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骑车人经过积水路段时小心行驶,旁边车辆却故意加速驶过,溅一身水,这种行为不叫恶性伤害,也算不上违法,但缺乏起码的同理心,目无法纪,置他人安危于不顾,本质上就是存心作恶。
如果碰到这种情况,骑车人应该保持好自己的安全,不用刻意躲避,不用防不胜防,就当他不存在就行了,骑车人安全了,就算他倒霉,也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
但是碰到这种情况,最应该倒霉的就是司机,因为司机本来就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行驶过积水路段时应该减速慢行,可是他偏偏存心作恶,故意加速驶过,这种行为本质上就是存心伤害他人,他这么做的后果,就是自作自受。
司机本来就不应该这么做,既然这么做了,就应该承担后果,可是,很多时候,作恶多端的人,却能逍遥法外,这就让人觉得不公平,而碰到这种情况,最倒霉的就是骑车人了,这种情况最容易出事故,而且出事故,骑车人必然会受伤。
所以说,如果骑车人碰到这种情况,最重要的是确保自己安全,不要去理会他怎么做,只要自己不倒霉,就行了。如果骑车人真的倒霉了,那就只能怪他运气不好,碰到了存心作恶的人,被报应的正好是存心作恶的人。
当然了,这种情况也不是碰巧的,也不是司机故意的,而是必然的,因为司机行驶过积水路段时就不应该加速行驶,这种行为本身就已经属于存心作恶了,而骑车人行驶过积水路段时,就算有一点点倒霉,那也是属于正常的现象,最多也就是让他倒霉个正常现象的下限而已,而司机如果碰到事故,那也是必然的报应。
由此可见,不管做人还是开车,都不能缺乏良心,不要把小恶当回事,存小善之心,积德行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不知各位网友,有没有遇到过这种存心作恶的司机呢?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处理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