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朋友突发心梗走了, 留下刚怀孕五个月的妻子。 葬礼才办完第三天,孕5个月妻子独自

朋友突发心梗走了,
留下刚怀孕五个月的妻子。
葬礼才办完第三天,孕5个月妻子独自去医院做了引产,消息传开,亲友吵成一团。

不少人指责她狠心,觉得这是亡夫唯一血脉,也是老人最后的念想,再难也该留下孩子。可换个角度想想,二十多岁的单亲妈妈,独自拉扯一个没父亲的孩子,经济压力、旁人非议、漫长孤独全压在她一人身上,往后几十年的苦没人替她扛。

法律层面说得很清楚,女性拥有完整生育自主权,配偶离世后,没人能逼迫她生下孩子。血脉是长辈的执念,可日子终究要她自己过。

一边是逝者亲情、老人寄托,一边是女人一辈子的人生,这件事根本没有绝对对错。旁人站在道德制高点指责很容易,却没人愿意替她分担养育重担。

如果你是这位妻子,会选择留下孩子吗?

评论列表

被风吹过的海洋
被风吹过的海洋 92
2026-06-24 16:38
感情在现实面前一毛不值

用户10xxx20 回复 06-24 21:00
说得好

三人行
三人行 52
2026-06-24 17:10
如果有爷爷奶奶,应该生下交给爷爷奶奶,你已经结婚怀孕,引产也还是已婚已孕妇女,改变不了现实

一步一步 回复 06-24 17:57
如果没钱,爷爷奶奶养老怎么办?还要多养个孙子

ABD7899 回复 06-24 18:15
二婚和二婚有娃还是不一样的。

孑孓
孑孓 42
2026-06-24 16:38
有亿万家产继承吗?

用户10xxx54 回复 06-24 18:02
没有

一剪没 回复 06-24 23:12
只有十分之一出头多一点

腾翘
腾翘 35
2026-06-24 15:48
泯灭人性。

用户18xxx78 回复 06-24 22:51
这时候怎么不说多尔衮了

A小影闪闪 回复 06-25 07:21
前提是你是个活人,再提人性把,你都死了就别在这儿发表意见了,躺好

用户29xxx38
用户29xxx38 34
2026-06-24 18:23
清醒的处理方式,
木心文
木心文 32
2026-06-24 19:25
生或者不生这个时候都是个人选择,旁人没有任何指摘的权利。 你们动动手指敲敲键盘,是因为因果不在你们身上。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9
2026-06-24 18:51
这样的女人有何感情可谈???罪魁祸首就是老公不是亿万富翁

用户18xxx78 回复 06-24 22:51
这时候怎么不说多尔衮了

伟岸 回复 用户18xxx78 06-25 00:47
可以生下,将孩子交给男方家人抚养,她再嫁人! 在后期经济能力能照顾下给点补助和疼爱,这不影响啊。 很多男人也能接受这样有情有义的女人!

momo
momo 24
2026-06-24 19:00
有皇位要继承吗?或者跨国集团?家族企业?
azhongii
azhongii 23
2026-06-24 19:27
这就是没有丝毫感情的婚姻的结果[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98xxx97
用户98xxx97 19
2026-06-24 17:13
都没错
永年少侠
永年少侠 19
2026-06-24 18:06
很清醒但是这种人没必要深交

用户12xxx83 回复 06-24 23:29
说得好

A小影闪闪 回复 06-25 07:23
没毛病啊,人家也不认识你啊,你上赶着啥呢????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17
2026-06-24 21:19
个人看法,生下来比不生好,不管生不生都是怀过孕的二婚,引流更伤身体,甚至还会造成心理阴影。有娃再嫁和带娃再婚是两码事,只要不用现任出钱养之前有娃无娃无所谓,俺有个亲戚就是类似情况,小娃的抚养费全是前任家出,也就小的时候带了几年,之后全是前任家管,对第二段婚姻几乎没啥影响,而且还带来了好名声,以后还多了个后背养老

雨丝 回复 06-24 23:14
生下来她就有永久的责任,你亲戚是碰到了足够好的前任家庭,但大多数人是碰不到的,只能说文中这女人扛不住事,对亡夫和亡夫的家庭也没多深的感情

用户16xxx77 回复 雨丝 06-25 07:11
不是前任家有多好,而是死了儿子真绝后了,他们需要这个血脉。经济问题事先谈谈好就行,麻烦的还是小孩子的成长问题,刚懂事时真以为是亲爸亲妈,被接回爷爷奶奶家后还真以为爸妈生了弟弟妹妹就不要他了,没有爸妈陪伴的孩子真的很苦

逢场作戏没好戏
逢场作戏没好戏 16
2026-06-24 20:19
不要道德绑架,活着的人总要为自己活着。

木其石马 回复 06-25 00:48
支持

烟月清峰
烟月清峰 12
2026-06-24 17:59
没义务了,没问题吧
用户98xxx17
用户98xxx17 10
2026-06-24 18:36
爷爷奶奶年轻有退休金应该生下来

用户86xxx16 回复 06-24 21:48
年纪大自身难保,还养孙辈?我30多养的,都带的累!

全球通
全球通 9
2026-06-24 20:37
薄情寡义的女人,估计想再婚也没人敢要吧!

支卜织布知 回复 06-24 22:40
谁咋呼谁养

♂六天信长
♂六天信长 8
2026-06-24 20:45
五个多月时期,胎儿已经骨骼变硬,也就是类似鸡蛋已经成型了,一般是不会给做引产的,因为风险特别高,除非是些特殊理由,这个内容真实性我有点怀疑

用户36xxx86 回复 06-24 23:24
不管多大都是女性生育自由!只要社区计生办开个证明,签署风险告知书就可以!

阿童木
阿童木 7
2026-06-24 18:38
如果男方的父母有千万家产,你在看下集预告。
守望
守望 6
2026-06-24 17:05
很现实
书迷找书
书迷找书 4
2026-06-24 19:10
个人自由。
夏雨
夏雨 4
2026-06-24 20:21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不要攻击个人的选择。这对对方是尊重,对自己而言是修养。
孺子牛
孺子牛 4
2026-06-25 00:55
留下亡者的血脉,是 对逝人最好的告慰和追思。
用户42xxx06
用户42xxx06 4
2026-06-24 20:34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4
2026-06-24 22:51
这时候怎么没人说多尔衮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6-06-24 20:06
我会生下孩子。给孩子找一个好人家,毕竟那是一条生命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6-06-24 21:03
有钱能使鬼推磨![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大凤
大凤 3
2026-06-25 02:03
她自己选择生与不生 其他人无权说 谁让生谁养 谁面对无父亲的孩子及成长 教育 医疗 等等一切事宜及承担对应经济
用户89xxx67
用户89xxx67 3
2026-06-24 20:20
美国也有好处,打胎违法
小飞侠
小飞侠 3
2026-06-24 17:16
现在的年轻人 追求爱情 却找了个搭伙过日子的人 大难临头各自飞了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3
2026-06-24 22:48
谁指责,一人先捐5万块钱再说

用户12xxx83 回复 06-24 23:32
小屁孩

成会玩
成会玩 3
2026-06-24 21:07
没毛病
不笑不知道
不笑不知道 2
2026-06-24 20:13
她怎么选都可以,生下孩子她是坚强的母亲,打掉孩子她是冷静的女人。也许是那个孩子注定没有明天!
我的你的
我的你的 2
2026-06-24 22:20
自私自利第一,仙女怕麻烦
祥诚
祥诚 2
2026-06-24 21:09
残忍。
末席评论者
末席评论者 2
2026-06-24 19:49
除非爷爷奶奶用钱压住……比如说“开个价”那种!
253549349
253549349 2
2026-06-25 06:38
有个上亿资产估计就生下来了,人世间不只有情还要有底气,资产就是底气!
斷水流大师兄
斷水流大师兄 2
2026-06-24 22:20
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吗?简单
无我
无我 2
2026-06-24 22:40
5个月已经成形,等于杀子,有报应的
2026老马
2026老马 2
2026-06-24 16:48
编的

可口可乐 回复 06-24 18:18
不是编 真的很现实

_大逗
_大逗 2
2026-06-25 00:38
她做的一点错都没有,为了一个死人,不直得把一生的幸福都搭进去
随缘
随缘 2
2026-06-24 21:53
他人都会说,这事真遇上还是现实点最好。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6-06-24 23:00
没钱养就不要道德绑架人家了,你家是富豪试一下
安得书剑解红尘
安得书剑解红尘 2
2026-06-24 20:17
做的没毛病,但是这和人可以说是无情
金老板
金老板 2
2026-06-25 00:41
看来欧美反对堕胎是有原因的。
溯洄
溯洄 2
2026-06-25 01:21
这是杀人哪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6-06-25 00:42
从身体角度说,引产伤的是自己身体,不引产生下来当单亲妈妈也不容易,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是这女的命不好,年纪轻轻,老公就死了,记住找老公别的不说,起码找个身体好的,不需要特棒的,就是健康状况良好的就行
语.耿
语.耿 2
2026-06-25 04:24
来个假设,如果男的是独子家里有亿万家产可继承,你说她会生不?我想应该是200%会生,但如果一个女人真爱男的到骨子里有没有家产选择生下的,所以她下回遇到的男人是我的话,她说她爱我我会觉得想吐

DF5C威武 回复 06-25 07:19
所以你看,有情有义是对前夫的,后夫怎么可能一点不介意[抠鼻]

太子辉
太子辉 2
2026-06-25 07:03
说明根本就没有爱,速成的婚姻,像速成家禽一样,没根基!
若昔
若昔 2
2026-06-24 22:04
打了挺好,以前有车祸死的赔了100多万,爷爷奶奶让生下来,说钱都给他们母子,生,下来了又不给钱,还要打官司。
小鱼疼小虾
小鱼疼小虾 2
2026-06-24 20:43
她杀了自已的骨肉。
星空山林
星空山林 2
2026-06-25 00:44
这个女的将来更惨,被大家都知道了而且还这么决绝,没人敢要
羊头
羊头 1
2026-06-24 21:11
这也是要看情况的,有足够的家底的,还是和家里协商一下最好生个下一代。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1
2026-06-24 21:28
无可评
林喻
林喻 1
2026-06-24 21:49
我只能说不后悔就行,都是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绝缘体
绝缘体 1
2026-06-24 23:17
这个女人不会有人会要她的!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1
2026-06-25 00:47
独白一人养大一个孩子实在是不容易,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1
2026-06-25 00:32
如果有足够的家产和资金养孩子,不用为金钱发愁,那就是没人性
宏宇
宏宇 1
2026-06-24 23:17
不能留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6-06-25 00:13
这只能认命了,彩礼花了那么多,儿子都赔进去了,突然之间什么都没有了。是不是吃亏的?还是婆家。几十万的彩礼换不回一个孙子
SKY!
SKY! 1
2026-06-24 20:54
不好说,都没错
用户96xxx90
用户96xxx90 1
2026-06-24 21:52
生是情分.不生是本分.没人可以替她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6-06-24 20:18
这娘们儿是个狠银儿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1
2026-06-25 00:02
不生比较好,死了的已经死了,活着的还给活。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6-06-24 19:31
生下孩子[玫瑰]
♂六天信长
♂六天信长 1
2026-06-24 20:42
五个多月,可以做流产吗?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2026-06-25 07:13
未经他人苦,莫议他人非!
呵呵
呵呵
2026-06-25 01:46
看看这些七嘴八舌,各种嘈杂的声音。这何尝又不是现代另一种形式的贞洁牌坊!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026-06-25 07:25
小编,说的是你自己吗
zy
zy
2026-06-24 22:27
让妻子单独生下孩子并养大,比较困难,如果男方家长想要这个孩子,并能养大,生下孩子是可行的,但需要相关法律途径,不要轻易决定。 所有行为,只有不悔
用户74xxx62
用户74xxx62
2026-06-24 22:26
杀人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