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云南某高架公路,网友认为可以从右边绕过去没有必要架桥和打山洞隧道,成本会低很多

云南某高架公路,网友认为可以从右边绕过去没有必要架桥和打山洞隧道,成本会低很多

评论列表

摇摇摆摆
摇摇摆摆 184
2026-05-30 09:04
你懂地理但不懂拆迁

又大又壮 回复 05-30 17:48
确实。拆迁的成本比建桥挖山的成本高太多

又大又壮 回复 05-30 17:48
确实。拆迁成本比建桥挖山更高。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77
2026-05-30 11:20
为什么叫高速,就是为了不走弯路,上下起伏少,从右边绕弯来弯去,速度还起得来吗,修的时候是成本低,但从长远来看,每辆车在上耗费的油钱和时间成本远大于现在的建设成本

愛情是糖,甜到憂傷 回复 05-30 14:21
你想错了,绕过去,高速速度太快,这么大弯度是会出事情的,特别是那些大货车,还有就是拆迁费用,什么的,也要投进去成本,这么多家,但凡有一家钉子户,都没法动工,直接打通隧道,省时省力,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回复 愛情是糖,甜到憂傷 05-30 22:41
看这儿,桥墩多高不用说了,绕过去成本更高。

卷卷大叔
卷卷大叔 58
2026-05-30 13:03
是的,恭喜这些网友发明了国道[点赞]
燃尽心焰照四方
燃尽心焰照四方 38
2026-05-30 09:25
从右边绕的已经有县道省道国道,你可以选择走下面的路

ZZ newchn 回复 05-30 11:00
修高速公路的最大目的是减少路程、减少耗时、快速到达,这才是关键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36
2026-05-30 13:13
那些“网友”估计是右边那些村庄的村民,盼的就是路从他们的农田和房屋上走,要的就是那笔拆迁款
ZZ newchn
ZZ newchn 33
2026-05-30 10:56
在那里都可以绕一绕,那高速公路不就成了普速公路,快速到达的优势还有吗😄😄
门前大桥下
门前大桥下 23
2026-05-30 13:25
网友认为根本没必要修路,原来的土路都走了几百年了挺好的[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0
2026-05-30 07:19
光图片看不出地形高度差,不打洞向右会不会存在高度差?

目不识丁 回复 05-30 19:45
专业

黄铜大烟斗 回复 05-30 08:59
从周边绕行肯定坡度更好掌握,就是距离肯定远,这么架桥修成直的,估计几个山头的海拔很接近,至少建成后的坡度不大,距离能少的多。

洪锦辰
洪锦辰 20
2026-05-30 11:14
考虑生态,还有动物呢
绝缘体
绝缘体 14
2026-05-30 14:46
往往一个拆迁,就变成断头路!
A新
A新 13
2026-05-30 13:16
这么走的目的主要是高度差和线形,云南的老高速为了减小桥遂比弯度大坡度也大,大货车只能龟速行速,影响通行效率。现在新高速桥遂比都很高,行车体验和平原一桥,遂道几本不限速,和湖南比完全高一个挡次
影子
影子 12
2026-05-30 13:27
修桥或者打隧道,除了成本,还要地质条件的。
小白兔
小白兔 11
2026-05-30 13:15
公路是有规划的,不是你想绕就绕,多多少少也有几百公里,高速公路讲究的是快速有效,你到这也绕到那也绕,路程增加,成本增加

用户54xxx42 回复 05-30 23:17
就是,现在拆迁没有暴发户了

道王
道王 10
2026-05-30 17:08
大哥你不看看,右边全是房子啊!
用户24xxx67
用户24xxx67 9
2026-05-30 13:13
现在不造高速 10年后人工你付不起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9
2026-05-30 13:17
打洞没有赔偿,右边有田地住户,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8
2026-05-30 17:55
绕道?桥的意义不就是取直线吗?
兵临池下
兵临池下 8
2026-05-30 14:54
首先,你不会以为右边是平的的吧,然后你不会觉得右边不用拆迁吧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8
2026-05-30 11:50
先把高速公路和乡道的区别想明白再说话。逢山就绕一圈?那还是高速公路?
阿白
阿白 8
2026-05-30 13:14
本来就那么点地被你修个路就没了
不是帅哥
不是帅哥 8
2026-05-30 15:22
这是村民们在抱怨吧?高速不往村里过就拿不到拆迁费啊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8
2026-05-30 22:05
拆迁不可控因素太多,时间拖延太长,会导致实际成本激增。比如我们这边有条路本来可以穿过一个村子,但涉及到两百来户,被拆迁的漫天要价,无法达成一致,没被拆迁的心里不爽天天去闹腾,还有时间成本融资成本,后来改规划多绕了五百米,造价反而节约了三分之一。
老王要乱来
老王要乱来 7
2026-05-30 12:41
教基建狂魔怎么修路?你们怎么这么能干啊
晨晨cc1234567
晨晨cc1234567 7
2026-05-30 13:10
我大概一看,右边也不是平地,大量填方不现实。还是得走高架桥。唯一的就是桥墩低了一点。造价估计能低20%,但是路程远了40%左右。就算拆迁不花钱,建设成本右边也低不了什么。
你是那个谁来个
你是那个谁来个 7
2026-05-30 13:46
这都是经过经济上可行性论证的!!!
焰火丹
焰火丹 6
2026-05-30 11:40
月赚两三千的在操心已经完工的上百亿的项目哈哈😄
相遇相知
相遇相知 6
2026-05-30 15:10
那如果架桥的费用低于赔偿呢。你会选[抠鼻][抠鼻][抠鼻]
程三
程三 6
2026-05-30 17:19
看地形喽,有什么根本不是经济省钱的问题!尤其是在山区!
秦
5
2026-05-31 11:19
保耕地
二师兄
二师兄 5
2026-05-30 11:11
国道,与乡村公路的区别。
浴火
浴火 5
2026-05-30 14:51
别拿你的无知去挑战别人的专业
顺流而下
顺流而下 4
2026-05-31 11:04
这种山卡拉地带拆迁成本很低,而且可以在旁边帮建,一栋楼也就10几万。我广西南宁省会城市拆迁开发房地产也就给1500一平,这种地方给几百块成本价,或者另外单独帮建
茂之驴
茂之驴 4
2026-05-30 20:27
因为我没同意……
南宫凌云
南宫凌云 4
2026-05-30 22:33
过去是要能通车为目的,所以就依照当时的技术条件、技术水平进行设计建设,路就有了上下很多坡度、会沿着河流走很远在条件最好的地方架桥过河,所以同样的目的地需要的时间是两倍以上甚至更多。高速是为了缩短整体的通勤时间,不是简单的为了 A-B 通勤考虑,但是施工中的优化问题、建设中的问题等等问题也都会综合考虑。
向远方
向远方 4
2026-05-30 21:07
正常地质条件下,高速公路高架桥或隧道的修建成本是平原地区的两到三倍。照片上如果从山脉西侧绕过去的话,多出来的里程和拆迁费用未必能比直接高架穿山少。
好嘟嘟
好嘟嘟 3
2026-05-31 12:25
基础建设不怕浪费钱,怎么效率高就行,花掉的钱回归到材料,工人身上都是内需,如果按你这种节省成本的办法,迟早还会为提高高速时间成本继续追加道路,一样不省钱
回忆未来
回忆未来 3
2026-05-31 08:26
高速是要打隧道的,那玩意要是弯太多太急,车祸速度都会乱成一锅粥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6-05-30 10:54
成本低了回扣也就低了
师太你别走哇
师太你别走哇 3
2026-05-30 08:01
右边不架桥你就得被洪水冲走[狗头]
沙雕
沙雕 3
2026-05-30 13:05
呵呵,金桥银洞铜房子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6-05-30 18:21
不要认为专业人士比你们傻!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6-05-30 12:52
用地应该是有指标有限额的,另外应该也会考虑挖方填方相对平衡,全是填方土石方哪里来
走起~Go!
走起~Go! 2
2026-05-30 16:14
你懂个屁
ned
ned 2
2026-05-30 16:51
盘山路光走直线能上去吗?要减小坡度
用户41xxx16
用户41xxx16 2
2026-05-31 19:39
只看平面不看垂直的,真要绕过去就得好多个发夹弯上坡了[哭笑不得]
香烟和火柴
香烟和火柴 2
2026-05-30 16:36
傻孩子 绕过去的话预算就少了
123陈
123陈 2
2026-05-30 16:33
山势看,右为边坡,抗滑坡基础不好处理。
盖聂大叔
盖聂大叔 2
2026-05-31 12:14
现在是解决了打洞慢成本高的问题,所以这么走,可以省去征地拆迁的很多麻烦
混沌鲲鹏
混沌鲲鹏 2
2026-05-30 17:02
你要不要想想为啥叫高速公路?绕过去和国道有什么区别
踏云
踏云 2
2026-05-30 23:17
这是 2 二维图,你给 三维图看看?高速 10 分钟的路程,走右边不要 1-2 小时?这都是专家论证过的,不要觉得你以为
侵蚀青春の爱
侵蚀青春の爱 2
2026-05-31 20:44
就是为压个山顶别想太多!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2
2026-05-31 10:51
你当这些工程师们都是傻的吗?就你懂?
狗三呆
狗三呆 2
2026-05-30 19:26
成本重要吗?都是生意
五将
五将 2
2026-05-31 10:07
成本越高有水越多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6-05-30 15:05
我这边新建的路,都是专挑高压塔划线路的,移一个塔几十万,里面有一半是油水
发型决定气质
发型决定气质 2
2026-05-30 21:23
网友都是牛逼的😏
←_←
←_← 2
2026-05-30 15:20
去一趟就知道了,宁可花钱走高速,不走国道
用户58xxx15
用户58xxx15 2
2026-05-31 10:51
往右修路,你这是要把为数不多的田土再占一部分
coffecup
coffecup 2
2026-05-31 15:13
知道啥叫高速公路不?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2
2026-05-31 15:33
绕过去会占用大片耕地。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2
2026-05-31 01:44
金桥银路
四川印象
四川印象 2
2026-05-31 09:43
按小便的意思,桥都不用加,就让公路随着地形起伏、绕弯?现代高等级公路建设,都有建设标准,不要自以为是,瞎逼逼!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6-05-30 19:43
生态问题,就想人,没考虑动物的感受
天马流星拳
天马流星拳 1
2026-05-30 11:02
这样能拉动gdp,贵州最典型,用大规模基建来拉动gdp快速增长!
言午
言午 1
2026-05-30 16:04
网友是小蚂蚁,看的是平面
国兵
国兵 1
2026-05-31 14:50
右边河谷地带打桩成本高
Lancer
Lancer 1
2026-05-30 20:06
这种地形修高架才是省钱,一看都是没见过高速修建的,高速很普通道路不一样光是地基就很复杂很费钱。
飙车司机
飙车司机 1
2026-05-30 14:30
风水角度看就不一样啦
心碎无痕
心碎无痕 1
2026-05-30 17:29
高速2小时,翻山5小时,多出的时间就是效率。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1
2026-05-31 15:41
知道你要路过会连夜盖房子种树[静静吃瓜]
№钱程√
№钱程√ 1
2026-05-31 12:47
修建高速公路首先考虑的是生态红线和基本农田以及矿产压覆,然后后来路线规划。
醉蝎
醉蝎 1
2026-05-31 15:10
一句网友认为[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东风
东风 1
2026-05-31 11:49
不修隧道 不建桥梁 怎么好花掉这么多钱?包工头怎么赚钱?
爱神无心1
爱神无心1 1
2026-05-30 22:01
图片不是全貌,无法评论
有点小文艺
有点小文艺 1
2026-05-30 16:58
不架桥怎么洗钱
残云野鹤
残云野鹤 1
2026-05-31 17:57
你今天说要走右边,明天右边各个变五层楼等你拆!
亨通胎压 VVT轮气囊油丝升降开关
亨通胎压 VVT轮气囊油丝升降开关 1
2026-05-31 11:53
中主是高差,绕到旁边去一样要架桥,坡度过大货车要减速,浪费更大的能源和时间
庵是传奇
庵是传奇 1
2026-05-31 08:17
拆迁补偿比隧道贵多了
周平平
周平平 1
2026-05-30 18:30
右边是村庄
嘻哈大无常
嘻哈大无常 1
2026-05-31 12:32
落差
已经到账
已经到账 1
2026-05-31 12:23
你懂节约,但是你不懂资本家的赚钱的思路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6-05-30 22:31
成本低就不赚钱💰了
如愿
如愿 1
2026-05-31 16:28
个人认为,建高速,修高铁,尽量不要影响经过地的村落。比如我们村子就被三条铁路线夹在中间,十分无奈,风水也被破。
袋熊
袋熊 1
2026-05-31 08:59
有没有想过,打仗的时候,隧道就是掩体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
2026-05-30 22:22
托杉都吾识转驳[捂脸哭]
养由基
养由基 1
2026-05-31 11:50
右边一样要搭桥,如果顺山走就弯大,不叫高速了
摘星子
摘星子 1
2026-05-30 08:04
不打隧道,建筑公司怎么赚钱

旺财 回复 05-30 11:02
右边全是居民区,看规模有一处至少是乡镇,搬迁费估计能打三四个洞了

用户10xxx28 回复 05-30 13:03
你是个明白人

人┣レ┣○│
人┣レ┣○│ 1
2026-05-30 22:30
GDP哪来的
守望
守望 1
2026-05-31 13:40
大聪明
____ Ana Behibek ╮°
____ Ana Behibek ╮° 1
2026-06-01 00:01
基本农田避让原则
弘扬正气
弘扬正气 1
2026-05-31 20:32
全方位考虑过才这么走的
寻找拉肯
寻找拉肯 1
2026-05-30 11:57
何为高速?
郑某人
郑某人 1
2026-05-30 15:01
如果照这个理论!愚公搬家就行了
用户93xxx56
用户93xxx56 1
2026-05-30 13:10
征地,补偿,还要求人,肯定这最简单
李秦宁
李秦宁 1
2026-05-30 22:44
下边一堆评论的右边是省道,高速路就这么走,快。问题你这最后的出口和省道也相隔不了50米估计。提前右拐,不用走这个弯道,桥的距离也少,隧道也短。走这么个弯道确实赔补少了,但是成本一定高了。只是修路的费用可以进某些人的口袋,但是赔补却挣不到钱。
香烟和火柴
香烟和火柴 1
2026-05-30 16:36
傻孩子 让过去的话预算就少了
meteorwolf
meteorwolf 1
2026-05-30 16:14
征地拆迁更贵,且不可控
魔人布欧
魔人布欧 1
2026-05-30 23:43
选线考虑的方面有很多的,现在的结果是经过很多计算最后确定的
风暴甜酒
风暴甜酒 1
2026-05-30 16:59
高速路上速度那么快,弯大了容易出事故啊。
千年不化
千年不化
2026-05-30 08:44
你觉着开山洞省钱还是拆迁省钱呢?

ZZ newchn 回复 05-30 10:59
修高速公路的最大目的是减少路程快速到达,这才是关键

星夜无眠 回复 05-30 11:04
不光是钱,还有时间成本,拆近需要时间谈判拉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