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这一轮科技牛啥时候见顶?我觉得时间还挺遥远的,但可以简单说一说。主要看两个指标,

这一轮科技牛啥时候见顶?我觉得时间还挺遥远的,但可以简单说一说。

主要看两个指标,一是长江存储+长鑫科技IPO时,两大巨头都募资300亿左右,是超级巨无霸;二是科技股迎来密集减持潮,那就要小心了。

另外要看机构抱团的信仰!大家看这张图,基金持股集中度的统计,每次历史集中度到了高位,都会有比较大的调整!现在科技的持仓已经创下新历史,抱团确实非常凶猛。

虽然每次我们都说不一样,但其实都一样。昨天跟大家探讨了A股七姐妹:宁德时代,阳光电源,中际旭创,新易盛,天孚通信,胜宏科技,东方财富。他们业绩确实强劲,AI的增长驱动力也很猛。但本质上还是偏周期行业,周期行业业绩就容易波动,跟美股七姐妹平台+生态巨头还是不一样的!

总之,易中天的确是坐在风口,业绩也非常炸裂,现在炒作是合理的。但按着计算器算明年赚600亿,后年赚800亿,然后觉得市值可以2万亿,3万亿的,我建议不要太当真。

当然人性总是疯狂的,这次炒作最后终点会到哪里,没人知道!大家做跟随就好了,趋势没坏就拿着,不要随便下车;但一直没上车的不要做长线了,尽量避免吃鱼尾。

评论列表

东山
东山 11
2026-06-19 16:23
还有一倍的涨幅空间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6-06-21 00:46
看看美股那个万亿ipo,大A这两个就是小caks
灯心草
灯心草 5
2026-06-26 18:05
这次没有顶,只要有业绩就能一直涨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3
2026-06-26 19:55
还有一倍的跌幅空间
wuwuwujj
wuwuwujj 2
2026-06-23 05:42
怎么没人知道,大机构知道
天剑
天剑 2
2026-06-28 11:57
每次猜到大顶的时候往往还不是最高顶,每次猜是大底的时候压根还没到真正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