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咋了,文理已经水火不相容了!! 文科和理科,现在真是冰火两重天了~ 有人发出

老蒋谈策 2025-06-30 11:25:40

这是咋了,文理已经水火不相容了!! 文科和理科,现在真是冰火两重天了~ 有人发出灵魂拷问: 为何现在贬损文科现象如此严重?? 有博主说,这就是文科自找的。 因为,真理在大炮的射程之内!! 但也在媒体的宣传之内,目前都被欧美抢占了制高点; 理科生通过自身努力赢造出了最先进大炮; 但文科,特别是大学文学教授,没有去抢占这个制高点; 而是看到西方的东西,到处跪舔,毫无底线。 都是一帮恨国党,你说说看,能看得起文科生吗? 呵呵,是不是啊,凡事不可走极端啊; 对此,你有何看法呢?

0 阅读:7642

评论列表

CONAN李泽

CONAN李泽

100
2025-07-06 21:37

文科那点破事,还没理科生做的好。理科学的好的人,语文英语这些成绩都比文科生好。文科就是一个混字。专业跟屠龙专业一样。

渊薮 回复 09-12 10:43
我理科生,告诉你文理是相辅相成的,少了哪个都不行

用户48xxx99 回复 渊薮 09-13 09:59
你告诉谁?文科那些岗位,理科生都可以做,文科和文化是两回事!

搬砖侠

搬砖侠

81
2025-07-02 03:58

没有骨气的文人和国家是否强大没关系,这类人天生就是“舔狗”,专门吃里扒外。

海燕 回复 08-20 11:37
有关系,要做一个好文人,还是需要很好的中国历史底蕴,那问题是这帮人没有中国的底蕴,又没把外国的学透就读半边去捧别人的脚。这是最可恶的。那什么方什么舟的的?

白发三千丈 回复 海燕 08-20 19:51
文人要用文学作品说话要有文人风骨,而不是鬼混的学历职称学位头衔!

春和景明

春和景明

61
2025-07-06 14:00

平时哼哼唧唧,无病呻吟的就是文人,有事写小作文制造对立贬低国家的也是这帮蠢货!

黑白葉 回复 那枚惑星一意孤行 09-07 15:41
我还是那句话,挑动对立的不是啥比就是带着任务[抠鼻]文理自古不分家不对立,理学强国兴邦文学民族自信,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就非要抓着出来的少部分渣滓来恶心整个行业[抠鼻][抠鼻][抠鼻]

那枚惑星一意孤行 回复 09-05 22:12
其实矛盾主要是两者性质决定的,理科差生搞个设计出来最多当廉价残次品凑合没准也能用,文科拉胯写的东西都不如AI合成你说要他干嘛 更不用说好多文科就会搞事情 什么男女对立 舔外辱华,老哥你看看武大论文就懂了 理科混子就是设计没啥实际价值毕业当牛马 文科有的那是不能干活就会挑事情。尤其体制内好多女的,男生加班常态 女的偶尔加个班都表示有男的凭什么让我们女的加。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9
2025-08-19 14:15

因为文科代表着意识形态,只要毁掉我们的文科,就意味着异族文化入侵的成功

用户10xxx78 回复 08-30 23:36
文化概念比文科系统大多了,但是文科对中国的文化贡献只有舔狗文化贡献。

小小烈 回复 09-20 15:13
这不对,没文科就没文化啦?文科就有文化啦?你看看那些文科论文,研究的都是什么狗屁……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9
2025-08-19 15:47

文科生很多女的,看不起中国男人,贬低中国男人,打压中国男人,倒贴外国人,对中国男人要房要车要彩礼,说国贼也不为过

虾头男

虾头男

36
2025-07-03 12:02

没毛病,公知大多都是出自新闻媒体,律师,文人墨客,历史社科这种,点名矮大紧,猿腾飞,方舟子,柴静,莫言之流

神魂至尊 回复 09-10 18:05
金庸牛逼不,还对我们搞原子弹有意见[并不简单]

神魂至尊 回复 09-10 18:04
太对了

沉思

沉思

27
2025-08-10 23:33

理科生表示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抠鼻]文科生表示从长计议,能屈能伸

圣骑士 命硬 回复 09-11 12:11
但“不服”也就是为什么要干却是受主观意识形态决定的。有干的能力没干的思想怎么办?

bbkingbb

bbkingbb

19
2025-06-30 12:41

你自己看看,现在哪个小孩子还愿意学习数理化,都在做网红PPT卖车,文科不打压一下,中国工业哪里还有未来。

小刀 回复 09-12 00:29
重庆今年高考理科17万文科4万

tiger 回复 09-08 12:00
40年前,我们中学文理比例1:6左右,1个文科班7个理科班,文科班人较多,但又不够2个包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6
2025-07-02 15:55

北大清华的文科(若是物理数学等理科,有几个外国人能正常毕业的),小学生水平的老外就能毕业,不是说明顶尖大学的文科也没卵用。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16
2025-08-19 22:28

中国文科生都没有自己的思想,都在跪添白种人思想,让人非常看不起。

飞烟

飞烟

13
2025-08-19 15:08

文科基本是垃圾。老师不跪舔西方就感觉不舒服。

澎湖岛

澎湖岛

12
2025-08-10 15:51

应该大幅减少文科生招生

柳冰嫣 回复 08-20 04:35
不用减 本来就很少的 我们这1500多人的高中只有一百多人的文科 而且文科大多数还是人家的孩子 到时候人家工作的时候有意见也没用 哈哈哈

猖狂你的梦想

猖狂你的梦想

11
2025-08-19 17:16

我就奇怪了,我也是文科,不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至少也是爱国拥民,兢兢业业。哪里来的这么多汉奸走狗的,我辈历史再差也不可能忘记百年屈辱。怎么一到网上就全是文科生的错了?!

用户84xxx72 回复 08-19 19:17
不是你的错,是有些人把文科带费了

没名 回复 08-26 04:35
因为多年来,文科生变成马屁精,传声筒,鹦鹉学舌,没任何学术建树和发展,所从事的工作就是文员性质,以前初中生做的工作,学士硕士又有什么意义!而理工科取得的成绩却让国家真正强大了。武汉大学的硕士论文水平,直接撕掉文科生的遮羞布,让理科生更加看不起文科生!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10
2025-08-19 19:11

学文科的本来就不是什么高材生,思考能力不如理科生。

没名

没名

9
2025-08-03 02:21

百无一用是书生,这里的书生是指文科生!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9
2025-08-20 13:09

文科生能做的事,相当一部分理科生也能做。理科生能做的的事,所有文科生做不了。

黑皮小黄人 回复 用户10xxx12 09-12 07:36
你别问我理解,你去问宋应星徐光启去,看他们自认理科考上的还是文科考上去的。

用户10xxx12 回复 09-12 01:27
看懂了,在你的理解里学文科就能自称文人[抠鼻]

Cu

Cu

8
2025-07-02 09:06

完全正确,文科生都是汉奸

用户52xxx27

用户52xxx27

8
2025-07-02 10:29

国家要不是为了更多的工人,鼓励什么理科,鼓励不鼓励,能够为国家科技力量做贡献,国家看重的也只有那几所顶尖的理科院校。你们还真以为,学完理科是出去为国制造大器的?

用户52xxx27 回复 08-21 08:59
你一定要这么用这样的认知自我安慰也可以。靠父辈的人才不管你学什么学科,只有自己奋斗出来的人,才看得清国家的PUA

1234 回复 用户52xxx27 09-21 21:31
自己混出来的不会觉得国家PUA。像你这种没混出来的才会觉得。学文科的就跟你这种一样,没有一技之长,眼高手低,怨天怨地怨社会怨父母。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8
2025-08-19 20:04

看看网上的公知,流量博主,有几个理科出身的

黑皮小黄人 回复 09-08 21:06
那一大堆贬损我们的院士。。。。理科的旗手啊!?!?

朤得起 回复 09-05 13:56
那是正功

king

king

8
2025-08-19 22:21

说的没错啊

一餐一头牛

一餐一头牛

8
2025-08-27 01:17

因为理科比较考验真材实料,不会就是不会。文科有太多手段把臭的洗成香的,这才是文科多妖魔鬼怪的原因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8
2025-09-17 21:49

看看武大那个女的,还有武大文科教授的那些论文,什么女的无论犯什么罪都不判死刑,什么女的贩毒也不判死刑,什么女的犯罪不留档案,依然可以开无犯罪证明,等等这些,都是那群文科搞出来的。各种宣传投降论,西方的一切都是好的,国内什么都是西方给的等等,这些年都看到了,这样的文科有什么用?文科本来应该提升本国的文化,教育,思想,司法等等,但是现在这群人半点正事都不搞,和足协有的一拼,经费没少花,就是不出成绩。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7
2025-08-19 16:03

理科生在古代也属于工匠,不属于读书人

用户11xxx43 回复 09-13 15:52
古代之分文武不分文理。

朤得起 回复 09-05 13:57
墨家非攻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
2025-09-16 19:44

学文的是耍奸溜滑的多。学理的必须一道一道题啃。耍奸溜滑门都进不去。学理的文学功底强的多了去了。学文太简单他们不屑于学。

wutongss88

wutongss88

6
2025-08-25 09:58

99%文科生能干的活,AI都能干,而且远比这99%的人干得好干得快,以后文科更像人兴趣爱好,只有那种万中无一的天才成为人类的思想家、哲学家等等,引领社会思想进步。

黑白葉

黑白葉

5
2025-08-19 22:27

如果我是第五纵队,我会拼命在中国鼓吹文科无用论,丑化矮化妖魔化文科,让文科在中国论为人人喊打的东西[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与此同时加紧发展筹划欧美日韩文科产业,让电影电视剧动漫小说游戏这些文化领域作品对中国青少年进行润物无声的洗脑渗透,让他们无论文科理科的精英都对西方人文产生无与伦比的向往,对本国文化发自肺腑的厌恶排斥,这样我们就能毫不费力的获得他们的各领域精英人才,甚至在将来的某一天能不费一枪一弹对他们复制上个世纪的苏联模式[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怎么样,有搞头吗宝贝们?[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黑白葉 回复 09-19 13:13
敢不敢把其中占比列举一下?出了几个理科做的文学作品就敢说理科也掌控文科,真nm黄眉再世倒果为因,你很优秀[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黑白葉 回复 09-19 13:12
现在中央要对美国打认知文化反击战了,不是说文科无用吗?继续啊死犟种[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夜幕*猫咪*忧

夜幕*猫咪*忧

5
2025-08-20 12:02

文人有文人的用处,替国家守文化的前线,引导人民走正确的道路,不管是新文化运动,还是别的文化启蒙,文人都是功不可没的。但现在的文人,能干嘛呢?

用户11xxx43 回复 08-21 12:44
那你就搞错,引领精神文明需要的是社会的沉淀而不是所谓的文学功底。而这方面的需求往往不超过三位数(其中还有一部分是理科生),从需求出发就算文科生再压缩到一成也多如毫毛

傅唐火

傅唐火

5
2025-09-08 12:09

没行!战争时,文理做好分工协同就行。 理科主加劲研制武器,文科生快入战场使用武器!

用户91xxx09

用户91xxx09

5
2025-09-11 10:45

就教育界这些屁事都是文人搞出来的,文人多买办

迅哥儿

迅哥儿

5
2025-09-12 19:00

我到觉得没有文科理科的概念之分,只有学霸学渣之分😓。评论区好多高中转科普本的,这些人的文理科有区别吗,都是生活中的牛马,科技的进步靠的是学霸级别的那些人,一群学渣天天在网上搞对立。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8-09 23:10

武大法学院[赞]

用户10xxx23 回复 08-18 21:25
武大可不止法学院,人文传媒法律专业都是女权间谍大本营,这是一套组合拳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4
2025-08-14 16:01

理科生在古代算工部能人。百无一用是书生是文科。当年祸乱国家的东林党也是。

岁月无情过

岁月无情过

4
2025-08-19 23:13

什么玩意,瞎带什么节奏呢人为搞对立,TM的没安什么好心,不是汉奸就是走狗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4
2025-08-26 19:10

文科现在成啥了。屎尿诗人这类真tm恶心。

南山台

南山台

4
2025-08-30 09:13

因为舔狗也是需要脑子的,甚至要比一般人更能“灵活变通”,所以文科顶尖人才,也都懂得“灵活变通”却不一定有硬骨头……

奼坴䝧

奼坴䝧

4
2025-09-02 20:41

文科女好多法官检察官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回复 09-06 13:29
法学不能算文科

曹操

曹操

4
2025-09-03 11:37

理科生用的着鄙视文科生?不是文科生自己自甘下贱吗?

胖子康康

胖子康康

4
2025-09-08 19:50

武大的校长就是理科的,为啥武大还出那么多问题?不要随便一下就扯到文理对立上,要学会辩证的看问题。

秦岭

秦岭

4
2025-09-11 21:04

老人家是理科生?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4
2025-09-13 12:54

文科生不是养狗就是当狗!

用户76xxx95

用户76xxx95

4
2025-09-21 20:23

文科很重要,教师,医生,文化传播哪个不重要?问题是部分文科生的屁股坐在资本角度向钱看,那么无产阶级的我们怎么会认同这部分文科呢。

莫问

莫问

3
2025-08-20 21:08

文理并不对立,人从小到大,耳濡目染也会接触到文科。理科是强国之基,学文能知史明理,从历史中汲取教训,不容易被忽悠带偏,理想的是学理兼习文.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
2025-08-20 18:04

参考一下胡进吸,给意大利辱华品牌洗地[抠鼻][抠鼻]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3
2025-08-19 19:57

高杏欣笑而不语

逸少

逸少

3
2025-08-20 10:52

小日本再坏也知道打仗时先把文科生送去敢死队[捂脸哭]。

自醉愁人叫 回复 09-03 07:17
小日子再坏,也知道占领后先推广他们日本文化教育,推广的可不是理科,你知道为什么吗?你想看效果吗?那就看蛙蛙

海燕

海燕

3
2025-08-20 11:35

有道理

杰哥

杰哥

3
2025-08-21 12:42

要是中国的文科都是武大那种水平,那真可以全部取消了

人间无事人

人间无事人

3
2025-09-03 03:25

我说文科,文科确实是废物

我们

我们

3
2025-09-06 12:41

文科生有用的,万不得已可以给理科生把门扫地打水抹桌捶背烘脚,多得狠的工作做,还可以投入铁人三项和吉祥三宝嘛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3
2025-09-08 18:42

干出恶心事情和出卖祖国的垃圾大学老师几乎全是文科老师,你说奇怪吗?

隔壁老李

隔壁老李

3
2025-09-11 00:11

百无一用是书生,书生指的是文科生

iscking

iscking

3
2025-09-21 09:17

文科的问题在于文科生太多了,和大家想的不一样的是,文科对天才的要求比理科更高。读理科就算是庸才也能学到足够谋身的实用知识。而读文科…庸才就和傻子没太大区别,就算让你毕业了也没个屁用。大批量减少无用的文科生才是解决文理问题的关键。文科在任何时代都只有极少量的天才能派上用处

短笛无腔信口吹

短笛无腔信口吹

3
2025-09-21 20:27

什么易总舔,什么诺狗莫,什么张唯迎,什么沉塘青……这特么的文科之类除了舔狗,还有正常人?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2
2025-08-14 13:40

我建议把理科的学位和文科分开。各叫各的。

没名 回复 08-26 04:37
现在就是有区分的,工学学士就比文学学士含金量高!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2
2025-08-20 18:40

脑子好学啥都不会差。

绿竹无衣

绿竹无衣

2
2025-08-20 20:26

我也是文科生,但我也一样不喜欢现在文科生,说话做事没逻辑,整天吹捧欧美,张嘴闭嘴西方喳喳,公知盛行。

牛膨胀

牛膨胀

2
2025-08-20 22:23

还真有点道理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2
2025-08-20 19:48

社科领域多混混,国内国外一个样! 自然科学才是真正的科学!

刘昊

刘昊

2
2025-08-20 20:19

没有人贬损文科,只是文科中自以为是的傻子,比例较多。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2
2025-08-26 23:09

文科等于混子?

arvise

arvise

2
2025-08-27 18:23

这还不好办,其实只要移民部门统计一下润出去的人的专业比例,就知道是理科汉奸多还是文科汉奸多,哪那边多哪边教育失败,没有证据在这儿吵什么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回复 09-06 13:31
美国其实更想要工科人才

zr123456

zr123456

2
2025-08-29 12:10

砖家叫兽基本上都是学文的。

暗影熊

暗影熊

2
2025-08-31 15:28

理科生已经在月亮之上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8-30 13:35

学理科的可以搞文科,学文科的只能写小说

韩momo

韩momo

2
2025-09-11 01:31

从古至今文人除了靠张嘴和内斗还会什么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9-12 09:12

[打脸]中国不需要那么多诗人,文人,学者,要的是像鲁迅那样能够唤醒国人的战士。

葳蕤

葳蕤

2
2025-09-19 16:33

真理在大炮的范围,这种狗屁理论,肯定不是理科生能说出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9-21 00:24

矫枉必须过正,刮骨疗毒,剜肉补疮那帮软骨头的文人该补补钙了

gq

gq

2
2025-09-19 23:02

学会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最佳新秀

最佳新秀

2
2025-08-20 17:59

在学校里该搞个政委!独立的!专心搞思想教育!

爱跳舞的猫

爱跳舞的猫

1
2025-08-20 11:12

我去,我就学文科,不影响我成功进厂摆弄摄像头啊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8-20 13:12

学文科的大学教授和学院坏不代表文科坏,恰恰是学文科的人没到位没骨头只想精致的利己主义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1
2025-08-20 22:58

文科的职责是辩经,搞远程养殖,不是吃别人的狗粮

Dd载

Dd载

1
2025-08-20 18:35

文人误国!

用户94xxx92

用户94xxx92

1
2025-08-20 22:08

主要是目前国内的,经济学,法学,艺术以及新闻都是跟着西方走的,根在那,你说它不好,不就相当于刨了他们祖坟吗!

一花一世界

一花一世界

1
2025-08-20 19:18

关键是文化领域上有建树的还是理科生搞出来的,比如饺子

刺猬荆棘

刺猬荆棘

1
2025-08-21 18:05

你就是文科,好意思说

Change

Change

1
2025-08-26 11:00

文科能从事的领域哪个不被限制??不正说明文科强的的可怕吗??不过文科生逼逼叨叨的性格,哪有默默刷试管的四眼小王,通宵写代码秃头小李来的可爱啊。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1
2025-08-31 13:06

文科教育问题,这玩意儿不像理工科,有个客观衡量标准。就导致互相贬损,打倒谁战胜谁,看不起别人成了他们证明自己的唯一办法。并非是国内才这样

xiaoxiazhifu

xiaoxiazhifu

1
2025-09-10 19:46

文科不是没用,只是近年学文的哪些人有用的太少

用户45xxx42

用户45xxx42

1
2025-09-10 14:24

文科很重要,但不要这么多。这么滥。

海中之豚

海中之豚

1
2025-09-11 13:51

文科专业基本上是些纸上谈兵咬文嚼字的东西基本没什么实用价值啊,也没啥技术含量

莫旻

莫旻

1
2025-09-15 16:35

文理学霸们都在互相搞对象 文理学渣们都在互相鄙视[抠鼻] 学渣少上网,网络就太平了。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
2025-09-19 19:09

我们搞两弹一星的时候,金庸可没少在港媒上冷嘲热讽,这帮文人墨客,目光短浅。

正经人的不正经

正经人的不正经

2025-08-20 12:02

文科本身很难界定成果,所以这个领域充满了最多的钱权性的交易,这也是为什么武大容不下易中天

没名 回复 08-26 04:39
文科就是马屁精,哪有什么成果!

老蒋谈策

老蒋谈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