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退休了,1976年,属龙的,缴费30年,就这点退休金! 我身边好几个同年退休的

退休了,1976年,属龙的,缴费30年,就这点退休金!

我身边好几个同年退休的姐妹情况都差不多,之前上班的时候月工资也有大几千,真等养老金到账的时候都懵了,跟预期差了快一半,好多人刚退休那俩月都缓不过来,总琢磨着是不是核算错了,还想着要不要再找个活干补点收入。

其实咱们得算明白这笔账,女职工50岁退休计发月数是195,比60岁退休的少了好几十,本身就会少拿点,更何况不少单位都是按最低基数交的社保,不是按实际工资交,到手里的钱自然不如预期。

真的别纠结钱多钱少,健健康康的多活几年,比啥都强,每年养老金还能往上调,踏踏实实过日子,心情好比啥都值钱。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4
2026-06-25 21:22
我工作31年,60岁退休才领这点,比50岁退还多干十年,她比我好多了。
tra老廖
tra老廖 2
2026-06-25 23:17
您15岁参加工作了?
213
213 1
2026-06-25 22:18
0.7的系数 高不了多少
宁愿冰封
宁愿冰封
2026-06-26 01:18
女性,早退休,缴费年限不是很多,计发月份195,个人账户余额不甚多。没办法,早些年单位公司都是尽量按低基数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