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体爆出,菲律宾又想搞仲裁的闹剧,真是纯属自找麻烦!
菲律宾媒体曝出消息,菲律宾想借着在黄岩岛搭了个小型海上观测平台,开始大肆炒作,想把事情闹大。
想当初,菲律宾在第一次闹剧的时候,咱们可是抓住了历史性的机会填了7个岛礁,这次如果真要闹,那肯定也不会让这个机会白白溜走。
如果菲律宾主动打破当下平稳局面,等于主动给我们制造合理行动窗口。现在南海有两个关键点一直悬着,一是仁爱礁菲律宾那艘破登陆舰,多年非法坐滩,二是战略位置极其重要的黄岩岛,目前只是常规管控。
只要菲律宾执意挑起对立、二次发起仲裁,持续激化矛盾,我们就有充足理由彻底解决这两个遗留问题。
现在就看看对方有没有那个胆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