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这两天刷到个印度火车的视频,给我看笑了。 画面里一男一女站在车厢里,跟搞什么

这两天刷到个印度火车的视频,给我看笑了。

画面里一男一女站在车厢里,跟搞什么重大项目似的——女的攥着面印度国旗,男的举着手机对准窗外,表情那叫一个严肃。

然后手机屏幕上数字一跳:97。

俩人瞬间乐开了花,头凑一块盯着屏幕,那骄傲的小表情,感觉下一秒就要开香槟了。周围乘客也抻着脖子看,眼神里全是崇拜。

97公里每小时。

说实话,看到这数字我愣了一下。这是火车?我以为是电动车提速了呢。

咱们国家最老最慢的绿皮车,站站停的那种,都能跑到120。高铁就更不用说了,350都是常规操作,平稳到你立枚硬币都不倒。

但最离谱的还不是速度。

是印度火车的座椅——铁皮的!硬邦邦的,跟火车站候车厅的椅子一模一样,连个软垫都没有。坐俩小时下来,屁股不麻算你练过。

再看看咱们高铁二等座,能调靠背、有小桌板、还能充电。那差距,说差了一个时代都不夸张。

有人可能会说,拿高铁比这不欺负人吗?行,那就比绿皮车。绿皮车虽然慢,但座椅是软的吧?有空调吧?有热水吧?

印度火车呢?别说空调了,窗户都能随便爬,车顶上都能坐人。

不是我抬杠,是真的觉得挺有意思——就这速度这配置,还能举着国旗骄傲成这样,印度人民的幸福感是真的高。

但转念一想,其实也挺好。每个国家发展阶段不一样,我们现在习以为常的高铁,放在二三十年前也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人家现在为97公里欢呼,说不定再过二三十年,人家也有自己的高铁网了。

就是不知道到时候,他们还会不会举着国旗测速。

评论列表

懒得说
懒得说 16
2026-06-26 12:21
对速度感知不一样,一个天天开车堵市区2、30公里速度的人,突然走个60、80的快速路,也会新奇无比

用户16xxx51 回复 06-26 20:07
对,我有次在深圳去广州高速上差不多100公里,我全部一直都开到100-110左右时速,也发朋友圈庆祝了一下

用户10xxx61 回复 06-27 00:07
对我第一次座高铁和三哥的心情是一样的想想丟下草鞋穿皮鞋能不得色吗

wow
wow 9
2026-06-26 20:39
他们庆祝的应该不是时速97km/h,应该是庆祝这时速有人从窗口爬进来
ddd123
ddd123 6
2026-06-26 15:03
朴素的爱国情怀,看看就算了
快乐的石头
快乐的石头 6
2026-06-26 14:58
对他们来说,这就是天大的进步。
再梦周公
再梦周公 6
2026-06-26 18:23
广州地铁目前最高运营速度为‌160公里/小时‌,由‌18号线‌和‌22号线‌(市域快线)实现 。‌‌ ‌常规线路‌:大多数线路(如1、2、3、8号线等)最高运营速度为‌80公里/小时‌;部分市郊线路(如14、21号线)最高运营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最快线路‌:18号线和22号线采用D型车,设计对标高铁,最高运营时速达‌160公里/小时‌,是广州乃至全国最快的地铁线路之一。
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 5
2026-06-26 19:29
回望我们来时路也一样!印度人能吃苦耐劳,在外非常团结,历史悠久,生育超强,凭人口优势有占领世界的可能
追风逐日
追风逐日 5
2026-06-26 21:32
它的位置空间比较宽阔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5
2026-06-26 23:42
印度从来不是大国,从零开始,所以有点成绩就是巅峰了,自信满满。我们一直是世界第一,所以没什么可骄傲的
Njj825
Njj825 4
2026-06-26 18:15
该说不说,阿三的人口式侵略,威力挺大,比如印加坡[抠鼻][抠鼻][抠鼻]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3
2026-06-26 17:27
[抠鼻]印度客运火车时速经常在35-40公里,所以才有车顶位和挂票,要是能开上70-80公里,那些车顶啊和挂票啊,都不知道会掉下来多少。现在搞封闭客运火车能跑97公里的时速,自然是非常自豪。哎,从出生就生活在一个天天吹牛自我陶醉的愚民国家里,里面的人大部分认知自然不正常了。

用户16xxx51 回复 06-26 20:09
我有次深圳去广州,全程时速100公里以上我也发朋友圈庆祝了一下

国士无双
国士无双 2
2026-06-26 18:07
最老的绿皮火车时速只有60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