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顶不住,巴拿马公开喊话中国。 前几天还硬气得很,说收就收了中国企业的港口运营权

顶不住,巴拿马公开喊话中国。

前几天还硬气得很,说收就收了中国企业的港口运营权。这才没过多久,6月23日,巴拿马外长马丁内斯-阿查自己出来讲话了,说巴拿马不想和中国对抗,也不想当大国争来争去的那个台子。

人家还在美洲国家组织会议上补了一句,说不掺和超级大国之间的竞争,主权要自己守着,大门还是开着的,有事坐下来谈。

这一前一后对比,看着就挺逗。

说白了,巴拿马也就是个小国,夹在中美两个大国中间,谁都得罪不起。之前跟着那边闹一闹,现在是看出苗头不对了——连美国自己都在想办法跟中国示好,巴拿马再硬撑,吃亏的还是自己。

网友说得挺直白:这不就是想耍赖嘛。港口收了,钱不想赔,或者想少赔点,还盼着中国别制裁它,回头又跑来说"咱们好好谈"。

做生意归做生意,既然动手收了人家的港口,那就按商业规矩来,该赔多少赔多少,别扯那些有的没的。今天说不想对抗,明天又说主权至上,话都说圆了,可账不能不算清楚。

巴拿马这回主动喊话,算是低头了。但低头归低头,之前做的事得有个说法,中国企业吃了亏,总不能一句"无意对抗"就算完。

咱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规矩摆在那,照着办就行。

评论列表

滟滟
滟滟 5
2026-06-25 14:43
前倨后恭的小人国家!
铁血战士
铁血战士 3
2026-06-25 20:58
航母战斗群去逛一圈,那早就没有这档子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