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被制裁的公司是小米和联想,前脚联想声称自己研发了5nm芯片,据说是用了台积电

嘴哥看科技 2025-05-18 20:16:37

没有被制裁的公司是小米和联想,前脚联想声称自己研发了5nm芯片,据说是用了台积电的工艺,后脚小米就宣布了自己研发手机芯片。

他们这是把平板和手机市场的芯片都覆盖了哦!

有人问这算不算真正的民族企业?

其实吧,民族企业这事儿得看根儿在哪儿。

你说华为当年被围追堵截的时候,多少人说“国产必须纯自研”,现在小米联想自己搞芯片了,反而有人嘀咕“是不是贴牌代工”。

要我说啊,能把技术落地、让老百姓用上便宜好货的,管它中间掺了多少国际供应链呢,总比直接买别人芯片贴个logo强吧?

你们觉得呢?

1 阅读:7462

评论列表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209
2025-05-18 21:25

就是没趁华为芯片没大量上市,两个垃圾买办企业先把中国市场芯片先占了,正一搅屎棍。

自强 回复 05-19 08:03
如果垃圾米真的那么牛逼,我现在都可能用上他的手机,问题就是华为被制裁的时候,華為多出的份额全都去了苹果那里,你说他有什么能耐?

yoyo 回复 05-19 12:05
偷米和买办联想,都是垃圾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137
2025-05-19 02:14

美国人看到国产芯片7nm成熟了,给了买办4nm的磨皮芯狙击国产芯

破虏 回复 05-19 10:51
要不要去了解一下新凯莱?看看今年上海科技展都发布了什么吧!

天涯 回复 05-19 10:52
问的好

雾雾

雾雾

101
2025-05-18 23:46

两个二鬼子!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0
2025-05-18 21:33

美国禁止台积电给中国企业生产7纳米芯片的禁令取消了吗??

清风 回复 05-19 04:03
政策延续性:自2024年11月美国商务部首次要求台积电断供中国大陆客户的7纳米及以下AI/GPU芯片以来 ,该禁令一直未解除。2025年4月的最新报道显示,台积电仍遵守美国指令,暂停相关芯片出货,并因潜在的违规行为面临美国商务部调查和可能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 。台积电的回应:台积电公开承认其芯片流向难以完全监控,但强调“自2020年9月以来未向某特定中国科技企业供货”,并配合美国调查 。其年度报告也明确提到出口管制对其业务的约束 。2. 美国强化技术封锁的动向扩大制裁范围:2025年3月后,美国进一步限制台积电向中国客户供应先进制程芯片,甚至要求三星等企业跟进断供 。此外,美国出台“N-1技术限制”政策,阻止台积电向美国转移2纳米技术,进一步收紧技术外流 。高额罚款威慑:美国商务部对台积电的处罚威胁持续升级。若确认其芯片流入被禁企业,台积电可能需支付交易金额两倍的罚款,金额或超10亿美元

用户10xxx71 回复 05-19 07:19
如果没取消,就说明它们不是中国企业……

Thinksoso

Thinksoso

40
2025-05-18 20:39

做什么都有道理。就是别双标,别回旋镖。别不要脸。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5-19 09:36
你爹养的兔崽子这次没话说吗?

浪哩个狼 回复 Who is your daddy 05-19 10:10
爷爷告诉你下次截图截完整的。要不就编辑好点[滑稽笑]

一树风

一树风

31
2025-05-18 22:58

其实嘛普通人以前并不在意这些,就是某些人自己没能力,想打压华为搞出来的回旋镖不小心回来了,其实嘛它们现在也没有能力搞,估计还是挂什么联合开发字研之类[并不简单]

笑看猴成片

笑看猴成片

31
2025-05-19 00:30

洗来洗去。。也是为了留住猴群。明白人是不会做猴子去的。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4
2025-05-19 01:25

这是打压国产芯片的贴牌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22
2025-05-18 22:14

台湾行内人说是联发科代设计,台积电代工

沉默 回复 05-19 06:24
想想就明白了,一个杯子都能开15次会议的,要是真正自己做的芯片早就吹上天了。

步步高升 回复 沉默 05-19 11:08
正解[点赞]这就叫逻辑思维能力[点赞]

东风007

东风007

21
2025-05-18 20:53

不就汉芯二代

飄凡塵*◎*

飄凡塵*◎*

20
2025-05-19 00:45

新闻说:又撞人挂了两个!

飚风

飚风

20
2025-05-18 20:42

二个汉奸企业,狼狈为奸,买高通方案,骗国家补贴

藤子 回复 05-19 06:57
国家补贴是只要在中国销售的手机都行,苹果手机平板都享受中国政府补贴,用的着骗,你不要搞笑好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何J

何J

19
2025-05-19 07:28

你TM晓得个锤子,资本的套路就是要弄死竞争对手,然后垄断,然后开始大割韭菜。国产若真的倒了,粗粮敢不敢全系价格翻倍卖?

哈哈你狗粮断了

哈哈你狗粮断了

17
2025-05-19 08:05

大家在质疑猴王芯片换皮吹国产时,千万不要让su7机盖虚假宣传的热度降下来,现在车主维权退一赔三够猴王大出血了,芯片很可能是猴王转移视线抛出来的热度

陨落星辰 回复 05-19 11:13
哲库科技为啥会死在芯片发展的最后一脚,大家伙都知道,一个arm架构魔改ip核心跟底层,ov怕了,被封杀,毕竟ov不像华为有那么大产业链。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15
2025-05-19 07:25

柳贼明年要加大在印度的投资

步步高升 回复 05-19 11:10
那是特朗普对莫迪许下的承诺。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3
2025-05-19 07:44

国家应该坚决打击这二个二鬼子,必须让这二个二鬼做美国帮凶的代价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12
2025-05-18 20:48

北京双雕!

一缕烟

一缕烟

9
2025-05-19 08:02

上制裁名单,就算自研。没上就是打磨的。

大鹏

大鹏

9
2025-05-19 07:07

无耻米

那雾逸居

那雾逸居

9
2025-05-19 07:12

看科技,说科技,一群米系养的

庄周故里 回复 05-19 07:52
豢养

望不尽天涯路

望不尽天涯路

8
2025-05-19 07:12

不是我看不起他,这俩公司可能会搞芯片吗?

人间清醒

人间清醒

7
2025-05-19 08:54

美国就是这么想的,下放落后技术,以所谓的性价比遏制国产自研的发展,并用赚的钱去研发新技术,这样话语权依旧掌握在他们手中

guominj

guominj

6
2025-05-19 01:33

让爱国绑架割韭菜的黑心玩意,无路可走才好![滑稽笑]

Thinksoso 回复 05-19 07:08
你们讽刺自研猪肉,造比你们口中的假自研猪肉假的多的自研猪肉,吹捧假自研猪肉。你们一个人把戏都唱完了。我们还能走哪条路。无路可走!

Thinksoso 回复 05-19 07:06
华为粉丝真无路可走!讽刺自研猪肉,造比你们口中的假自研猪肉假的多的自研猪肉,吹捧假自研猪肉。你们一个人把戏都唱完了。我们还能走哪条路。无路可走!

一生有李

一生有李

6
2025-05-19 09:02

华为太惨了要对付美国大流氓还要对付国内的流氓大手,但说实在的华为真的贵

慢腾腾的急性子。

慢腾腾的急性子。

6
2025-05-19 09:30

震惊,隔壁邻居5岁的小孩,一夜之间考上了大学[微笑]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6
2025-05-19 08:58

鞭尸澎拜2芯片十多年,终于和老美谈妥引进一款芯片,祸害国内?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5-05-19 06:10

两个汉奸企业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6
2025-05-19 08:52

两个搅屎棍

LZ

LZ

5
2025-05-19 09:27

购买别国芯片回来,磨掉产地logo,打上mi,纯字研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5
2025-05-19 08:54

哪位大神能介绍一下小米的股权结构!美帝控股多少啊!

ALEX

ALEX

5
2025-05-19 10:29

打开一看,高通的磨皮芯片,小米芯片研发部2023年就解散了,联想压根就不投入研发

路人*

路人*

5
2025-05-19 09:33

小米要走联想的老路了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5
2025-05-19 09:43

作者脑子里有虫!小米是假国产芯片,联想更是皮包公司,小米、联想是买办企业,喝着中国人民的血为美国服务!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5
2025-05-19 07:07

两条美国的鹰大,专门祸害中国制造业。

闲来看美

闲来看美

4
2025-05-19 07:23

买办的性质是坐实了的,质量有保证也就算了,就怕是质次价高,低价倾销也算是有利于广大消费者吧。

心有灵熙

心有灵熙

4
2025-05-19 10:09

美帝米联是美帝安插在中国的汉奸先锋队!美帝忠实的走狗!卖国贼罢了!通过低价搞垮中国竞争对手!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4
2025-05-19 09:29

[微笑][微笑][微笑]这么划时代的产品,老板竟然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叫玄戒零1(01)还是叫玄戒欧1(O1)?难道都是手底下的人偷偷的搞的?雷总都不知道?一个杯子都要开15次会的男人[微笑][微笑][微笑]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4
2025-05-19 08:59

一分钱都没花就自研出了高端芯片!雷超人!

东lng

东lng

4
2025-05-19 10:28

唯二没被丑国制裁?细品!!!

草原狼

草原狼

4
2025-05-19 10:40

想用贴牌来搞渗透,这正是敌人想要的结果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4
2025-05-19 09:35

猴厂一直首发高通先进芯片都做不出精品,每型机都有bug,用最先进芯片的15系列bug更一大箩筐,连其股东都出来吐槽。deepseek用的芯片没openAI的先进和那么多数量堆砌,为啥把老美的大模型比出个暗淡无光?因为Ds虽然算力不足但优化了算法,四两拔千斤。纯血鸿蒙用7纳米芯也更丝滑,因为没安卓那种千万人共享开发缺少统筹残留重复的垃圾,系统更优化了。猴厂手机多bug就是系统整合能力差,给它个高通先进芯都弄不出精品,用“自研”芯就会好到哪儿去?况且这所谓的自研是全栈自研呢还是整合英国GPU、联发科基带的局部自研?汽车拿别厂的电芯组装“创新”呢更易自燃了呢。

gtgvg

gtgvg

4
2025-05-19 13:27

我觉得购物爱国是最低级的人。 从这个芯片台积电代工,我们很容易知道,在美国人看来哪些是中国企业。因为美国的制裁和管控只针对中国。那么答案很明显。用小米跟联想,并不比开丰田车爱国。

鲍字行

鲍字行

4
2025-05-19 07:36

垃圾买办企业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4
2025-05-19 07:17

这两家后面藏着美国资本,永远不会被制裁!美国还帮着研发芯片呢!

懒得糊涂

懒得糊涂

4
2025-05-19 09:30

把高通芯片上面的标磨掉更省事

苏米

苏米

4
2025-05-19 07:19

给狗腿子永远都是二流的,怎么不给2nm制程❓

痞子流氓男

痞子流氓男

4
2025-05-19 12:48

笔记本外壳加入稀土金属从而达到曲线救🇺🇸,这真的和汉奸没两样😡😡😡

浪淘沙

浪淘沙

4
2025-05-19 09:06

没有核心的技术,有个屁用。随时被人拿捏,跟贴牌没有任何区别。但是却可以获得国家补贴。骗取民众的信任。提高自身的逼格。算盘打的太响了。

用户63xxx56

用户63xxx56

4
2025-05-19 09:33

犹太资本

浪哩个狼

浪哩个狼

4
2025-05-19 07:21

菊花粉:不行除了我宇宙第一菊花别人的都不行🙅‍♂️。我们是爱国品牌,

记忆有害 回复 05-19 11:39
雷总:自养的猪肉不香。 卢十瓦:食材不重要,厨师才重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academic success 回复 05-19 13:16
天天到处评论黑华为,真不懂你现实是什么人

民民

民民

3
2025-05-19 06:45

二个唯利是图的大资本家

海归高科技人才

海归高科技人才

3
2025-05-19 09:30

管他参杂多少国际供应链!这句要考,得好好全方位研究!

淘白菜

淘白菜

3
2025-05-19 11:32

两个垃圾买办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3
2025-05-19 09:38

小米还是不错的,论营销在国内可以排到前三,而且首创了"字研"

7190310

7190310

3
2025-05-19 07:34

真假美猴王

阿克海姆疯人院它爹

阿克海姆疯人院它爹

3
2025-05-19 12:23

我以前一直以为广东ip的言论逆天,特么上海ip也不遑多让,米国远程畜牧业是发达,小米和米国真是绝配

心灵的港湾

心灵的港湾

3
2025-05-19 08:30

联想的产品便宜吗?笔记本卖的比其他牌子贵了好多

祥诚

祥诚

3
2025-05-19 12:49

大米等给的技术,目的是收取专利费,让中国芯片市场搞乱,还可以打压国内高科技,花更多时间和金钱去争市场,大米总是头俄狼,组装厂象蚊子。难能可贵的是国内有有担当的企业领军人物,股份只占那么一点点,大部份的钱在搞研发,在为员工着想。 中华有为,始终不怕杂粮。

无言

无言

3
2025-05-19 10:56

雨田君连自研芯片的名字都读错了,说十年谁信呢?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3
2025-05-19 07:06

就是让你们都知道他们是美国扶持来打压中国科技的马前卒,但中国又奈何不了它!这是阴谋还是阳谋?

采花的小和尚

采花的小和尚

3
2025-05-19 10:20

还不如拿别人的直接磨掉logo贴牌,至少知道他是贴牌的,这种完全不要脸,拿别人的说自研

liumangtf

liumangtf

3
2025-05-19 12:35

等着看猴王啥时候跑路。

欲辨已忘言

欲辨已忘言

3
2025-05-19 09:45

走狗制造[墨镜]

东海碧泉

东海碧泉

3
2025-05-19 07:57

问题是有人就是小编文章最后一句来做的。[狗头]

在一起

在一起

3
2025-05-19 06:35

这两个条狗是想在华为芯片没有大规模生产前利用拼凑技术来搅乱市场!两个披着中国人皮和中国人混在一起好让国人好难以分辩。在核心技术上无法和华为比,只能拉着走狗台积电在5纳米工艺上造势压华为7纳米工艺!让一些只对数学感兴趣的随机造势增加自已人皮光亮度而已!在别人走过的路边薅了几根草包装成自已培养出的精品。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5-05-19 10:40

霉国鬼子的代理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3
2025-05-19 06:59

前有汪精卫不受日本鬼子打击,今有柳雷…不受美国限制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3
2025-05-19 10:02

就看这两个二鬼子能不能造出比美国还先进而且不被美国鬼子制裁的芯片且中国随便使用,随便卖就行,否则就是挂羊头卖狗肉!

HERO 1976

HERO 1976

3
2025-05-19 12:49

一个是吹破天,一个是死买办,这两家在这个时间节点突然研究出自己的专利产品是绝不可能的,大概率是做了敌对势力的走狗,专门来制约和影响我们发展的!🎯💯👍

行者

行者

3
2025-05-19 09:30

典型的西方逻辑,和龙应台一样,不要大国富强,只要小国寡民安乐。问题是如果没有国家顶在前面,就像清朝和民国一样,到处买办,还小国寡民安乐,可能吗?这和盐铁论里桑弘羊之问多么相似。越是在高端制造业要突破时,要掘了西方得以恣意妄为的根基时,越不可掉以轻心。

火牙

火牙

3
2025-05-19 08:39

买便宜东西确实对个人是好事但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不见得是好事,尤其对于想要屹立于强国之林的国家!

恩佐法拉利

恩佐法拉利

3
2025-05-19 10:35

能自己研发技术 不偷别人技术 能推动技术进步 这才是民族企业国货之光 光想着不择手段忽悠挣钱只能被淘汰

風╄翑╬蓒

風╄翑╬蓒

2
2025-05-19 11:16

阴谋论玩的越来越好,某些企业违反协议被针对,就想全国企业都跟它一样!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
2025-05-19 12:04

当初说人家华为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标准[抠鼻]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5-18 20:39

请如有天美国不允许用了,你又怎么办?

韩氏琉 回复 05-19 07:00
跟着雷军移民美国,人家手里几千个亿,带几条狗过去不过分吧

用户18xxx14 回复 05-19 08:12
真有那一天,也让大家高看粗粮一眼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2
2025-05-19 12:37

大孝子配合美国而已,刚好华为芯片被制裁,只能说中国从来都不缺内贼

吹吹水

吹吹水

2
2025-05-19 13:11

柳贼雷贼

Even

Even

2
2025-05-19 10:53

外包给高通

一支穿云箭

一支穿云箭

2
2025-05-19 12:42

出来洗地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5-19 07:53

看到了华伪水军一片哀嚎,哈哈

网络人家

网络人家

2
2025-05-19 12:28

就当放了个响屁,关键是有些傻子还当成真的一样。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5-19 12:31

用美国的芯片不是国产

用户52xxx08

用户52xxx08

2
2025-05-19 10:51

美国芯片的白手套这都看不出来

轻音 K-ON!

轻音 K-ON!

2
2025-05-19 12:23

用一款性能中上的骁龙,打上小米的标,搅乱中国市场

真善美

真善美

2
2025-05-19 09:41

再商言商,好,只有唯一的一个标准,就是踏踏实实地为老百姓提供质价比最高的产品。其它都是忽悠扯淡,真坏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假好人。比如司马太监夹头项立刚老赖这种假好人之流,容易愚弄一些思维辨别能力不健全人士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2
2025-05-19 12:11

华为被制裁的四年,是这些买办企业争抢高通芯片首发的四年,别以为大家都失忆了

泛舟沧海

泛舟沧海

2
2025-05-19 09:02

就是自己完全拥有核心技术不怕卡脖子就是自研这方面华为当之无愧,我想问下联和米如果美国不让台积电加工和禁用高通芯片技术还能活下来吗

竞待花开

竞待花开

2
2025-05-19 12:03

正经人不可能双标,除非被利益收买。当初对华为极尽嘲讽的播主如今如果也用同样的要求评论小米和联想,那我敬他是条汉子,如果不能同等对待,那我是不是可以认定它们是被这两家或背后买办甚至境外资本势力收买的呢。

苦闷的土土

苦闷的土土

2
2025-05-19 12:06

我先预言一下,要么小米的芯片买的是联发科的方案,要么是高通的方案。Soc出来看一下就知道了。肯定不会完全一样,但是65%以上是雷同。

竞待花开

竞待花开

2
2025-05-19 11:56

我不懂芯片,但我相信白宫智库肯定懂。所以,只要小米和联想芯片出来,白宫很快把它们加入实体制裁名单,我就相信是它们自研且技术有潜力。让子弹飞一会儿,是不是吹牛一看便知。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
2025-05-19 11:22

这两货的字研外包给高通,不出3个月,就能研出来。

风调雨顺好年景2012

风调雨顺好年景2012

2
2025-05-19 12:16

[点赞]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5-19 13:06

你说错了,某联莫米就是直接买个芯片贴个LG,以前为什么不这么做,是因为老美知道你离不开它的芯片,现在为什么这么做了,是因为国产芯片搞出来进口芯片管控了,那进口芯片卖不动怎么办,很简单,贴牌自研呗

12306

12306

1
2025-05-19 12:47

美国看国产芯片阻挡不住了,赶紧给自己养的两条狗马甲芯片,让他们把水搅混[哭笑不得]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1
2025-05-19 11:36

这两企业就是犹太人的白手套,专门给中国企业添堵的。

咯吱吱   咔

咯吱吱 咔

1
2025-05-19 06:47

我觉得你说的对,对个屁!

懒猫

懒猫

1
2025-05-19 08:42

我只希望这芯片的的确确是我们自己能够制造出来的,不需要假手于人,千万不要象华为那样人家一制裁就只能翻白眼。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
2025-05-19 09:40

如果外国对中国全面封锁,小米和联想的芯片还能不能造出来?这是一个绝对标准。

樱花舞兮云飞扬

樱花舞兮云飞扬

1
2025-05-19 08:45

影响华为芯片吗?华为移动soc也不外卖,ai芯片供不应求,安防芯片占据全国80%份额。随便联想小米是字研还是打磨都影响不到海思,毕竟海思没上市不需要对股东负责,没有股东会的压力,直接莽就对了。

love游游2

love游游2

1
2025-05-19 11:11

有奶便是娘,谁强谁是爹。横批包衣奴才。

猜你喜欢

嘴哥看科技

嘴哥看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