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豆包聊了一下大连的高中,发现我原来读的高中,现在排名下降了本校在我入读的时候还是很牛逼的,文科基本上就是大连前三(据说理科不强的高中都很水,但我是文科理科排名和我没关系)
本校在我入读的时候强在哪第一个,本区有大量的小语种考生,当年大八中是不招小语种的所以本区的考生只能扎堆报考本区的高中,而当年辽宁是没有实行标准分的,小语种高考的时候还是很占便宜的(但我没占上,我才120;标准的小语种考生都是140)另外一个就是,本区的尖子生都留下了
现在,本区很多家长根本不给孩子学小语种,一律英语为的就是让孩子在中考的时候选择高中的面大一点所以本校就很难招到尖子生了
学校的教学成绩9成以上是看生源的:生源不行,老师是没招儿的
以及,我们哪里的学区房,指的是高中旁边的住宅因为第一梯队通通不设住宿,全部走读父母心疼孩子的时间(孩子自己也在意),所以,第一梯队高中旁边的住宅小区特别好租,租金也特别贵
感觉虽然东北现在985211率挺高的,但学生的竞争更惨烈了
我那阵真的觉得还好,我无非是随大流,也能考得不错现在据说已经卷到飞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