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国际调解院在香港低调揭牌,本以为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小操作”,没想到直接在国

李惠林说影视 2025-05-31 10:14:17

今天,国际调解院在香港低调揭牌,本以为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小操作”,没想到直接在国际政坛投下了一颗超级震撼弹,全球的目光“唰”地一下就聚焦过来了,就连海牙国际法院都被惊得措手不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首批10个创始国名单一公布,网友们瞬间秒变“细节控”。中国、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好家伙,都是我们的“铁杆盟友”。但仔细一看,俄罗斯和朝鲜这俩平时的“好兄弟”怎么没在里面呢?这一下,直接把网友们的好奇心拉满,引发了一场全球大讨论!要知道,这次揭牌仪式那场面,简直不要太震撼,现场来了60国代表、20个国际组织大佬,连联合国都派人来站台,这排面,直接拉到了天花板! 西方那些国家没来,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数,毕竟中西方价值观差异大,在很多问题上都“尿不到一个壶里”,他们不来倒也在意料之中。可再看看这10个创始国,从东南亚到巴尔干,从东非之角到中亚腹地,这些国家或多或少都被西方霸权欺负过。这哪是什么普通的国际组织?分明是全球南方国家联合起来,搞出的一套解决国际纠纷的全新“解题思路”!这就好比以前大家都被困在一个解题套路里,怎么都解不出难题,现在咱们另辟蹊径,找到了解决国际矛盾的新方法,主打一个“打破常规,拥抱和平”! 再瞧瞧国际调解院的运行机制,“入院自愿、退出自由”,就像交朋友一样,合得来就一起玩,合不来也不强求,主打一个轻松自在。而且它只调解不审判,和西方那些动不动就上纲上线、搞审判的国际机构相比,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画风”。海牙国际法院经常被吐槽“双标”,处理问题不公正,完全沦为了某些西方国家操弄政治的工具。咱们的国际调解院可不一样,它用最和平、最友好的对话方式,打破西方在国际争端解决上的垄断,这格局,直接“秒杀”一众国际机构,谁看了不说一句牛掰! 至于俄罗斯和朝鲜为啥没入局,背后的门道可深着呢。俄罗斯现在深陷俄乌冲突的泥潭,还被美欧西方制裁得快喘不过气来了,国内的事情都忙不过来,哪还有精力加入国际调解院呢?这时候加入,说不定还会被西方抓住把柄,一顿乱喷,所以不如先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好。朝鲜呢,一直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对国际组织的参与度本来就不高,国际组织想要拉它入伙,难度系数堪称“地狱级别”。但咱们心里都清楚,这俩好兄弟虽然暂时没加入,但在道义上肯定是坚定支持咱们的。说不定等国际调解院未来干出一番大事业,他们就会主动拿着“入场券”来敲门啦! 这场面,像不像在班级里一直被排挤的“小透明”,突然靠着自己的实力,组建了一个超厉害的学习小组?这个小组不搞霸权主义,不搞拉帮结派那一套,只靠真诚和实力说话。未来,这个充满“东方智慧”的国际调解院,说不定真能改写全球治理规则,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公正、包容!家人们,快来评论区押一押,下一个加入国际调解院的会是哪个国家呢?

1 阅读:3670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96
2025-05-31 13:45

支持支持支持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80
2025-05-31 16:01

俄罗斯不加入对我们非常有利!!

啥付咯个耶 回复 06-01 02:40
不是无法调解,而是时机不到

肥肥的兔子 回复 06-01 08:36
调解也至少需要俄乌某一方自愿提出,最好是双方都加入调解组织。否则调解院有拒绝介入的理由。

firefox110

firefox110

44
2025-05-31 16:12

联合国大牌子都被震下来啦!

行者

行者

33
2025-05-31 15:46

我理解只是加入的国家之间发生矛盾,调解机构才介入,但这些国家发生冲突的概率很小

用户17xxx40 回复 06-01 04:23
一家人都有矛盾,有了矛盾就需要调解,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就是公司的调解员,尽管很少动用调解员权力,但大家最起码知道公司有矛盾调解员。

海风

海风

33
2025-05-31 15:23

这不有点像茶馆了?

我想我是海 回复 05-31 16:10
对头!喝茶,聊天

田野草青青

田野草青青

29
2025-05-31 15:15

看运营

熟悉的旋律

熟悉的旋律

28
2025-05-31 19:56

成立国际调解院这个智慧的行动,我点一百个赞!看到世界一句话不和就动枪炮,我也深思着应该有这样一个调解机构,用真诚对话达成和解,避免生灵涂炭,国家蒙受重大损失,而且积怨恶性循环。这绝对是正宗的东方智慧!

乐天张zz 回复 06-01 01:42
东方智慧来源于博大精深的中华优良传统文化。

红云

红云

21
2025-05-31 19:00

咱家成功调解老沙和老伊矛盾就是先例,然后是缅甸内部矛盾,现在正在调解也门政府与拖鞋军的予盾,这些都是调解院成立的基础[静静吃瓜]

乐天张zz 回复 06-01 01:43
铁证如山。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1
2025-05-31 19:32

俄罗斯和朝鲜还真谈不上是我们的好兄弟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14
2025-05-31 18:08

永远拒绝蛆三莫迪加入,它就是一根搅屎棍!!!

yoyo

yoyo

14
2025-05-31 15:59

拒绝大毛加入

用户10xxx98 回复 05-31 17:26
不懂不要乱说,干好自已的事,过好自己平平淡淡的生活。闲事少说!

一木一草

一木一草

13
2025-05-31 18:46

不赞成大鹅和阿三加入。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12
2025-05-31 17:40

拒绝阿三加入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9
2025-05-31 19:23

大毛不加入才好,大毛一加入肯定要拉阿三进来,不同意吧,不给面子,同意吧,阿三就是搅屎棍。

老何

老何

8
2025-05-31 18:15

这是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个重要助力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7
2025-05-31 17:49

现在在联合国,我们是武林盟主之一。在香港这里我们是武林盟主。

侯哥

侯哥

5
2025-05-31 23:39

上合组织也应该把印度踢出去,金砖国家应该开除印度,这家伙,我们走到哪都是搅屎棍。

px

px

5
2025-05-31 15:54

作者水平不行,胡乱分析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5
2025-05-31 22:59

俄罗斯,朝鲜使终不是咱的兄弟

开心

开心

5
2025-05-31 20:21

屙屎三滚远点[呲牙笑]老子不带你玩

顺重

顺重

3
2025-05-31 23:40

得先亮一手。看看先调解哪个更容易出成绩。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3
2025-05-31 21:50

开工了,看效果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3
2025-05-31 22:30

为祖国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3
2025-06-01 01:38

创始成员国是32个,不是10个——小编仍在翻几天前的老黄历,差评~

高兴

高兴

3
2025-05-31 16:55

天下大和

冉冉之海

冉冉之海

3
2025-05-31 18:30

俄罗斯还想着拉印度的策略,严重侵害中国利益,阿三的搅局必将自食其果,损人不利己。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3
2025-06-01 06:54

东方智慧,让世界的和平与安宁更有希望

蔚蓝的天ll

蔚蓝的天ll

3
2025-06-01 09:38

这下好了,国际调解院在香港揭牌,亚非法律协商组织助力,全球调解新时代来了

灵巧荷叶nTi

灵巧荷叶nTi

2
2025-06-01 00:46

真正的铁杆兄弟是有远大谋略的,甚至比我们中国方面考虑的很长远,但是毕竟是亲兄弟呀,别那些所谓的朋友要高多少级别呢?大家以观后效吧,也许也许也许……?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2
2025-05-31 17:39

等哪天全球大多数国家都加入时,联合国就是鸡肋了

天涯

天涯

2
2025-06-01 04:20

现在俄罗斯和乌克兰打了这么久的仗,不可能进来,朝鲜现在也在派员派武器支援俄罗斯,这种情况下,他们两国不可能这个时间点进调解院,等俄乌冲突停战了,彻底不打了,俄罗斯和朝鲜随时会积极进调解院。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5-31 17:28

不懂不要乱语,过好自己平平淡淡的生活就好了!

清风

清风

2
2025-05-31 23:39

把联合国搬出美国迈出世界多极化重要一步

JM448000

JM448000

2
2025-05-31 18:45

AI编写的真差劲![拍手]首批32个创始国答约,不止10个。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5-31 18:45

一个国际机构,没有大国的参与,很难搞的

放飞的码头

放飞的码头

2
2025-05-31 19:38

接下来就是组建世界国家会议了,全世界国家的联合会,替代联合国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2
2025-05-31 21:19

能调解中东大团结中东才有希望,巴勒斯坦太惨了吧

用户15xxx85

用户15xxx85

2
2025-05-31 22:4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凡客

凡客

1
2025-05-31 22:58

下一步在海南岛封关之后成立一个类国际自由贸易联盟之类的全球性组织吧 先经后政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1
2025-05-31 18:13

这调解院应该只能调解参与国之间矛盾吧,中国主导,那应该主要调解中国和参与国之间矛盾,主要该是商业矛盾?

周福林

周福林

1
2025-05-31 19:05

聊胜于无。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1
2025-06-01 10:06

好的!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5-31 18:53

巴西没来吧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1
2025-05-31 21:17

巴勒斯坦也门加入了没有?

石佛

石佛

1
2025-06-01 00:39

第十一个:委内瑞拉已经报名了

用户13xxx73

用户13xxx73

1
2025-05-31 18:09

什么十个创始国。多了解一下再发吧。无语。

老实人

老实人

1
2025-06-01 03:50

不是打击、就这些国家???含金量不高!!!

李惠林说影视

李惠林说影视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