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妈妈总是担心我在上海过得不好,但其实……!上海一男生晒出自己的家,房子位于上海中

妈妈总是担心我在上海过得不好,但其实……!上海一男生晒出自己的家,房子位于上海中心地段,建于80年代,一室一厅,37平,6楼,南北通透,采光很好,没有电梯,一住就是9年,非常的舒适!

房子是租的,房东是位上海阿姨,9年来从没涨过房租,我有时候想,这大概比买房还幸运——在一座流动性那么大的城市里,能在一个地方安稳住9年,不容易。

房子本身确实老,80年代的建造标准,墙皮偶尔会掉,水管不是那么顺畅,楼道里还堆着邻居家的旧物,但它被收拾得很干净也很舒服。

朝南的窗户让阳光铺满整个客厅,狗狗喜欢趴在窗台下晒太阳,猫咪肆月有自己的专属角落,8年来从没换过位置,卧室不大,但刚好放下一张床和一个衣柜,厨房只能站一个人,但足够我做一日三餐,没有餐厅,一张小折叠桌支在窗边,吃饭时能看到楼下的梧桐树。

步行上班15分钟,9年了,这条路我闭着眼都会走。

有人问我,37平住一个人一只狗一只猫,不挤吗?

说实话,真不挤,东西不多,每样都是必须的,剩下的空间留给狗和猫跑来跑去。

我还有时间养花、种草、做手工,阳台上的绿萝垂下来半米长了,都是这9年里慢慢长的。手工桌上摆着做到一半的布艺,不急,慢慢做。

房子又老又破又小,但我在这里谈了9年的恋爱,养了9年的狗,做了10年的同一份工作。

安稳,大概就是最好的生活。

我是家居买手达人,
分享我眼中有态度的生活,
房子可以是租的,
但生活是自己的,
过好每一天,
才不会辜负以后的自己。

(图片转载自薯博主 @狗子和肆月他爹,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