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江湖正上演一出魔幻大戏。 丰田去年狂卖944万辆车,血赚2332亿净利

千哥老司机 2025-04-30 19:42:41

全球汽车江湖正上演一出魔幻大戏。 丰田去年狂卖944万辆车,血赚2332亿净利润,市值稳坐1.7万亿。比亚迪销量430万台,净利润416亿,市值却冲到1.1万亿——这相当于用丰田57%的利润撑起其65%的市值。 资本市场在用脚投票新能源赛道。比亚迪的41%销量增速碾压丰田7%的龟速,营收增速43.5%更是吊打丰田的2.9%。按这节奏,3年后比亚迪销量就能超丰田,5年内市值登顶不是梦。 但扒开数据看门道:丰田单车利润是比亚迪的2.5倍,靠的是深耕几十年的品牌溢价。比亚迪的仰望系列刚摸到百万豪车门槛,而丰田的埃尔法加价20万照样有人抢。 真正的胜负手在海外战场。比亚迪1季度海外销量占比冲到20%,但欧盟反补贴调查和美国关税像两把铡刀悬着。如果比亚迪能像当年丰田攻占北美那样拿下欧美市场,1.1万亿市值只是起步价。 最刺激的假设来了:若比亚迪年销冲上2000万台,等于吃掉全球20%市场份额。按现在每辆车赚9700块的利润算,净利润直接干到1940亿,市值翻倍轻轻松松。但别忘了,全球车企去年总销量才9000多万台,这个目标比特斯拉吹过的牛还野。 眼下最现实的剧本是:5年内比亚迪销量破千万,海外市场撕开欧美防线,市值坐二望一。但资本市场永远赌预期——现在1.1万亿的标价,到底是透支未来还是物超所值?评论区见真章。

1 阅读:18171

评论列表

qian

qian

64
2025-05-01 05:06

国内有政策保护,出海就难说了。

水落 回复 05-02 16:20
这话说的好像美国现在没搞政策保护似的。你以为这几年贸易战打得啥?还有,你以为以前欧美没有政策保护?

莫问 回复 05-01 22:59
外国汽车绝大多数都在中国生产。进口的毕竟是少量。现在反过来了,我们现在要在他们那里生产,他们还不愿意设置各种壁垒呢。这就是差距。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7
2025-05-02 13:36

丰田以前不是卖1,000万辆车吗?现在900多万辆车怎么还说增速7%?

Awhale 回复 05-02 18:53
公知公式计算的

9527 回复 05-03 09:23
三桶油计算方式[哭笑不得]

RayKing

RayKing

44
2025-05-02 19:44

拿丰田对比特斯拉更魔幻,特斯拉用丰田五分之一的销量干出了丰田四五倍的市值。说明了整个资本市场对电车发展的预期远超传统燃油车企

云轻轻兮 回复 05-03 22:54
明白人[点赞]

尘世美

尘世美

38
2025-05-01 19:01

白皮会让你赚钱吗?看看华为就明白了。

用户10xxx82 回复 05-03 10:20
不让我们赚,我们也不让他们赚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36
2025-05-02 15:56

你既然知道市值看预期,那就该知道丰田市值之所以这么低,也是因为资本不看好他未来能维持现在的销量和利润,如果比亚迪未来5年销量能上1千万,利润只要有1000亿,市值还要翻一倍。

熊光仪 回复 05-03 01:30
而且丰田是从1000多万销量降下来的,美国市场被韩国车抢份额,美国以外的市场被中国车抢份额,以后会更低。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0
2025-05-02 08:45

那我们就等着看3年后比亚迪销量超过丰田吧

用户10xxx34 回复 05-02 18:03
国内很多企业会让道,强者恒强,会被卷死

托尼阿林 回复 05-03 12:08
今年550

沐晨风

沐晨风

30
2025-05-02 00:18

丰田赚那么多钱有中国汉奸的大功劳

用户10xxx82 回复 05-03 10:24
合资车企不思进取,是国家的蛀虫

qian 回复 用户10xxx82 05-03 18:25
不懂,合资的燃油车没有领取国家补贴,又向国家缴纳各个税项,对工人严格执行和尊守劳动法,怎么变成蛀虫了。

平淡

平淡

21
2025-05-01 22:43

先把想法喊出来,爱国的国人会让BYD利润总量超过丰田的,关键是并不便宜的车,又是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为什么只赚那么点钱,钱都让谁挣走啦。

起个什么名字 回复 05-03 17:45
用着便宜的人工、材料,有着政策扶持、为什么利润还不如人家?你这意思是说价格太便宜了?还是某些环节耗费过巨?

用户10xxx82 回复 起个什么名字 05-03 20:59
这话说的好像国产丰田各环节都用的很贵似的,就那纸皮车还好意思舔,政策是按售出量给的,自己不争气怪谁呢?

supernumber1

supernumber1

21
2025-05-03 10:57

怎么不对比特斯拉呢,那市值怎么说?再说贸易保护,现在谁护的最厉害,是我们吗?不要太双标了

123456789

123456789

19
2025-05-02 23:44

最搞笑的是网友说丰田不行了[哭笑不得],就是现代在中国朴街,人家整个集团在全球还是前五的存在

熊光仪 回复 05-03 17:08
现在第一,过几年就不是了。

123456789 回复 熊光仪 05-03 17:23
哦!前几年像你这样的预测大神也是这样说的[笑着哭]

2439570

2439570

17
2025-05-02 15:02

比亚迪稳住国内,抢占国内就是全球第一

用户87xxx67

用户87xxx67

16
2025-05-02 15:38

你不懂就不要丢人了,市值代表的是预期,而不是当下,丰田为什么利润高而市值不高,因为资本不看好未来发展,比亚迪增长率高,资本看中的是未来

毛毛

毛毛

15
2025-05-02 22:12

丰田去年狂卖944万辆车,血赚2332亿净利润,比亚迪销量430万台,净利润416亿,——谁在吊打谁?

Fight against 回复 毛毛 05-04 00:40
苹果刚出来的时候,诺基亚也是这么想的

毛毛 回复 05-03 20:30
打击面是不是有点广了,事实胜于雄辩。

天赐

天赐

13
2025-05-02 15:47

市场就那么大,此消彼长,差距只会越来越小。

洪峰

洪峰

11
2025-05-02 15:24

得了吧,你看看本田和日产在中国销量暴跌后利润惨成啥样了

9821782

9821782

7
2025-05-02 20:23

国内电车主要靠政策加持,没有这个红利,除了跑网约车的,买的人不会太多的

TO BE OR NOT TO BE 回复 05-03 09:25
网约车用的多是为什么,用用脑子吧

9821782 回复 TO BE OR NOT TO BE 05-04 17:20
你不知道嘛?我大方点告诉你好了,现阶段政策加持下,用电便宜啊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7
2025-05-02 19:56

笑死人,你怎么不把特斯拉对比一下?四五个丰田市值呢,销量利润是丰田零头不说?增速还成负值了好吗

一梦千年

一梦千年

7
2025-05-03 01:13

不要按这速度了,比亚迪绝大部分是销售在国内,现在国内电车竞争那叫一个激烈,马上饱和了

飞翔

飞翔

7
2025-05-02 23:35

比亚迪的利润有丰田的57%?麻烦你学好数学再来写文章吧

大船

大船

7
2025-05-03 11:57

看发展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
2025-05-02 20:23

自已用不要买电车

TO BE OR NOT TO BE

TO BE OR NOT TO BE

6
2025-05-03 09:28

以前的出租车,现在的网约车。你就看他们用什么。肯定是用车成本低的。现在的问题是普通人用车公里数不高的话,这个用车成本不足于作为买车的第一要素罢了

利利

利利

6
2025-05-02 22:02

谁颓势尽显?

淡且定

淡且定

6
2025-05-03 11:13

反正,没有国标新能源就没有这帮进口品牌的降价,就只能认宰。

达达

达达

6
2025-05-02 21:51

你这样说特斯拉才卖几辆车。市值都快一万亿美元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5-05-03 21:33

丰田厂工人工资和福利,比亚迪追上了吗?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05-02 20:23

秦Dm两年换电池塑胶件开裂掉渣

李淳风

李淳风

4
2025-05-02 20:26

丰田车利润为什么高?平均单车利润一千五百美元!

随风

随风

4
2025-05-07 21:15

放屁,一辆车净利润2万多,那毛利润多少?扯淡呢!

来自土星的问候

来自土星的问候

4
2025-05-11 00:28

希望我们的电影人不要再为日本车打广告了,开埃尔法就是富人的模式国产影片比比皆是[捂脸哭],其实新一代富人不一定看得上丰田车了[点赞]

哈啦啦贡多

哈啦啦贡多

3
2025-05-02 19:18

一个垂垂老矣!一个朝气蓬勃!丰田的新能源全套比亚迪!

大天使拉斐尔

大天使拉斐尔

3
2025-05-03 20:40

比亚迪的滚装船舰队已经成立了,后面会越来越强的

华少

华少

3
2025-05-06 08:24

打拐屁,丰田是全世界卖,比亚迪只能窝在国内卷,格局不一样

江山伟大

江山伟大

3
2025-05-10 21:11

[doge][doge][doge][doge][doge][doge][doge][doge]

炎世百态

炎世百态

3
2025-05-03 08:45

美国关税关比亚迪什么事,比亚迪又没在美国卖车

高延

高延

3
2025-05-10 11:08

喝醉了多少这是

雨人

雨人

2
2025-05-02 20:20

胡说八道

猴猴

猴猴

2
2025-05-03 11:09

无贸易壁垒,全球都得给中国制造业跪下。一个很明显的感觉,最近几年工业产品价格是明显下跌的。但是老外比较无耻,打不过就使下三滥的手段。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05-02 22:00

比亚迪养活多少家庭?别特么说血汗工厂,他完全可以不养几十万人

天堂的花

天堂的花

2
2025-05-03 12:47

品牌溢价的另一个解释就是:割韭菜!

檬虻

檬虻

2
2025-05-03 15:58

没有不透风的墙,想到年电视,冰箱利润多高,现在日本从事这些产业的厂还找得到熟练工吗?

清兮

清兮

2
2025-05-04 11:41

有了中国品牌汽车,美欧日卖高价低配汽车的好日子要到头了,

观心

观心

2
2025-05-04 08:13

比亚迪的老板开比亚迪吗?

曾仁

曾仁

2
2025-05-05 11:11

谁升,谁降,一目了然!

tangzpeng

tangzpeng

2
2025-05-06 08:55

血汗工厂在国外吃不开

江城一瓦匠

江城一瓦匠

2
2025-05-08 06:46

别他妈一天竟催牛逼了!

看看就好

看看就好

2
2025-05-08 16:29

当年德国,日本,就是靠自己人买车,才有钱更新技术的。我们做不到吗?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2
2025-05-07 02:52

你就是博眼球的货

燃烧的小宇宙

燃烧的小宇宙

2
2025-05-06 21:03

现在比亚迪增速10多,以前40多,速度急剧降低,触顶

洪志安

洪志安

2
2025-05-10 07:23

准备向华为看齐,老美干死了,否则川大看不下去

糖糖

糖糖

2
2025-05-11 01:54

一句话,油车最终还是王道。

沈博宝贝

沈博宝贝

2
2025-05-03 16:38

那你怎么不拿上气来比?丰田在美国二手车交易也算交易量的

kaikailegou

kaikailegou

1
2025-05-02 20:55

整个世界都是一个不公平不对等的竞争市场。毫无可比性。

南方

南方

1
2025-05-03 12:52

靠的是品牌溢价?丰田?

瓜子田力

瓜子田力

1
2025-05-03 22:48

现在阿尔法加价卖给鬼

愉快凢榮

愉快凢榮

1
2025-05-04 07:48

营收越高,增速就会越来越难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05-04 09:08

所以倭系车一台血赚24万?日元?

不空羂索

不空羂索

1
2025-05-03 08:24

你前年赚三万,去年赚六万多,这增速翻倍都不止,比企鹅厉害多了,你准备几年超过企鹅?[哭笑不得]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1
2025-05-02 17:21

416/2332=0.1783876501

戬一

戬一

1
2025-05-03 09:09

资本看重的是未来预期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05-04 02:33

市值这东西最没用,就跟GDP一样的,升涨都跟你没关系

催眠

催眠

1
2025-05-04 21:50

电车都是智商税

迷途羔羊

迷途羔羊

1
2025-05-06 11:26

比亚迪是没有在美国销售的,如果去掉美国市场,丰田连7百万辆都没

环球论剑

环球论剑

1
2025-05-07 04:58

比,看看特斯拉再说

安德路

安德路

1
2025-05-07 16:13

特斯拉怎么说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1
2025-05-09 09:15

大部分国家没有很完善的电网!

猜你喜欢

千哥老司机

千哥老司机

选车,看车,买车,看千哥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