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什么泰国敢把柬埔寨往死里欺负?柬埔寨人自己给出了答案。因为西方朋友遇事跑得最快

为什么泰国敢把柬埔寨往死里欺负?柬埔寨人自己给出了答案。因为西方朋友遇事跑得最快,甚至还落井下石。现在柬埔寨被逼上了绝路,洪森急飞北京求救。

现在的国际社会,表面上看着客客气气,背地里全是丛林法则。

柬埔寨现在就面临这个死局,跟泰国的边境冲突越闹越大,泰国又是派兵越界插国旗,又是放火烧边境设施,还无限期关闭边境口岸,步步紧逼,把柬埔寨压得喘不过气,按说都是东盟国家,抬头不见低头见,泰国怎么就敢这么嚣张,往死里欺负柬埔寨?就不怕国际社会谴责吗?

泰国的底气从哪来?说白了就是实力差距,泰国比柬埔寨大,人口多,经济好,军队也比柬埔寨强,觉得柬埔寨就是个软柿子,好捏,而且泰国算准了,柬埔寨背后没什么靠谱的靠山,西方那些所谓的朋友,关键时刻根本靠不住,所以才敢这么肆无忌惮,想怎么欺负就怎么欺负,反正也没人替柬埔寨出头。

柬埔寨人自己也说了,那些西方朋友,平时说得比唱的还好听,什么民主伙伴,什么自由世界盟友,又是援助又是投资的,说得天花乱坠,可真到了出事的时候,跑得比谁都快,不仅不帮忙,还落井下石,趁火打劫,简直是不要脸到了极点。

你看这次边境冲突,美国和那些西方国家有一个站出来说句公道话的吗?有一个谴责泰国侵略的吗?没有,一个都没有,连个屁都没放,集体沉默了,不仅不帮忙,美国还在那给柬埔寨加关税,搞制裁,把柬埔寨的商品加征高额关税,本来柬埔寨经济就不好,这一下更是雪上加霜,这不就是落井下石吗?

洪森之前还对西方抱有幻想,想跟美国搞好关系,特意把儿子洪玛奈送到美国西点军校读书,以为能抱上美国的大腿,多一个靠山,以后遇事有人撑腰,结果呢?真到了国家有难、被人欺负的时候,美国理都不理,连句支持的话都没有,反而还在那落井下石,加关税,搞制裁,把柬埔寨往死里逼,这就是西方所谓的盟友,有利可图的时候凑上来舔,没用了就一脚踢开,太现实了,太虚伪了。

现在柬埔寨真是内外交困,外面泰国欺负,边境不得安宁,领土被人占了,口岸被关了,贸易受影响;里面经济也不行,旅游业、农业、制造业都受冲击,老百姓日子不好过,失业率上升,物价上涨,洪森也是没办法了,被逼到绝路了,才急着飞北京求救,找中国这个铁杆朋友帮忙,这也是他唯一的指望了。

中国跟柬埔寨是什么关系?那是铁杆朋友,是新时代全天候命运共同体,是同甘共苦、守望相助的真朋友,不是嘴上说说的那种。

当年柬埔寨内战的时候,中国就一直支持柬埔寨人民的独立和解放事业;后来柬埔寨搞建设,中国也是出钱出力,帮着修公路、建大桥、盖医院、建学校,实实在在的帮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干涉内政,真心实意帮柬埔寨发展。

这次洪森来北京,带着两个儿子,一个是首相洪玛奈,一个手握军权,摆明了就是来谈正事的,就是来求支援的。边境问题怎么解决,安全合作怎么搞,经济合作怎么深化,肯定都是要谈的。

中国肯定会帮柬埔寨的,这是肯定的,但是怎么帮,帮到什么程度,那得看柬埔寨的诚意,看柬埔寨是不是真的认清楚谁才是真朋友,是不是真的想跟中国好好合作。

这件事也给所有小国提了个醒,西方所谓的盟友根本靠不住,都是利益优先,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你有用的时候就是朋友,没用了就抛弃你,甚至还会踩你一脚,真正靠得住的,还是那些真心实意帮你发展、不干涉你内政、尊重你主权的朋友,比如中国。

国际社会就是这么现实,丛林法则,弱肉强食,你弱了就有人欺负你,你没靠山就有人拿捏你。柬埔寨这次算是吃了大亏,也算是交了学费,认清了现实,知道谁才是真朋友了,也知道西方的嘴脸了。

泰国敢这么欺负柬埔寨,就是吃准了柬埔寨没靠山,西方靠不住,现在洪森急着来中国,也是被逼无奈,走投无路了,才想起中国这个老朋友,希望柬埔寨能吸取教训,别再对西方抱有任何幻想了,好好跟中国合作,把自己的国家发展好,把自己的实力搞上去,腰杆硬了,才不会被人欺负。

当然,我们也希望柬泰两国能和平解决争端,都是邻居,和为贵,打仗冲突对谁都没好处,受苦的还是老百姓,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也肯定会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地区和平稳定,帮着邻居们好好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