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什么有人不愿意看到宏大叙事?

为什么有人不愿意看到宏大叙事?

评论列表

乌贼无骨
乌贼无骨 148
2026-05-15 10:21
2025年,宁德时代员工18.58万人,人均薪酬20.21万。固然存在分配不均的问题,但是普通人没有从时代的发展中受益吗?这么多年生活条件的改善都是假的吗?宏大和个体从来不是对立的关系,我关注宏大叙事,是因为过往的人生经验告诉我,国家的发展会切实造福人民。说到底,批判宏大叙事的跟几年前嚷嚷着“不要大国崛起,只要小民尊严”的都是一帮人,要么坏,要么蠢

一叶知秋 回复 05-16 10:35
人均住房又是人均,为什么不用中位数统计呢。

乌贼无骨 回复 05-16 16:46
你收入达不到人均,那是分配问题和你个人能力问题,但是你工作这么多年,生活水平有没有提高?让你这种能力差的人都能过得更好,这难道不是受益于时代吗?

猖狂你的梦想
猖狂你的梦想 89
2026-05-15 01:28
什么玩儿意儿,乱带节奏。他是一家上市公司,你买它股票不就行了。你又不愿意承担股市的风险,又想要分钱,没有这个道理的。人家净利润高,股市有分红,难道不是对千千万万的投资者负责嘛?咋了?投资者就不是人了?

体育老师教语文 回复 05-16 23:53
你是不是不知道有家企业叫胖东来?

福鼎白茶 十方 回复 体育老师教语文 05-17 06:22
有几个胖东来?胖东来上市了?还是能养活几万十几万员工?无法复刻

无式亮
无式亮 37
2026-05-16 21:52
因为它们看到的不是它们想听的叙事。你说中国有多牛,它说关你月薪3000什么事儿;你说阿尔忒弥斯2号掠过月球,它说那是人类的希望

用户10xxx80 回复 06-03 13:46
无容置疑美国确实NO1

用户56xxx29
用户56xxx29 33
2026-05-15 17:24
按照文中数据计算一线工人一年涨150元,才1500多人,靠这点一线工人占了40%的份额,宁德时代是有黑科技吗😦

寻梦1998 回复 05-15 23:04
230000000/12/150=127777.777778,你是怎么算的

离我远点 回复 05-18 00:47
你有手机吗,手机上有计算器,不会数0⃣️吗

拽拽‖小坏蛋
拽拽‖小坏蛋 32
2026-05-15 10:39
七十年代,全村统一劳动统一分配!为什么没有继续下去?是因为发展没给你吗?
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 25
2026-05-17 11:15
宁德时代,我们当地是宁德下属县除非是实在找不到工作,否则是不会选择去的去,我们当地普通工作一个月2000多,去那边上班还要住宿舍上班时间长,工作强度大,两班倒,三班倒,总结就是性价比差

左岸 回复 06-24 08:47
我们这比亚迪回报家乡,把我们这工资标准都带下来了, 本来两班倒4800加午饭晚饭免费,虽然饭不怎么样, 比亚迪来了4200,经营性食堂, 然后其他公司都跟迪子学, 迪子招不到工, 政府给乡镇社区下指标,让帮着招人。 然后社区干部带着闲汉去报个名,中午请闲汉喝酒

mountain king
mountain king 24
2026-05-16 12:30
你们这些造谣有钱拿吗?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1
2026-05-15 12:11
看看金融危机时候,老美怎么救金融大亨,普通百姓资产一夜就化为乌有,你就庆幸你还过得不错。

星空 回复 05-15 22:58
银行破产个人最多赔50w,当时是夏威夷开户的华人没得赔,光一个银行存款超过50w刀的哪能是普通人?

用户10xxx00 回复 星空 05-15 23:46
所谓的普通人是指靠普通的生活技能、加班熬夜、点点积累,辛苦大半辈子攒得一笔存款的人,而不是拿普通人的存款去所谓的投机、金融创新、买空卖空、巧取豪夺的大鳄。难道那些在高科技公司里熬得头发掉光才换来高薪的人就不是普通人?结果金融危机谁去承担?普通人!

看见骑电动自行车还跷二郎腿的就想给他一脚
看见骑电动自行车还跷二郎腿的就想给他一脚 19
2026-05-16 20:12
爱干干,不干滚!不干有的是人抢着来。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19
2026-05-17 18:38
大家不是讨厌宏大叙事,是讨厌伪宏大叙事。很明显宁德时代这个例子就是伪宏大叙事。宏大叙事需要上高度,利国利民惠及全社会。那么就要问了,宁德时代是国企吗?是国有控股吗?

宜家宜居好伢子 回复 05-18 03:22
国企正在节能增效,你猜怎么节能增效?

左行不辍 回复 宜家宜居好伢子 05-28 11:29
国企收益上缴国库,这你怎么不说。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8
2026-05-14 17:47
奖金这些收入呢
用户35xxx52
用户35xxx52 11
2026-06-03 07:30
所以说看到一些盘盘说我们工资不高,是被国外技术限制,只赚低利润的说法笑了。

燕赤龙 回复 06-03 23:36
一些非基辈连上市公司要分红都不知道,成本和支出都整不明白,你说可笑不[抠鼻]

受伤的没有声音。
受伤的没有声音。 9
2026-05-16 16:26
如果公司亏了几百亿,你是工人,在你们每个头上降150元,你心甘情愿的同意吗?

飞翔 回复 05-17 02:21
不用亏钱了,只是利润下降,就开始几百几百的扣钱了,你不知道绩效吗

抓鱼猫 回复 05-16 19:50
当然同意。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9
2026-05-16 20:37
什么水平拿什么工资
Z_BO
Z_BO 8
2026-05-19 06:14
发这些的人就是一个思想,老板赚钱不分给我就是无良,自己是老板的话,员工要加工资就是坏,哪怕国家发钱给他躺平,他也会嫌弃发的钱少,做什么都想着靠别人,最后还要怨天尤人,殊不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似剑非攻墨眉无锋
似剑非攻墨眉无锋 8
2026-05-19 08:09
三星呢?海氏力呢?
燕赤龙
燕赤龙 8
2026-06-03 23:28
工人工资涨的少就说涨的少,扯什么净利润700多亿呢?公司和股市的股东分红就360亿,剩下了360亿,扩产,原料备货,研发,补充流动资金,偿还负债都不用花钱是吗?大聪明也不用掰扯什么成本,上面说的这些不是成本,是特么支出资金[抠鼻]
无名小卒
无名小卒 7
2026-05-17 15:58
没本事还想多拿钱,你可以自己干,挣的都是你的。
人在凡间
人在凡间 6
2026-05-19 09:56
有份工作,收入还不低,可以了
晚风
晚风 6
2026-05-20 07:17
你这太狭隘了。整体盘子大了,大家收入也大幅增长。就说本世纪也来,收入至少长10倍了。

偏执狂。 回复 用户16xxx83 06-03 18:09
现在打螺丝月休两天,做满12小时应该有个7000多吧

用户16xxx83 回复 05-29 02:43
世纪初那会最低工资标准一线大概六百左右,所以现在是六千?

吉他钢笔和弹弓
吉他钢笔和弹弓 6
2026-06-10 07:34
别人创业的时候你在哪里?凭什么他成功了你就要和他讲公平?如果他失败了你会给他还贷款吗?人家加班研发的时候你在刷短视频,人家赚钱了你说他宏大叙事?
青山碧水一钓翁
青山碧水一钓翁 6
2026-05-17 14:58
宁德时代的工资比世界首富马斯克的特斯拉要高不少,来来来,给我宏大叙事一下吧![滑稽笑]
西洋参
西洋参 5
2026-05-14 23:35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5
2026-06-10 05:49
有没有可能,宁德时代的技术优势就是,用学历低没有多少技能的工人创造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呢?
hook
hook 5
2026-06-24 09:27
放屁,马斯克的火箭一准备发射,地下一片人类之光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4
2026-05-18 10:20
其实很多人都习惯性的忘记了!任何事都是离不开基层的,
yoyojiekenao
yoyojiekenao 4
2026-05-16 16:56
我就是看看,我啥也不说,你们好好说我瞅瞅咋回事
时间从来不语
时间从来不语 4
2026-05-29 19:12
资本啊
Sean
Sean 4
2026-06-03 10:07
什么时候才能明白,你的收入取决于你的稀缺性和不可替代性。谁来了都能干的活,凭啥给你高工资?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3
2026-05-16 15:03
人家说的不是是事实吗?吃你家米了?

西城… 回复 05-20 02:42
说的事实跟断章取意,夹带私货并不冲突。别人反驳他有什么问题?也没吃你家米啊。

素履以往
素履以往 3
2026-05-17 15:32
没有这些宏大叙事,你连工作都没有。还叫唤工资多少。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3
2026-05-17 21:29
有没有可能它的工人人数多了很多,解决了很大的就业……
山东狂战
山东狂战 3
2026-05-30 10:50
老板开厂是为了做慈善吗?
伊格熊
伊格熊 3
2026-05-30 05:13
除了工厂是自己花钱,其他都是送的,能不赚嘛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3
2026-06-01 14:17
张村有个张千万,邻居9个穷光蛋,平均起来算一算,各个都是张百万
石榴爸
石榴爸 3
2026-06-02 22:15
天天不愿意宏达叙事的人,看到马斯克不是人类之光就是移民火星,吹马斯克是首富比谁都积极😂😂😂他们不是不愿意宏达叙事,是不愿意看到中国正面的报道而已!!还说什么宁德时代!!宁德时代养了多少人???马斯克信徒天天吹什么市值,吹什么世界首富,他才养了多少人??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3
2026-06-12 10:20
公司赔钱了 员工不用发工资了呗?
梅花香自苦寒来
梅花香自苦寒来 3
2026-06-16 07:56
人家是私人企业,爱咋咋滴,不愿意就不干嘛
9821782
9821782 2
2026-05-16 11:04
可替代性那么强的位置,能想有多少好处?多的是人抢着干,又不是非你不可
老王
老王 2
2026-05-17 07:42
义乌欣旺达 12个小时只能吃一顿饭
啊X
啊X 2
2026-05-21 17:39
每年涨150元,一年加起来要2.3亿,那就是说宁德时代有150多万的一线员工吗?摸黑好歹也要严谨一点啊
全民抓特务
全民抓特务 2
2026-05-22 14:01
私营必然变成资本家
御宇
御宇 2
2026-06-03 02:53
但是很多人削尖脑袋要挤进去,你说奇怪不。
名字都被取完了
名字都被取完了 2
2026-06-04 12:19
觉得单位赚钱了,老板都发财了,自己的工资给少了,那为啥不辞职换个更高工资的工作呢?
10013438
10013438 2
2026-06-11 13:33
别天天吹胖东来!实际上胖东来本质就是局部区域垄断,从而自发形成了一种隐性保护。从理论上讲,你有足够的资源,不计成本的消耗,完全可以打败胖东来,但没人愿意,因为商业的目的是盈利
审判刑罚
审判刑罚 2
2026-06-20 11:39
经典用缺点否定优点,二极管
用户54xxx23
用户54xxx23 2
2026-06-21 17:10
那你自己去当股东呗。只看到老板拿得多?大部分当老板都是血本无归,你作为员工难道还倒贴补偿公司了?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2
2026-06-23 11:39
那些亏钱的要劳动者去补吗
无关对错
无关对错 2
2026-06-28 20:12
都是靠基数上来吧呗
冬日之雪
冬日之雪 1
2026-05-15 23:22
收了多少税
kingw
kingw 1
2026-05-26 11:57
这个帖子本身就是又蠢又坏的在编造话题。反正没人会去核实它的数据真假,他就是编个创始人个人分工一千亿又能如何?
呵呵
呵呵 1
2026-06-21 10:15
不论在哪个时代,低等劳动力都是不值钱的
用户22xxx11
用户22xxx11 1
2026-06-24 14:25
这个怎么说呢,虽然我觉得国内福利是不咋地,但是宁德时代这个,如果没有其他额外收费的话还算凑活,首先150是每月,一年1800,其次这个是底薪,针对一线,对于主要以加班计件等增加收入的一线来说,加底薪多多少少会有正面影响,对于人数最多的最低级的两级工人来说,差不多底薪是涨了5%左右吧
阿斯尔
阿斯尔
2026-05-19 14:44
驴头不对马嘴的
大老师
大老师
2026-05-29 17:58
他们不是不愿意看到宏大叙事。是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宏大叙事。 美国开放,美国科技创新,美国普世价值,美国例外,马斯克来源。那是愿意看到的。 但是改革开放,科学发展,核心价值,伟大复兴,宁德时代。那是不愿意看到的。 无非就是打不过了,然后指责你拿着枪。结构意识形态武器而已。 还有宁德时代本身的股份是企业发展需求的。他不顾市场规矩,然后无脑分钱? 更何况宁德时代在一次分配以前就已经把钱分给普通群众了,因为宁德的所有原材料都是来自国企,央企,而不是私人资本家。而国企央企的收益,早就进入了国家财政的大盘子。 这就是道德绑架嘛,人合理合法的建设社会主义的大盘子,但是没有捐款,这个企业就没有帮助普通民众。
木羽
木羽
2026-05-31 01:19
?现在打工的都什么人,理直气壮的认为别人的钱应该分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