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穷时借个钱都难
我一个战友在深圳打工带回60万存款,年龄50岁了,不准备再流浪飘泊,就在家乡创业。搞三年养殖,猪价上不去,饲料又贵,猪又生病死了一批,不挣钱还赔了30多万。又投资农家乐饭店,客少费用高,两年后赔得手无分文。别人说开早餐店辛苦但稳赚不赔,他就想再拼一把,不论多辛苦只要能挣钱就干。他赔钱的事传遍亲朋好友,想借点钱东山再起,他跑遍七大姑八大姨家求助,结果都被拒绝,正当他心灰意冷时,战友们集体给了筹了20万元,他把这20万当救命钱,很快在县医院旁边干起了早餐,他忘记了疲劳与白眼,全身心投入门店的环境卫生与食品的色香味上,生意异常火爆,每天早上卖近2000元,净利润1000元左石,当年还清了战友。目前已干近10年了,朋友们都亲切地叫他老板了。他说我这老板是战友给的,战友谁有困难,我会义不容辞伸出援助之手。因为我亲身体验了人穷时的艰辛,体会到了穷不思变难维护自已的尊严。我认为战友说得很对。
人穷时借个钱都难 我一个战友在深圳打工带回60万存款,年龄50岁了,不准备再流浪
阅读:369
点赞:0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