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乌兹别克斯坦队惨败葡萄牙队,不少球迷抛出争议观点,直言世界杯扩军存在明显短板,乌兹别克斯坦、约旦、伊拉克、卡塔尔、库拉索这类队伍,难以匹配世界杯顶级竞技强度。
可这话,说得真就那么理直气壮吗?
先别急着下结论,咱把账算细点。乌兹别克斯坦确实输了,0比5,场面难看。可这支中亚球队为了站上这个舞台,花了整整32年,连续七次冲击世界杯都折了,就这次靠着扩军挤进来了。
他们的青训出了U20和U23亚洲杯冠军,胡桑诺夫能踢上曼城,这不是天上掉馅饼,是人家实打实种出来的果子。
再说佛得角,世界排名第64,首轮硬是0比0逼平了三年没输过球的西班牙,门将沃津尼亚40岁高龄扑了7次球,赛后哭得跟孩子似的。
次轮更狠,2比2逼平乌拉圭,还轰进一脚世界波。你说他们不配?那西班牙和乌拉圭的脸往哪儿搁。
扩军确实让比赛多了,小组赛还没打完就进了139个球,破了2014年的136球纪录。进球多了,爆冷多了,悬念也多了,这不是注水,这是换了个玩法。以前看强队碾压,现在看弱队拼命,各有各的看头。
有人说这是“低效比赛”,可对库拉索那个只有16万人的小岛来说,能攻破德国队大门,那就是举国欢庆的事。足球不光是豪门盛宴,也是小人物的梦。你觉得是注水,人家觉得是命。
当然,葡萄牙那场踢得确实狠,C罗和他的队友们没留面子。可一场惨败就判一支球队“死刑”,是不是太急了点?世界杯扩军好不好,等淘汰赛打完再说,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
信源:网易体育曼城官方公告、直播吧、新华网体育、腾讯体育。
世界杯实力对比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