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印尼已经很难再装下去了。 原因很简单,不是因为中资撤资了, 也不是因为印尼没钱了

印尼已经很难再装下去了。
原因很简单,不是因为中资撤资了,
也不是因为印尼没钱了,而是因为这种两头吃的吃相实在太难看了。

靠着得天独厚的镍矿资源,它拿到了大量中方投资,还拿下亚投行大额项目,靠着外来资本建起完整产业链。可刚把产业做大,立刻收紧开采配额,强行修改计价规则,硬生生把冶炼成本拉高两倍,大批中企被逼到停产。新政府高举本土优先的大旗,想用收割外资换取民意,却忽略了资本最看重营商稳定性。

厂房设备没法轻易搬走,它笃定投资方只能忍气吞声,可这种一锤子买卖,早晚会把所有外来投资者都吓跑。再好的矿产资源,离开了资金和技术也只是一堆石头,反复变更政策透支信誉,很难再找到愿意长期扎根的接盘者。你觉得还会有资本愿意跳进这个不断变卦的投资坑吗?

评论列表

薛定谔的赞
薛定谔的赞 48
2026-06-26 04:31
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好国家。心黑🉐狠
來几句
來几句 35
2026-06-26 06:31
印度印尼基因相同外资坟场。
清风
清风 33
2026-06-26 07:43
带有“印”字的国家,德行都差不多,都是外资坟场!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24
2026-06-26 09:57
印尼就不是个好东西,一九九五年都还在屠杀华人华侨,现在又想套取我中国资本,必须要给它上点手段。
福慧万家仕福
福慧万家仕福 11
2026-06-26 04:32
中国只要坚持住就行……物总是有替代品研发出来的。

路人甲路过 回复 06-26 10:11
磷酸铁锂电池不用镍,钠电池更不用镍。

正义先生
正义先生 10
2026-06-26 10:49
一个印尼一个印度,不怕死的企业继续
美C
美C 9
2026-06-26 04:36
想摘中国人背后的稀土供应链,现在马来西亚的澳洲美资的稀土工厂,没有中国的离心机,被大马搞停工了,唯一能去中国化的工厂就这样彻底死了心!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9
2026-06-26 09:10
机器拆走,厂房扒掉成废墟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
2026-06-26 10:08
以后要获得重新信任,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这就是学费[静静吃瓜]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5
2026-06-26 11:00
单方面以新的行政管理或新的法律法规调整或影响原合同的有效期内的稳定执行,都属于背约行为。要按违约条款惩罚背约方。
祥诚
祥诚 4
2026-06-26 11:57
外国势力天处不在,到处逼害中企,控制我国企业发展壮大。如果在国外投资,合同长远性保护性和未来变更都要有利于投资合法性,如果强行变更或摘桃子,则对方须赔偿5倍损失以上。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6-06-26 10:19
人家只反华,又不反西方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6-06-26 10:27
你耍小聪明,就让你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Gargoyles
Gargoyles 3
2026-06-26 12:04
姓印的好像都这种关门打狗的尿性。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6-06-26 10:11
反华头目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6-06-26 12:12
科技不断进步,原材料使用也在不停更换替代,现在.使用的镍元素好家很香,印尼又大量持有,看起来优势满满,卡拿豪横一时,却傲慢的不知此时正时挣钱发财时机,尔棱子般拿起敛财的野心,将投资巨大的中资逼走,但等待的定时时过景迁,频道就会跳转,大量的镍资源就会砸在手中成为死牌,随后只会望汪兴叹
刚刚
刚刚 2
2026-06-26 11:09
中国的反板
朝阳
朝阳 2
2026-06-26 10:50
剐生禾,心太黑
舞戈
舞戈 2
2026-06-26 10:47
还是要亮剑,估计它不敢坑美国企业。必须让这些宵小知道中企和气生财,但也是有底线的。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2
2026-06-26 11:02
可进行政府间协调,或利益损失方提起国际诉讼。
用户70xxx65
用户70xxx65 2
2026-06-26 07:36
好样不学学印度
用户34xxx65
用户34xxx65 2
2026-06-26 09:52
前有三哥,后有三嫂。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2
2026-06-26 10:43
派军舰去演习啊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1
2026-06-26 11:55
要有对策和对等措施,不要说什么其它的
飞越星际的尘
飞越星际的尘 1
2026-06-26 12:22
印尼不是什么好鸟,马来西亚还比转好点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1
2026-06-26 10:55
当年残害华人的血海深仇还没报呢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026-06-26 13:15
走啰走啰,还没回家开面馆好赚!
蓝枫
蓝枫
2026-06-26 12:53
印度人表示 ,这个套路学的我们 ,必须要交学费 ![得瑟]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26-06-26 12:48
让他吃土吧!我们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