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奉劝大家去别人家里,一定要心里有数

奉劝大家去别人家里,一定要心里有数

评论列表

阴晴
阴晴 308
2026-05-16 11:05
这肯定是被做客的那个无疑了。如果是去做客的人,像那种没分寸吃个不停的肯定不会这样写出来。有分寸有教养的人,也不会跑到网上说教教人做人。所以这就是有人到家里做客然后吃了她家一些比较贵的水果,她感觉吃多了又不好意思当面说,到网上暗戳戳的教育人找心理平衡呢。大家觉得分析的对不对?[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41 回复 05-18 13:06

卤醋鸡脚 回复 用户10xxx41 05-20 16:07
你是松鼠吗?

牧已成昔
牧已成昔 230
2026-05-16 22:13
不舍得给客人吃,就不要摆出来

南阿未绿 回复 05-25 23:03
我父母辈是从粮票年代过来的,我小时候受的教育就是做客不能空手去,不能饭点上门,主人家东西渐尝辄止,不能像饿死鬼一样。 宾主相敬,才是相处之道。

牧已成昔 回复 南阿未绿 05-26 06:09
是的啊,你说的是客人,但是作为主人家不舍得就不要摆出来,摆出来了还上网吐槽

是一只妖妖呀
是一只妖妖呀 122
2026-05-06 01:55
车厘子,蓝莓,开心果,夏威夷果,巴旦木不属于很贵的吧,这不都常见的吗

用户74xxx66 回复 05-17 00:19
就是,我还以为是黑松露或者鹿茸呢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用户74xxx66 05-21 10:41
鹿茸很便宜的啊

彤彤
彤彤 121
2026-05-14 23:14
吃不起就不要拿出来摆谱,几块钱东西,装啥装。。。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85
2026-05-13 23:11
这些东西也不贵啊?家里来客的时候有这些东西都随便吃啊

西几 回复 用户10xxx33 05-19 16:05
月入5000学人家买100一斤的装逼干嘛?

用户10xxx33 回复 05-16 17:04
层次不一样,你月入10万,100左右一斤的水果自然不贵,人家月入5000,100一斤的水果蛮贵的

飞飞
飞飞 77
2026-05-16 23:57
招待不起就收起来,放出来待客就别怕人吃

16 回复 05-27 21:28
是的,又想装逼又怕别人吃你的水果,何必呢?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49
2026-05-17 19:54
如果是不请自到,那是别人的问题;如果是你邀请的,那你应该把事先不愿意让别人吃的东西收起来,而不是嘴上客气一下心里期望别人不碰!另外,像你这样别人吃点零食都满心怨气的人,实在不该邀请别人,其实一个人也可以过的挺好![抠鼻][抠鼻]

丢了幸福的猪 回复 06-23 00:14
大部分是不请自到,不给你吃吧不好意思,客气下吧给人家吃完,让人家心里膈应,特意邀请过来的朋友,给客人吃的都会提前准备好的,评论区里一堆心里扭曲不要脸的心里没数的人。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41
2026-05-16 17:55
咱上门做客也不会空手去啊,吃点水果坚果有什么啊,能多贵啊?敞开吃又能吃多少?九牛一毛的事情
身无彩凤双飞翼
身无彩凤双飞翼 23
2026-05-16 19:23
就这点东西也算很贵?
无为杖
无为杖 20
2026-05-16 21:15
百八十好几样?那贵个屁啊
虎三菌
虎三菌 19
2026-05-14 18:31
不是贵不贵的问题,是在说主宾礼仪吧?做主的时候盛宴相待和做宾的时候节制相敬并不冲突

橙子可乐 回复 05-14 23:17
看关系好坏了,关系一般就意思意思,关系到位了你吃光都得问你够吃没

西几 回复 05-20 22:39
不舍得就不要拿出来,又要摆又要嫌弃别人吃得多自己心痛,真有意思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19
2026-05-19 18:50
舍不得你就拿瓜子花生苹果么,又想充台面又舍不得,你让我记起了小时候的一遍文章,讲的是过年是的一盆红烧肉,一整块的,特意整块烧,端上来充台面,客人见这么大也不好意思去吃,然后一盆肉吃到了元宵节还是整盆的
QMWQ
QMWQ 18
2026-05-13 12:01
为什么要去家里呢?不同的事情可以选择不同的场合呀?酒吧,茶馆,酒楼,咖啡店等等等等,为什么要去家里呢?
palatin921
palatin921 17
2026-05-18 22:32
不熟的人家我从不去,我能去的人家里,要么至亲,要么挚友,在他们那里只有怪我太客气的道理,我要是不沙发随便躺,零食随便吃,不留下来吃午饭,那就是不给他们面子,毕竟,他们在我家,也是被我这么招待的。
果蛋蛋2012
果蛋蛋2012 16
2026-05-21 14:41
请不起就不要拿出来装样子😓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5
2026-05-16 10:46
我都是吃完的,一般也没多少,这玩意也不贵啊
xmj1438
xmj1438 14
2026-05-19 23:05
听到这话我还以为客厅摆了啥好东西
蓝葫芦
蓝葫芦 13
2026-05-19 16:41
看样子有人吃你家东西了,你心疼了。
harry
harry 12
2026-05-21 16:58
在三十年前是这样。现在,放在桌上的随便吃,只会提醒客人别吃太饱,留点肚子吃正餐。
用户27xxx34
用户27xxx34 10
2026-05-20 22:30
我回奶奶家给奶奶买的水果,我爸还没吃,奶奶吃了几个草莓。姑几个回来,手上空着的不说,不空的也就几块点心。等她们走了,水果见底了,,,

流言 回复 05-22 11:41
如果这种情况让你不高兴了,那下次就把水果藏起来呗!直接明说给你爸留点,反而显得你孝顺,要不然姑姑可能以为水果是你奶奶准备的,一般儿女吃自己父母的东西都是很随意的,如果跟亲妈都客气反而说明你姑姑不孝顺,所以和你奶奶关系不好

UC用户123 回复 05-26 19:39
家里人吃水果还要看脸色?

boubou
boubou 10
2026-05-22 22:52
不舍得给就不要摆出来… 买不起就不要买… 摆多少人家就能吃多少… 像这里面举例的蓝莓,常温下会越来越越难吃,从冷库出来保存不当,2-3 天左右就烂了…

boubou 回复 05-22 22:54
还有,开心果巴达木都是便宜货…给不起就别给… 真的做客反而纸皮核桃瓜子橙子这种吃的很脏要别人收拾搞卫生的,少吃点

史莱姆大叔
史莱姆大叔 9
2026-05-17 12:00
穷讲究
大狗
大狗 9
2026-06-02 08:25
我们都是愁着客人怎么不吃!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8
2026-05-21 00:46
我跟你们说吧,我没钱,我家里的好酒我都是藏起来的。一般来客人我拿出来的酒一般都不是啥好酒,都可以随便喝,敞开了喝。😂😂😂😂😂

Lucifer-涛子 回复 05-24 10:38
这是正确的做法,我也是从来不打肿脸皮充胖子

小小的城
小小的城 8
2026-05-23 17:29
玻璃心,刻薄人,面子大过天的人,[晕][晕][晕][晕][晕]
海鲜爱好者
海鲜爱好者 8
2026-06-02 10:12
串门这种民间活动早就留在上个世纪了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8
2026-06-20 11:48
吃不起就不要买,对于打脸冲胖子的人,就不要客气
8056455
8056455 7
2026-05-22 15:19
我朋友来我家做客 我特意买的水果的话 我是想着你给我吃完再走 要是我不喜欢的我都不会买水果(不出意外我不喜欢的也不回来[哭笑不得])
碧海靑天
碧海靑天 7
2026-05-31 21:40
如果不舍得就不要充大方,我的心态是摆出来就当天吃完。还放过年吗[哭笑不得]
橘生南北
橘生南北 7
2026-06-20 16:16
车厘子,开心果,蓝莓,很贵的水果?我靠。。。
拉酷酷
拉酷酷 7
2026-05-20 15:10
走亲戚带了两条华子,一箱茅子,一箱纯牛奶,一箱丹麦曲奇。你一不上茶二不留吃饭就算了,居然竟然几个破水果坚果还斤斤计较!这种亲友还是断了吧!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6-05-16 18:43
我姑仔准备结婚前,第一次亲家见面,我们全家都出席了,那天的炒鸡真的好吃,香气扑鼻,味道适宜,对不起,控制不了一点点,想着,第一反正结婚后也不跟我们住在一起,第二欢迎他来吃我煮的饭,虽然未必好吃。然后那天我吃了一整场,四个亲家一起聊,两个年轻人一起聊,我老公则坐在旁边看着我吃,最后实在忍不住拉我起来,我还要夹两块[害羞]好难忘的一个菜,姑仔真幸福,她家公厨艺超级棒,有口福啊!羡慕!我吧,没数就没数吧,反正对我来说,也就那么一回!
用户48xxx06
用户48xxx06 6
2026-05-21 08:59
别人怎样我不好说,反正我是如果舍不得我就不拿出来,既然舍得拿出来也不怕你多吃,挺烦那种打肿脸充胖子的人
生而为人
生而为人 6
2026-05-20 07:32
能让我去的你猜啥关系
liyiyou
liyiyou 6
2026-06-01 09:59
老子饿急了贡品都吃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6
2026-06-24 13:11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咱有理咱怕啥
咱有理咱怕啥 5
2026-05-20 10:29
不是那个人,我都不会登门好吗!?就算是好朋友,基本都在外面聚,也不会去对方家里。偶尔去也不会空手去。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5
2026-06-17 13:01
如果哪个家里把这些当宝贝的,也没资格请我过去啊
用户99xxx21
用户99xxx21 4
2026-05-17 02:58
水果啥的都是我带去的!我还装个鸡毛
唉唉唉是我啊
唉唉唉是我啊 4
2026-05-19 10:39
这些玩意很贵???
秋歌
秋歌 4
2026-05-20 19:00
你说的这些现在很贵吗
桢哥踢了你一脚
桢哥踢了你一脚 4
2026-05-21 10:56
我邀请朋友来就是让他们清库存的,7😄
书签
书签 4
2026-05-20 20:41
现在很少有去家里做客坐这么久的客人了吧[滑稽笑]
潘甜兒精神病院
潘甜兒精神病院 4
2026-05-21 02:27
去别人家肯定是浅尝即止;还能胡吃海喝吗?

流言 回复 05-22 11:45
嗯……一般不能胡吃海喝的“别人家”,现在年轻人是没几个会去的,老一辈可能会去,不过他们也管这叫“面子情”

用户10xxx70 回复 06-02 13:50
坐两分钟就走的,和留下来吃饭喝酒的,是两种关系

“我忍~”
“我忍~” 4
2026-05-24 08:43
怕什么?我舅舅家开超市的,每次去我专挑贵水果吃,也没见他叫我不去啊,大胆放心干,吃到肚子里便宜的还是自己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6-06-18 08:06
最贵的不是水果是手办,是高达。和车模。5090
七夕
七夕 3
2026-05-15 22:10
分寸感[滑稽笑]
SKY
SKY 3
2026-05-18 07:22
待客,干果可以摆夏威夷果,杏仁,核桃之类的,然后,别放开口设备。[滑稽笑][抠鼻][滑稽笑]
萌新球罩
萌新球罩 3
2026-05-24 19:33
我让你知道什么叫饿壳临门[笑着哭]
北照
北照 3
2026-05-24 09:26
不熟的人就不要领进家,自己拎不清,还怪别人
9821782
9821782 3
2026-05-29 03:22
关系够铁就不用考虑那些,关系不怎么铁啥都要浅尝即止意思下就行了
偏居一隅
偏居一隅 3
2026-05-26 21:25
我去我老丈人家,啥贵炫啥,啥好吃炫啥,主打一个挑喜欢的炫[开怀大笑]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3
2026-05-30 11:46
能摆出来的都是随便吃的,怕人吃就就换便宜的摆,连这都计较的主家那格局和人品也有问题呀。
花果山水帘洞洞主
花果山水帘洞洞主 3
2026-06-12 20:51
扯犊子,我请朋友来家里,就是希望大家随意吃,既然拿出来,就是可以随便吃的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3
2026-06-21 22:55
很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要去家里?外面这么多茶馆,酒楼,咖啡馆,会所,甚至可以是汤馆,都能对应各种不同的需求,家是一个很私密的地方,难道不应该保持一定的边界感吗?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2
2026-05-20 22:37
一般放桌上的随便吃。别又吃又拿就行。
看天落水
看天落水 2
2026-05-19 13:43
我都是让朋友全吃掉,毕竟一打麻将半天……有时候中途再买一次!
sH
sH 2
2026-05-19 18:42
这些水果和坚果是贵的吗?
用户74xxx66
用户74xxx66 2
2026-05-21 11:24
顶尖的梅花鹿头茬二杠茸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2
2026-05-25 20:52
估计是舍不得图中的花螺了
尉迟不恭
尉迟不恭 2
2026-05-26 11:33
车厘子蓝莓两天就坏了,买了一大盒子愁死了,好不容易来了你又不认真吃,不行。
Max
Max 2
2026-05-27 05:26
现在谁家这么点东西都吃不起了吗[捂脸哭]
汪星人很条皮
汪星人很条皮 2
2026-05-26 12:39
屁大点事,甩个千儿八百在桌面,还不高兴就万儿八千,吃的时候东吐一点西吐一点
loveshjx
loveshjx 2
2026-05-24 22:54
这算很贵的水果吗?你是有多可怜啊
用户64xxx14
用户64xxx14 2
2026-05-29 20:03
吃呗,随便吃,但是往两边口袋里揣就过分了。我就遇到过这种,小孩子就算了,大人也揣。[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tb5456528
tb5456528 2
2026-05-30 14:10
这么别扭,要不然就别请客,要不然就别做客,哎呀,烦死了。我所谓的很贵的水果,就这些玩意儿啊?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6-05-28 23:19
这不是做人的基本礼貌嘛?
UC用户
UC用户 2
2026-05-31 13:33
我摆出来,就是给人吃的,摆多少出来,就希望客人全吃完,客人吃得越多我越高兴,说明今天招待客人的水果干果选对了
海上生明月同舟共此生
海上生明月同舟共此生 2
2026-05-29 19:42
前些年大家赚钱容易,过年过节买开心果巴塔木这些都是几袋几斤的买单位也发礼盒。 至于这个,建议都不装,摆出你能招待得起的东西,舍不得的自己留着吃别拿出来。放下面子,不要觉得拿好的就是有面子,真吃了又不愿意。就买瓜子,花生,便宜橘子,白开水,便宜茶叶,人家不愿意吃,或觉得寒酸看不上也不计较,也不浪费钱挺好。还有现在能互相走动,也是需要拿东西上门吧,要么就把拿的东西摆出来吃,这样你不多花钱,人家也没占你便宜
依然lucky
依然lucky 2
2026-05-30 10:17
怎么说呢?你要是去邻居家串门,那就像上面说的,注意点。如果你拎了两瓶五粮液去舅舅家做客,那你想吃就吃吧[静静吃瓜]
--allure---
--allure--- 2
2026-05-30 22:38
客厅摆的是五庄观的人参果还是王母的蟠桃??
浩气
浩气 2
2026-06-03 14:43
。。。这不都是普通瓜子水果吗?嫌贵可以不买啊
AC
AC 2
2026-06-05 13:51
巴旦木、开心果这些都放到发霉,还把这当好东西?
北极
北极 2
2026-06-04 10:26
多大力量办多大事 没钱别摆谱 有钱别在乎 舍不得还要充面子 就要吃 心疼死你!
WWIII
WWIII 2
2026-06-07 15:34
车厘子一次得买五斤,我们只想尝个鲜,客人不吃的话只能过几天扔掉了。每一家经济条件不同,如果你去比你好很多的人家里做客,别人盛情款待千万不要扫别人的兴。有钱人是真想显摆也是真想分享,你就狂炫然后狂夸他就行了,这次请你吃点好的你都扭扭捏捏装清高,下次有赚钱的机会想带带你,也不敢找你了,因为怕你拒绝。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2
2026-06-13 11:00
那些所谓的贵的水果,其实一点都不好吃。什么车厘子,蓝莓之类的。尤其是车厘子还不如葡萄。吃个车厘子,子比肉大。味道也一般般
海明威
海明威 2
2026-06-10 19:13
你说的水果、干果很贵吗?不懂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2
2026-06-13 11:25
我就吃,越不让吃越吃,越舍不得越吃,嘻嘻,气死你[开怀大笑]
蹦跶呀蹦跶
蹦跶呀蹦跶 2
2026-06-15 11:08
到大舅子家 我都直接翻冰箱找吃的,如果有啥稀奇宝贝。 直接喊老婆带回家[滑稽笑][滑稽笑]
段子手华仔
段子手华仔 2
2026-06-16 14:24
就吃就喝,下次还来
豆豆
豆豆 2
2026-06-16 20:40
巴旦木很贵吗[裂开]
歆尘奕
歆尘奕 2
2026-06-17 11:04
我摆出来了,那就代表可以吃,吃完了也没事,不想给吃的根本不会放出来。你这种人也就一天考虑这些了
九漏鱼
九漏鱼 2
2026-06-23 10:28
我去不太熟的朋友家里,也是比较节制,去很熟的朋友家里,葛优躺下,有什么都给吃光[得瑟]不够吃还会自己找。
用户34xxx70
用户34xxx70 2
2026-06-26 05:54
想吃就吃,好吃就多吃点,哪有那么多规矩,去朋友家做客,怕你吃的不是朋友,真正的朋友还生怕你不吃,吃的越多越高兴,吃不完还让你带回家慢慢吃
小虫
小虫 2
2026-06-23 01:24
人家都不要脸了,换几个水果吃吃怎么了??
用户86xxx04
用户86xxx04 2
2026-06-23 23:43
我都摆出来待客了,还在乎客人吃多少?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2
2026-06-25 09:10
。。。我就想问一下开心果很贵么[哭笑不得]
熊龙10086
熊龙10086 2
2026-06-24 00:22
那我就买夏威夷果,不给开口器,买榴莲整个上,松子榛子上闭口的,田螺和小螺钉不给牙签或大头针,既高档还不用担心客人吃
低调的阳光
低调的阳光 2
2026-05-24 21:32
蓝莓这种便宜货还不给人吃了?
BOBO
BOBO 1
2026-05-26 22:55
我去别人家从来不吃他家水果,只喝水

用户10xxx70 回复 06-02 13:55
这是坐几分钟就走的吧,我老公去领导家,我在楼下坐车里等他,走的时候都不用交停车费

神油一号
神油一号 1
2026-05-30 15:48
说的是水果,你放个花螺干鸡毛,你家果盘上花螺?

用户10xxx70 回复 06-02 13:52
暗示客人吃饭的时候可以夹两筷子菜叶子,其他时候最好干扒白米饭🙂

刘燕
刘燕 1
2026-06-19 08:14
巴旦木,开心果,啥时候也成了很贵的坚果了?
汝哥我的哥
汝哥我的哥 1
2026-06-21 10:59
我上门拿几个坚果礼盒不就可以吃了[滑稽笑]
嗨〔小宝〕
嗨〔小宝〕 1
2026-06-20 21:55
感觉是主家的问题,毕竟我去你家做客,不管怎么说都是另一种方式欠你的人情。我吃一口这个人情账就已经产生了。而且现在物质条件好了,只要稍微懂人情世故方面谁也不会计较。毕竟只有你带人真心人家才能带你真心。你要怕人家吃,你可以不拿出来。拿出来就别计较
伐!
伐! 1
2026-06-23 23:13
如果去的那家需要如此拘谨,我选择不去。
Fox
Fox 1
2026-06-22 08:31
舍不得你别拿出来,拿出来就别怪人家吃,在这必歪啥
直至死方休
直至死方休 1
2026-06-25 17:55
说的没一样贵的东西
蒹葭
蒹葭 1
2026-06-26 06:24
像是食物匮乏年代的言论,我爸妈小的时候,客人上门要端出平时吃不起的东西,还得多,如果客人吃光了还得添上,确保客人吃不完,做客的就讲究浅尝辄止绝不能吃完。我小时候受的是”不能浪费”教育,去老人家吃饭,快被撑死了,慢慢得才想开:碗里吃不掉的饭是阿婆阿公浪费的,不是我浪费的。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1
2026-06-25 10:39
你去别人家就拎俩干爪子框框造是吗?
天天心情都很好
天天心情都很好 1
2026-06-20 14:04
这不是基本教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