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女人不能外嫁,车臣男人却能娶四个老婆。俄罗斯女人嫁过去得戴头巾,还得信伊斯兰教,还得生车臣的孩子。小卡德罗夫把这话挑明了,就叫“用斯拉夫的子宫,生车臣的孩子”。这话搁在俄罗斯联邦的地盘上讲,听着就跟造反似的,可在车臣,这就是明摆着的规矩了。
车臣现在一百四十多万人,女的占了百分之五十六,男的只有百分之四十四。两次车臣战争打完了,死的基本都是年轻男的。从一九九四到二〇〇九,至少五万到十五万车臣男的没了,总人口才一百一十万。现在格罗兹尼街上转一圈,寡妇和嫁不出去的女人比啥都多,满大街都是。
可就算女人比男人多出来这么多,车臣女人还是不能嫁给外族人。在莫斯科跟车臣姑娘谈个恋爱,能被车臣男人打进医院去,颅骨都给人打碎了。要是敢私奔,小卡德罗夫亲自下令全俄搜人,真闹出过人命来。这套规矩没人白纸黑字写下来,可全村全族都在盯着呢,谁犯谁就是叛徒。
反过来车臣男人娶俄罗斯女人,从上到下都支持。娶回来必须改信伊斯兰教,还得戴上希贾布,还得生孩子。一个男人能娶四个老婆,养得起就行。小卡德罗夫自己就是榜样,正妻生了至少十二个孩子了。民间还说他另外还有三个老婆和几个妾,最小的儿子亚当才十七岁就管着内务部的武装了。
莫斯科每年给车臣拨三十亿美元的补贴,对这些事就当没看见。只要车臣不闹独立、不搞恐怖袭击,卡德罗夫在车臣想怎么弄都行。普京要的是高加索太平,卡德罗夫要的是家族世袭和人口扩张,这就是笔摆在桌面上的买卖。俄罗斯法律明明写着只能一夫一妻,可在车臣,沙里亚法比联邦法管用多了。
车臣人为什么这么在乎生孩子,得往前翻旧账。一九四四年斯大林把三十八万多车臣人押上火车往西伯利亚送,路上死了十四万,超过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了。再往前,沙俄打高加索战争打了快半个世纪,车臣人差点灭族。三次灭种危机全来自同一个方向,这种仇是刻在骨头里面的,根本忘不掉。
打不过人家,又怕被人家彻底给吞了,能想到的最后一个办法就是生孩子了。不让本族女人出去,让外族女人进来生,这跟爱情能有什么关系呢。车臣女人在这个体系里基本没有选择权,十六七岁就嫁人,嫁了就得不停地生,不生就是叛族,可谁问过她们愿不愿意啊。
这套办法眼下确实管用,人口也在往上走。可车臣女人也是人,也会看手机也会上网,也会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等越来越多的姑娘开始琢磨为什么我不能自己挑男人,这套靠女人牺牲换来的保种办法迟早撑不住的。到那时候车臣人得自己想明白,要是不靠子宫来保种,这个民族还能拿什么活下去呢。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