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6月24日深夜,62岁的香港演员吴启华,连夜冲上了热搜。原因是网传他手握10亿资

6月24日深夜,62岁的香港演员吴启华,连夜冲上了热搜。原因是网传他手握10亿资产,如今却被曝出,他被逼从香港搬到了大湾区。
 
这套“富豪落魄出逃”的剧情,瞬间吸引了海量网友围观,热度一路飙升。
 
但事实真的和营销号写的一样吗?面对铺天盖地的谣言,吴启华本人亲自出面回应,一番朴实直白的话,直接戳穿了所有虚假剧本,也道出了最真实的生活真相。
 
今年62岁的吴启华,是无数人的童年回忆,在演艺圈深耕近40年,他塑造的多个角色堪称港剧经典,不管是《倚天屠龙记》中温润儒雅的张无忌,还是《妙手仁心》里专业沉稳的程至美,都深入人心,积攒了超高国民度。
 
按常理来说,这样资历深厚的老牌艺人,生活富足、身家丰厚似乎是大家的固有印象。
 
也正因如此,不少人跟风造谣,称他在大湾区囤积大量房产、身家高达10亿。
 
可面对采访,吴启华显得十分无奈,笑着辟谣直言,网传身家纯属无稽之谈,自己别说10亿资产,就连1亿都远远达不到。
 
或许有人会疑惑,吴启华确实在中山、深圳等地有房产,怎么会没有巨额身家?
 
其实他的房产只是日常自住的刚需房源,根本不是网传的大量投资豪宅,硬生生被自媒体过度夸大、恶意炒作。
 
至于网传“被迫逃离香港”的说法,更是完全曲解了事实。
 
吴启华移居大湾区,从来不是被逼无奈,核心原因只有一个:香港的生活和购房成本,普通人根本扛不住。
 
熟悉香港楼市的人都清楚,当地房价高得离谱,一套普通的居家住宅,售价动辄上千万甚至上亿,不仅房价高昂,居住空间狭小、日常开销极高,就连深耕行业数十年的老戏骨,也难以承受这般高压生活。
 
反观大湾区的中山,生活节奏舒缓,物价亲民,居住环境舒适宜居。
 
吴启华的父母多年来一直定居中山,他常年往返探望,久而久之便爱上了这座安逸的城市。
 
在这里,他可以像普通人一样逛菜市场、过平淡日子,不用承受高压生活,踏实又幸福。
 
同样的资金,在香港只能挤狭小小屋,在大湾区就能拥有宽敞舒适的生活环境,谁又会执意固守高压生活呢?
 
最让人好感拉满的,是吴启华真挚的家国归属感,从2020年开始,他便坚持在内地缴纳社保,多年从未中断。
 
他坦言,早年在英国留学时,曾遭遇过不公的种族歧视,而扎根内地的这些年,安稳的生活环境、温暖的人文氛围,让他真切感受到归属感,也由衷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年过花甲的他依旧兢兢业业,没有半点艺人架子,此前在珠海拍摄悬疑剧,61岁的他坚持亲自完成打戏,还风趣表示自己的体力,都是日常买菜拎东西练出来的。
 
时隔11年再度拍摄港剧,他依旧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每一个镜头。
 
整件事归根结底,不过是一位老戏骨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性价比更高、更宜居的生活之地,却被营销号刻意包装成狗血流量剧情。
 
世上本无富豪跑路的戏码,只有普通人对美好生活的理性选择,不炒作、不浮躁、踏实生活,吴启华这份清醒与通透,在演艺圈着实难得。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手握10亿资产”"坐拥大湾区大量房产”?香港演员吴启华辟谣》2026-06-24

 

评论列表

老蛋
老蛋 19
2026-06-26 06:20
长驻TVB怎么可能有钱,有本事基本都跑去拍电影

汕头用户 回复 06-26 06:33
可不

骂我必会破财倒霉 回复 06-26 10:14
拍的电影也不少啊,方唐镜和“戒烟大使”在抖音可没少刷到[得瑟][得瑟][得瑟]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9
2026-06-26 01:14
跟石洋子结婚,离婚时几乎被坑光身家。

汕头用户 回复 06-26 06:33
是的

小时光
小时光 5
2026-06-26 00:23
我信你个鬼
老李
老李 5
2026-06-26 08:18
管人家私事干嘛
凌Ling
凌Ling 4
2026-06-26 09:26
他2020年都56岁了,还一直缴社保?是缴医保吧?一个月300元,这个靠谱。
钟衡
钟衡 4
2026-06-26 00:14
“你说这个朋友是不是你自己”
小鱼
小鱼 2
2026-06-26 08:58
他好像拍过三级片,一副咸湿样

用户18xxx01 回复 06-26 09:26
香港拍三级的演员大把,那时候他们只是混口饭吃。身不由己的[并不简单]

易烊干洗 回复 06-26 10:08
徐锦江演那么多三级,也不妨碍人家是个好演员

史大佗_EDM
史大佗_EDM 2
2026-06-26 09:35
因为在港就是路人,在内地就是明星,多人围观,大大的得到了满足感
PrettyMercy
PrettyMercy 2
2026-06-26 07:36

5989524 回复 06-26 09:26
无中生友

骂我必会破财倒霉 回复 06-26 10:16
在抖音刷到更多的是“戒烟大使”

陈兆亿
陈兆亿 1
2026-06-26 10:09
小作文信一句都死[静静吃瓜]
自强
自强 1
2026-06-26 07:23
搞笑的要死,大灣區不包括香港嗎?什麽叫做離開香港去了大灣區?

陈兆亿 回复 06-26 10:10
说得好,这样的小作文信一句都死啊。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6-06-26 09:30
有没有钱,再有奇闻,是人家自由吧
Johnny
Johnny 1
2026-06-26 04:22
你过来打我呀!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1
2026-06-26 10:06
有本事过来打我啊
风中游鱼
风中游鱼
2026-06-26 10:12
港台老演员在大陆长住的,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