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协和的副院长杜斌教授! 杜教授曾经在2020年发表的一篇论文,当时他就反对协

月下寒霜静 2025-05-02 03:39:38

这是协和的副院长杜斌教授! 杜教授曾经在2020年发表的一篇论文,当时他就反对协和4+4的办学模式,他认为4+4是吸引不到优秀本科毕业生,因为现在临床医生的压力很大,而且待遇不够好! 杜教授认为,医学是一门纯粹的学科,所有教育的前提,都应该是为了培养优秀的临床医生,而不是一些所谓的医学“精英”,从而对4+4模式保持质疑! 杜教授是真正有实力的大佬啊,一直都在干临床一线,曾经还荣获汶川抗震救灾模范,抗击新冠先进个人等荣誉,从他的角度来看,医学更多的需要实践,和时间去积累,群众不支持这个模式也正常,您觉得呢!

4 阅读:2853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92
2025-05-02 06:40

以王辰为代表的学阀集团以及背后的利益集团,打着医学教育创新的幌子干着利益输送利益交换的苟且之事,严重污染医学圈。呼吁严查严惩!

用户17xxx61 回复 05-02 21:42
丧尽天良

用户10xxx94 回复 05-02 20:46
讲的好,就是这么回事。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04
2025-05-02 07:11

协和医学院和科大的互相帮持,成为了家族为后代谋前程的场所。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72
2025-05-02 08:04

是谁?!把王辰调过去当协和医院院长的?!

663686 回复 05-02 14:27
查一查他审评院士时用的材料呗。

青葱 回复 663686 05-02 20:43
查就是合规。工程院嘛,哪有真事。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171
2025-05-02 08:07

王辰是谁空降到协和医院的?难道是日本人?

种花家的小农兔 回复 05-02 22:47
不是日本人而是日本人的走狗

Danny 回复 05-03 00:27
间谍,必须斩草除根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43
2025-05-02 07:44

为杜斌教授点赞👍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15
2025-05-02 09:27

中纪委牵头教育部和卫健委应该尽快成立工作组,去协和医学院严查。

用户14xxx33 回复 05-02 18:46
两院不需要吗?

我爱祖国【花满楼】 回复 05-02 21:33
大家都心照不宣,只是普通人接触不到那个圈子,不知道如何运作而已。

大灰兔

大灰兔

81
2025-05-02 09:37

现在的情况是根本不缺生源,根本没必要搞这一出,只能理解为谋私利。

li sir

li sir

58
2025-05-02 12:13

协和4+4,我去,比我们这边野鸡学院都疯狂,3+2也就混个大专,这直接博士

千里冰封

千里冰封

54
2025-05-02 10:46

4+4体现的是,我不会医疗技术,所以,我只能当医院的领导!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49
2025-05-02 08:19

所以他只是个二把手!

咨再

咨再

37
2025-05-02 09:55

这几个乱搞的臭气熏天,臭名远扬了!乱搞的人最容易传染艾滋病梅毒淋病尖锐湿疣乙肝等病毒和皮肤病寄生虫!还伤风败俗道德败坏,最阴险!很多病毒有几年潜伏期!为健康和名誉得远离乱搞的人,否则被传染上病菌和走上邪道一辈子后悔莫及

夏信斯

夏信斯

35
2025-05-02 09:53

推动4+4模式的人,是为了在中国医疗领域植入国外间谍!

知了

知了

25
2025-05-02 11:26

这才是真正的学者,比那个王八蛋院士好百倍

Topdui

Topdui

23
2025-05-02 08:45

这叼毛是借机上位吗??在造势??

myf 回复 05-02 13:19
你又是那根毛?谁的毛

骑乐无穷

骑乐无穷

22
2025-05-02 10:54

一小撮的利益集团破坏了医学领域的清凉之风了!

老广杰克 回复 05-03 01:24
各领域都有,不过是肖主任桃色新闻带出大瓜,还是京城。

雨林木枫

雨林木枫

21
2025-05-02 14:15

反腐任重而道远

大超

大超

21
2025-05-02 11:15

这个世界什么都牛的人是不不在的,科研又牛,临床又牛,怎么可能呢,因为两边都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六月岭

六月岭

18
2025-05-02 12:22

呜呼,世风日下!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17
2025-05-02 18:35

以王辰为代表的学阀集团以及背后的利益集团,打着医学教育创新的幌子干着利益输送利益交换的苟且之事,严重污染医学圈。呼吁严查严惩!

小小

小小

15
2025-05-02 13:06

4+4就是贵族通道

程书立

程书立

15
2025-05-02 13:55

杜斌教授人品正直,技术高超,绝对相信杜教授!

假装

假装

13
2025-05-02 07:39

这要拿证据?任何小白文在这个阶段都仅仅是为了炒作!

用户20xxx01

用户20xxx01

10
2025-05-02 16:35

以王辰为代表的学阀集团以及背后的利益集团,打着医学教育创新的幌子干着利益输送利益交换的苟且之事,严重污染医学圈。呼吁严查严惩!

尘埃

尘埃

9
2025-05-02 16:37

4+4就是为有权势的子女,海归走后门而设的。

血手人魔

血手人魔

9
2025-05-02 11:32

一个是培养高级打工人的思维,另一个是借机上位的思维

五一

五一

8
2025-05-02 16:01

严查协和医院院长,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05-02 13:10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是正确的。王辰的人才观是奇特的,违规律的,美国4十4毒药害了他。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7
2025-05-02 13:46

前两年听说中日友好医院的一个护士长因为出轨把医院副院长脑袋用手术刀割下来扔下楼然后跳楼自杀是不是跟肖飞医生一个医院的

默然

默然

5
2025-05-02 14:17

4年(本科)+4年(MD)+3-7年(住院医师规培),这个是完全学习美国医生的培养模式,为什么协和就被口诛笔伐了?

张蓓 回复 05-02 14:29
美国的就代表是正确的吗?

白雲外有塵世美

白雲外有塵世美

5
2025-05-02 13:38

當混濁成為一種常態,清醒就是罪。

欢乐马

欢乐马

5
2025-05-02 13:50

群众有选择性,有发言权吗

慎独

慎独

4
2025-05-02 22:42

我做为一名基层医院的医生,支持杜斌教授。

Shisheng

Shisheng

4
2025-05-02 15:21

4+4医学博士速成班,招的是些什么人?医学是需要实践积累的,速成的博士,社会危害性极大!也影响社会公平!

RONALD

RONALD

3
2025-05-02 08:32

现在呢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5-02 09:28

只会让寄生虫吱声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5-02 22:38

这帮学阀集团个个都是叮在人民身上的吸血鬼!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3
2025-05-02 21:42

他该当正院长。顶起来!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3
2025-05-02 22:51

劝人学医天打雷劈,改来改去规矩多,拼命干活收入少,规矩越来越多收入越来越少[哭笑不得]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3
2025-05-02 19:19

杜教授一针见血。有人说4+4是为了提高医生素质,这真是不值一驳!要想提高医生素质,很简单,提高医生待遇!医生素质不断下滑,原因很简单,收入低压力大。现在这么搞想提高医生素质,是缘木求鱼,南辕北辙!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3
2025-05-02 20:48

明白人,老美搞4+4,从顶级大学吸收顶尖学生,是建立在美国医生有极高的社会地位基础上的,中国的医生对顶尖大学的顶尖学生没有足够的吸引力,结果却成了某些人的捷径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3
2025-05-02 23:19

真正理解了虎父无犬子含义

feather~

feather~

3
2025-05-02 19:50

以王辰为代表的学阀集团以及背后的利益集团,打着医学教育创新的幌子干着利益输送利益交换的苟且之事,严重污染医学圈。呼吁严查严惩!

姜jiang

姜jiang

3
2025-05-02 17:18

王辰:我不这么干,我儿子怎么进北大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05-02 14:53

都不知道这样培养出来的医生要害死多少人

逗了一个

逗了一个

3
2025-05-02 14:52

利益交换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5-02 14:56

都是生意人,人家没砸你锅,你也别掀人家桌子

花生a米

花生a米

3
2025-05-02 12:35

其实我觉得智商160以上的可以考虑4+4

水静流深 回复 05-02 13:26
确实,只有这个智商等级的才可以完成但是人家不会来学医😂

胖子

胖子

3
2025-05-02 20:59

这是订制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3
2025-05-02 16:52

之前,百多院长进局后己渺无音讯

人人人

人人人

3
2025-05-02 18:17

这样的专家才应做协和医院院长和院士

飞鹰

飞鹰

3
2025-05-02 15:45

马上又出现6️⃣+1️⃣了!

梧桐雨

梧桐雨

2
2025-05-02 18:47

杜教授根本不清楚4+4的本质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5-02 22:59

所以杜教授不是领导。

泫沄

泫沄

2
2025-05-03 04:47

就这几天的爆料,真查下去,这他妈小事,能查出大事来!如果真是以4+4进行上层圈子资源置换,这背后不可能没有人命的牵扯!尤其是跟医学界挂钩的!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2
2025-05-02 20:30

说的对,其他学科毕业再去学医,也不太可能有什么优势

用户34xxx22

用户34xxx22

2
2025-05-02 16:34

协和医院4+4速成博士班,荒唐。

fatyao

fatyao

2
2025-05-02 19:37

说实话,能去汶川的也不是一般人,没有关系是去不了的,毕竟大家都知道这是镀金的方法

Danny 回复 05-03 00:30
不是去哥伦比亚??

波洛

波洛

2
2025-05-02 19:12

打倒学阀,医阀

周自强

周自强

2
2025-05-02 18:10

点赞

实是求是评论员

实是求是评论员

2
2025-05-02 20:34

杜副院长当时还被打压差点丢了饭碗。

用户97xxx65

用户97xxx65

2
2025-05-02 16:11

王辰要护主要责任,六畜思维,这个狗东西看来不是好东西

海皓

海皓

2
2025-05-02 21:54

医学是一门科学,不是政治学,门派学

hxt

hxt

2
2025-05-02 22:22

逼王辰

无为

无为

1
2025-05-02 20:14

所谓的院士究竟有多大的权利?

用户37xxx69

用户37xxx69

1
2025-05-02 15:53

第一次听说医院待遇不好[滑稽笑]

不去懂得如何舍得

不去懂得如何舍得

1
2025-05-02 23:23

强烈要求公布4+4出来的全部名单,我们老百姓要避雷

不将就

不将就

1
2025-05-02 16:50

这圈子那圈子只能说很正常了,不要大惊小怪!

老百姓

老百姓

1
2025-05-02 22:36

医生待遇不够好?[哭笑不得]你让其他专业的情何以堪,最起码退休了,医生还可以去私立医院兼个专家坐诊[静静吃瓜]

欢乐马

欢乐马

2025-05-03 01:00

不是4+4吸引不到好的本科毕业生,是协和4+4根本就不是为了吸引好的本科毕业生

西西

西西

2025-05-03 01:16

杜教授认为,医学是一门纯粹的学科,所有教育的前提,都应该是为了培养优秀的临床医生,而不是一些所谓的医学“精英”,从而对4+4模式保持质疑!

猜你喜欢

月下寒霜静

月下寒霜静

月下寒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