宋朝的官宣福利待遇比任何朝代的都好[抠鼻][抠鼻][抠鼻]

宋朝不是武官不敢打,也不是兵不行,是特么的皇帝胆小,文官奸佞,宋朝憋屈死的人多了去了,福建漳州靠近广东有个木棉亭,就在324国道边上,亭子里有个石碑上书:宋郑虎臣诛贾似道于此,这个石碑是明俞大猷复刻的,因为他深有同感,现在看到的石碑是再刻版,宋版明版都是文物了

2 阅读:18782

评论列表

浅雪之海

浅雪之海

57
2025-02-28 22:37

宋朝从军,不入横班终是一场空,但横班以上数量就那些,终究还是对武将太苛刻了。

浅雪之海 回复 03-04 21:06
两宋是这样的,不是没有大将,不是军民不能打,而且朝廷本身太软弱了

麻仓土 回复 03-04 21:20
怎么可能是自尽?忧惧而死。还是怕了文官的那张嘴。

尼古拉斯糊老蛋

尼古拉斯糊老蛋

57
2025-03-01 07:23

得位不正,重文轻武,用文官压制武官,武官作出成绩马上迫害妄想症就犯了。都是汉军满饷不可敌,前提是后勤战功没掣肘

Portgas·D·Ace 回复 04-17 23:03
宋后再无权臣篡位 这效果是真厉害

光头就是酷 回复 04-16 00:20
不知道你看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不懂历史就不要瞎逼逼!什么满饷不可敌,胡说八道!这是宋朝的制度问题和薪水没关系

NiC

NiC

47
2025-03-01 00:59

司马家瞎封王、乱放权让五胡乱华,老赵家给武将套了太多枷锁,才会有靖康耻、岳飞恨

xin 回复 03-03 04:06
宋朝限制武夫是因为五代十国,兵强马壮者为天子,你方唱罢我登场,兵痞更是无恶不作节度使被干掉的都有不少。时代问题摆在这,文抑武但是太极端了

NiC 回复 xin 03-03 12:42

我奶常扇赵子龙

我奶常扇赵子龙

40
2025-02-28 23:36

宋江仅仅观察使

超级马力 回复 03-01 07:48
一个先锋官能有多高级别

看戏不吃瓜 回复 03-01 19:25
大部分梁山将领都是八九品,就朱仝官最大,节度使

无常

无常

34
2025-03-01 11:04

重文轻武,只能被打,奸臣当道。

雨季

雨季

23
2025-03-01 10:20

如果我出一个枢密使,阁下出什么

神仙 回复 03-01 14:23
宋朝枢密使是文官,人家说的是武官[得瑟][得瑟][得瑟]

浅雪之海 回复 03-01 20:39
枢密使是差遣

狄俄尼索斯

狄俄尼索斯

21
2025-03-03 00:22

冗官,冗费

用户64xxx94

用户64xxx94

16
2025-03-01 16:02

还是汉朝武将待遇高,大司马大将军(正一)大司马膘骑将军(从一),参加小朝会(武帝开启的大小朝会,早朝是处理公开的日常事务,主要是内政,小朝会是处理重大决策,就好比现在的公司开会,前边是日常列会,后边是股东大会)

没有底线的软蛋 回复 04-03 12:51
汉朝武将可调节性强,和平时期是大司马,下面有中郎将、校尉、都尉都是比二千石的,不立功别想升上去,不过只要是将军(杂号不杂号的根本不重要、关键是实职与挂衔之别),都是开府仪同三司的待遇,一旦出现大将军说明处于战争状态,若是二者皆设,说明进入最高的战争状态,我觉得非常科学!

花茶

花茶

14
2025-03-01 18:39

从汉朝到新中国一千多年差不多10个朝代,就特么数宋朝国土面积最少,也是最窝囊的一个朝代,弱宋那真是不是在挨打就是在挨打的路上。清朝虽然不太招人待见,但是自嘉庆往上的几个皇帝在打仗方面还是没怂货,也就是晚清时期败在了那个老娘们儿手里。

马尼戈特 回复 03-31 10:53
中华民族三大浩劫是:五胡乱华,蒙古帝国大屠杀,太平天国之乱,死亡人数基本都是千万计,尤其蒙古帝国大屠杀,在蒙古南下到元朝建立,蒙古屠杀超4000万,而且那个是妥妥的外国入侵,清朝前身建州女真是明朝实际控制地区,努尔哈赤也是明朝官员,说到底都是内斗,蒙古帝国灭宋,那可是外来入侵直接亡国

光明 回复 马尼戈特 04-28 04:40
太平天国未成形之前才是浩劫,当时已经民不聊生,不得不反,唯一后台没世家支持的全农起义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12
2025-03-03 13:19

因宋太祖以军权相逼夺位,所以,为防后人效仿,故重文轻武,还将部队实行分权独置,军队战斗力不强。

Max white 回复 03-07 16:21
可惜柴王死得早

ด้้้้้็็็็็้้้蒂花之秀

ด้้้้้็็็็็้้้蒂花之秀

11
2025-02-28 23:47

扯淡扯的好笑 ai文?

Long

Long

10
2025-03-13 20:51

“差遣”才是真正的职务,其他都是挂名的而已。

e云中月e

e云中月e

10
2025-03-01 08:27

宋朝的官僚体系乱七八糟的。

冉冉

冉冉

10
2025-03-05 16:40

那么按这个标注 武松干死的是"从五品"的团练使 "从五品"可不低了 相当现在的地师级 也就是妥妥的"师长"或军分区司令![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等一个晴天 回复 03-10 20:42
有那个级别没那个职务 就像正处级的调研员

冉冉 回复 等一个晴天 03-11 17:56
那就是应把"使"去掉 成了"团练"[呲牙笑]

冷凌

冷凌

9
2025-03-02 23:59

重文轻武 的结果: 靖康之耻,

明心见性

明心见性

9
2025-03-01 12:41

看的闹心,宋朝

酾酒有藇 回复 花茶 03-02 15:25
汉朝到新中国是2000多年吧。

花茶 回复 03-01 18:39
从汉朝到新中国一千多年差不多10个朝代,就特么数宋朝国土面积最少,也是最窝囊的一个朝代,弱宋那真是不是在挨打就是在挨打的路上。清朝虽然不太招人待见,但是自嘉庆往上的几个皇帝在打仗方面还是没怂货,也就是晚清时期败在了老娘们儿手里。

喂,是你

喂,是你

9
2025-03-04 13:11

刺史才5品啊

冉冉 回复 03-05 16:45
七品"芝麻官"已经入流 对应现在是"县团级" 从为"副" 以此类推 六品对应的是"地师级"从为"副"五品四品对应的大致是"省军级"要员 三品二品则属"大军区级"的大员了……[得瑟][呲牙笑]

丁先生 回复 冉冉 04-27 23:08
宋代不一样的,规律不可查,本官做到四品就可以入中枢…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5-03-01 09:23

胡说八道

sherry183270

sherry183270

8
2025-03-01 15:37

鲁提辖算哪一级?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3-06 02:36
就是个副营级。

肖白浪 回复 04-01 20:01
鲁提辖是兵职,不是军职!兵职与军职是两码事,是另一个体系!

清风

清风

7
2025-03-01 09:01

没有一个一品官

小仙女璐璐 回复 04-02 09:09
蔡京,一品官,连高俅都得对他点头哈腰[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7
2025-03-01 13:07

原来虚职是有传承的

春枫红叶

春枫红叶

6
2025-03-01 18:58

重文轻武被外族欺凌不是没道理的[抠鼻]

用户不存在

用户不存在

6
2025-03-06 13:40

八百万禁军教头怎么说[捂脸哭]

镜花水月 回复 03-21 08:01
连排级教官而已,你以为呢

你可真损啊 回复 03-07 15:56
没品的打工人

李小懒

李小懒

5
2025-03-01 08:02

武散官和武阶官是什么区别?

肖白浪 回复 04-01 20:13
一个是发工资用的,一个是比大小用的!

庶民 回复 03-02 15:43
都是军衔

醉卧美人房

醉卧美人房

5
2025-03-01 16:24

宋朝军阶第一位,不应该是:来,喝了这一杯[滑稽笑]

瑾槿

瑾槿

5
2025-03-02 14:20

武松杀的团练也是正五品呀!

冉冉 回复 03-05 16:47
地师级的"师长"[笑着哭]

冉冉 回复 03-05 16:48
但要➕上"团练"使!

阎王生死令

阎王生死令

5
2025-03-01 19:37

重文轻武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5
2025-03-01 13:44

保存收藏了,目前正在写一部以宋朝为时代背景的架空历史的网络小说,可以参考一下

人間無骨

人間無骨

5
2025-03-02 12:51

原来高俅是武官,还是二品

小哥慢走 回复 04-20 00:09
掌管大宋禁军[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旺财辉

旺财辉

5
2025-03-05 11:37

小编胡编乱造大将军,正一品,宋徽宗护卫,

高育良

高育良

4
2025-03-01 19:21

哟哟哟,还有咱们怀化大将军

熊斯特洛夫斯基

熊斯特洛夫斯基

4
2025-03-02 14:42

原来高太尉是正二品

言贩子

言贩子

4
2025-03-05 19:30

一品得是上将吧?

反复横跳

反复横跳

4
2025-03-04 19:17

80万禁军总教头啥官

镜花水月 回复 03-21 08:05
教头,不是总教头,禁军有5000+个教头。就好比现在部队的连排级教官而已。禁军中的都指挥史才五品,都指挥史,指挥史,都虞侯,虞侯。。。到教头这里几乎就没有品级了,八九品吧

粤哪吒 回复 03-27 20:20
你说的是林冲吧 他是八十万禁军教头 不是总教头 用现在的话说 百万人民解放军之中的排长

思者无涯

思者无涯

4
2025-03-04 18:52

是职务不是军衔。

僵尸世界大战

僵尸世界大战

4
2025-03-08 10:08

最高军事指示在密疏院

姚小文

姚小文

4
2025-03-08 21:38

武将从来不是品级定义的。

尹梦林

尹梦林

4
2025-03-07 17:14

提辖呢?无品小吏?

亦正非邪的贤者

亦正非邪的贤者

4
2025-03-10 22:35

所以梁山那帮人拼死拼活最后官衔也不高啊

稻草人

稻草人

4
2025-03-11 12:16

节度使不是一方大员么?

我的名字有个王

我的名字有个王

4
2025-03-08 20:20

宋朝一个小小的文官也不把这些军衔放在眼里,所以宋朝手无缚鸡之力!

雨夜潇湘 回复 03-23 20:56
有一个错觉,总觉得宋朝的军队不能打[哭笑不得]宋只是无力对外扩张,但要真手无缚鸡之力,又如何抵抗蒙元铁骑数十年?

狐狸绅士

狐狸绅士

4
2025-04-03 13:50

养一帮子奸臣的垃圾宋朝

木刀

木刀

4
2025-05-03 14:29

虽然打一次败一次,搞没用规模建设还是很内行的

海洋之星

海洋之星

4
2025-03-07 22:31

乌七八糟的,净说些没通过过的名词,看不明白。能告诉我鲁提辖是几品吗?相当于现在的啥职务?

用户45xxx35 回复 03-09 08:07
没品

天高三尺

天高三尺

3
2025-03-01 13:11

有什么鸟用?在文官面前,什么都不是!狄青打仗厉害吧!在文官的打压下,下场凄惨!

111111

111111

3
2025-03-04 13:16

没有6品吗

用户71xxx87

用户71xxx87

3
2025-03-03 17:00

瞎扯淡

王晓刚

王晓刚

3
2025-03-03 15:44

胡说八道

不黑华为 也不用 因为坑过我

不黑华为 也不用 因为坑过我

3
2025-03-05 22:17

1-相当于军队直属领导 比如某军长 2-相当于军委统筹领导 比如军委 3-相当于军区垂直领导 比如军区司令

知非

知非

3
2025-03-03 17:09

唐朝的 宋朝没这么大的官 武官见文官都的磕头

铭飞大利

铭飞大利

3
2025-03-06 06:30

林冲夜奔前相当于什么官?

你可真损啊

你可真损啊

3
2025-03-07 15:58

何观察原来是正五品啊,失禁,失禁

徐洛曦

徐洛曦

3
2025-03-14 10:43

天下兵马大元帅、护国大将军……这些什么算

用户34xxx88

用户34xxx88

3
2025-03-19 21:36

谁是梁山时期的骠骑大将军?

Money®去哪里?

Money®去哪里?

2
2025-03-02 17:51

幽州刺史方谦

军少

军少

2
2025-03-01 16:50

宋朝军职没有正一品吗?

王中石 回复 03-01 17:57
没有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2
2025-03-01 18:38

岳元帅是什么级别?

流年奈我何 回复 03-03 21:34
最高职位做了几天枢密院副使,武穆郡王是死后宋孝宗追封的

歼击舰0895

歼击舰0895

2
2025-03-05 12:55

,,,

iloveyanla

iloveyanla

2
2025-03-08 11:43

提辖呢

用户12xxx42

用户12xxx42

2
2025-03-10 01:56

这跟迪迦奥特曼,迪迦大奥特曼,迪迦大大奥特曼,盛迪嘉奥特曼大大,赛罗奥特曼,大赛罗奥特曼,奥特曼赛罗大大,大奥特曼赛罗大大大,有何儿戏区别??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3-12 15:36

什么是武散官和武阶官

肖白浪 回复 04-01 20:04
按文官体系,散官定薪(工资),阶官定品(行政级别)!不知道武官也是这么算!

哇啦蘑菇累丝

哇啦蘑菇累丝

2
2025-03-13 12:57

一个小种经略相公至今没弄明白

灞啵儿奔

灞啵儿奔

2
2025-03-16 13:00

难怪被人欺负,最高才二品

祸水╰_╯红颜

祸水╰_╯红颜

2
2025-03-25 13:36

不是有个疏密史吗

猴子请来的救兵

猴子请来的救兵

2
2025-03-31 22:59

最羡慕嫖妓大将军

庶民

庶民

2
2025-03-02 15:18

宋朝武官哪来说话的权力?狄青那么大的功劳,做了枢密副使,直接被文官弄死了。

老衲得罪了

老衲得罪了

2
2025-05-04 06:47

枢密使算文官?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3-01 15:54

这是宋朝的?

心浪

心浪

1
2025-03-04 19:33

张督间算什么?小种经略相公呢?

lgvxmiydxhxynbb

lgvxmiydxhxynbb

1
2025-03-04 19:52

宋朝的武将被分权,练兵武将没有带兵权利,带兵没有练兵权利

用户27xxx01

用户27xxx01

1
2025-03-06 02:39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呢?

镜花水月 回复 03-21 08:08
那是唐代的

huilee8328

huilee8328

1
2025-03-27 18:40

提辖是个啥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1
2025-03-29 11:37

在农耕文明时代宋也没什么错,发展经济就好。用钱买平安,也各自延续了一百多年。比晚唐尚武打个几十年好吧。科技,文化,空前繁荣。诗词,瓷器,纺织,建筑,那个朝代能比。天天打仗遭殃的也是老百姓。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1
2025-04-04 22:15

宋输在内斗政治。

刘欢

刘欢

1
2025-04-25 16:55

古都商丘应该也是的

坎坎兮伐檀

坎坎兮伐檀

1
2025-03-02 14:11

为什么没有殿前督点检、马步军都指挥使?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3-06 02:39
赵大给废了。

S微mile笑:)

S微mile笑:)

1
2025-03-26 21:41

鲁提辖是个什么官!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025-04-10 08:20

宋江得了个啥?

猜你喜欢

看图说史

看图说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