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我在农村教书9:聊聊没考上的党校研究生

我,其实,只是一个本科生,我非常想提升自己的学历。不仅仅是因为网上的说法“本科生一抓一大把,研究生多如牛毛”,




我,其实,只是一个本科生,我非常想提升自己的学历。

不仅仅是因为网上的说法“本科生一抓一大把,研究生多如牛毛”,我内心单纯的想法就是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升自己。

在大四时,我就参加了硕士研究生考试,只可惜当时好高骛远,然后实力也并不济,以9分之差而落榜…

在工作之后,仍有点不甘心,又报了一次研究生,当然,因为工作确实是会干扰我的复习,结果仍然是名落孙山。

两次考试结束之后,考全日制研究生的想法算是暂时打消了,很久也没有再想考研的事情。

但是,当工作群里头发送了党校研究生的招生简章之后,隐藏在冰山下的研究生种子,又重新发芽了!

其实,招生简章每年群里都有推送,我之前条件也是够了的,但就是各种拖,没有报名。

今年终于报了名,但是都已经是4月份了,也是4月份的时候才才开始复习,6月6号就考试,时间紧紧巴巴的。

说句实在话,平日里德育相关的资料不少,尤其是心理健康方面,加上办公室也不安静,在办公室复习也不太合适,总会有人觉得你在摸鱼,想必工作的人去参加考试都是这样的局面…

而且,回家之后,小孩子也比较粘父母,陪伴也是很重要的,我也没有集中看过多长时间的书,毕业多年也不太知道重点了。

当然,这些都只是借口,如果决心大,动力强,如上学一般有组织有纪律,想必晚上是可以加班复习的。

其实,作为农村学校的老师,党校研究生对于评优选先,或者是职称,还有晋升,其实没有什么帮助,反而是增加开销的事情。

而且,我所在的乡镇没有人去参加过这个考试,好像大家都不知道一般,当然,这并不影响我去参加。我只是想说,正因为他对于教育教学或者是评优选先帮助不大,所以去尝试的老师很少。

这次没有考上,对于我的触动还是很大,今天上课的时候都感觉心情很不好,很想发火。

看着学生一副不求上进的样子,就很想告诉他们,正是因为老师当年学习成绩不好,所以说现在才会去拼命复习考试提升学历,如果你们也是不认真,以后没有考上好学校,那以后拼命复习的时间还长呢…

我计划下半学期,在工作之余就开始复习,而不是等到来年春季再开始复习,那样时间真的是不太够,毕竟现在的记忆力不比上学时候了。

再一个就是,控制管好自己,短视频之类的东西真要少看,其实我也常常跟学生说,要少看一点,会影响学习。

最后,就是取长补短,加入我所在的资料复习群,了解别人是怎么样去科学的安排时间,然后合理的复习,为什么同样是工作的人,他们能够考高分,而我却没有?

《曹刿论战》有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一次没考中,再一次考试,动力就会少很多,如果是第三次考试,压根就不想去了,所以说争取下一次考试就一定要上岸,也祝愿所有努力的人都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