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东鹏饮料董事长林木勤,在私人饭局上被朋友递了一瓶自家生产的东鹏特饮。他当着所有人

东鹏饮料董事长林木勤,在私人饭局上被朋友递了一瓶自家生产的东鹏特饮。他当着所有人的面说:"我平时不喝这个,喝别的。"视频曝光后,公司市值两天蒸发了20亿。网友炸了:自家老板都不喝,你让我喝?

事情很简单。一个私人饭局,朋友顺手递了瓶东鹏特饮给林木勤。按理说,自家老板接过自家饮料,哪怕不喝,拿在手里、笑着敷衍过去,这事就翻篇了。

结果他来了句:"我平时不喝这个,喝别的。"

这句话本身也许只是个人口味偏好,老板喜欢喝茶、喝白水、喝别的饮料,都很正常。

但问题在于:你说出来了,还被人拍下来了。

现在做餐饮的老板,谁不是对着镜头卖力吃自家产品?不管好不好吃,至少得让消费者看到"我自己都吃"。这是一条最基本的信任逻辑。

你一个卖功能饮料的董事长,自己都不喝,消费者凭什么相信这产品没问题?

有人替他辩解:老板有选择自己喝什么的自由,没必要道德绑架。

是,他有自由。但他也有作为董事长的责任。

你可以不喝,但你不能让人知道你不喝。

市值蒸发20亿,不是因为一瓶饮料好不好喝,是因为消费者发现,你对自己产品的信任度,连装都懒得装一下。

餐饮老板们在镜头前吃到撑,不是他们多爱吃,是他们知道:消费者信的不是广告,是你自己用不用。

林老板那句话,砸的不是个人形象,是整个品牌的信誉。

你觉得董事长该不该喝自家饮料?

评论列表

宇宙最靓仔
宇宙最靓仔 355
2026-06-26 20:00
我们只喝白开水,这年头喝饮料还是算了吧,包含各种添加剂你敢喝麽

栋仁的时光 回复 06-27 09:42
少喝点还是可以的 如果只喝白开水活着有意思吗

西西弗黒尔 回复 栋仁的时光 06-27 11:22
喝饮料不如喝酒呢

蓝天砼行
蓝天砼行 225
2026-06-26 19:34
就像当年报道地沟油那个老板,说自己不喜欢吃

你的男盆友 回复 fchhds 06-27 12:42
正常个屁,说明你认知低下,吉利老板都天天开吉利出门

fchhds 回复 06-27 12:27
比亚迪老板不开比亚迪很正常

逗你个瓜
逗你个瓜 181
2026-06-26 23:44
以后我也不喝了

蛮牛 回复 06-27 05:25
我从来不喝东鹏饮料

小仙 回复 06-27 06:37
我只喝赵一鸣里面买的汇源果汁和椰树牌椰子汁,你也可以搜搜抖音冠军犬霸道,看看它喝什么

静以修身
静以修身 147
2026-06-27 04:32
董事长:这个东西我们只卖,自己不碰的!

꧁༺雪跃༻꧂ 回复 06-27 06:41
哈哈哥:碰多了,对脑子不好,哈哈哈!

I 推荐浏览 回复 06-27 07:34
金三角还是墨西哥出品?

shyg
shyg 125
2026-06-27 05:13
说明东鹏特饮,有问题,国家食品监察部门,应该立即行动!

用户10xxx71 回复 06-27 09:57
功能性饮料,本来就不适合平时喝,平时喝有害无利,只有在需要的时候喝才有用

5151260 回复 06-27 11:58
你把东鹏当水喝吗?人家说的没毛病啊,平时不喝

づ離 游 `
づ離 游 ` 72
2026-06-26 20:55
我认识的东鹏特饮的业务都不喝啊!真要喝也是说干了这瓶农药[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幸运如我 回复 06-27 07:27
天天喝,谁能喝下去?

启☆程 回复 幸运如我 06-27 07:39
你去看看,干拼夕夕希音物流那些年轻人大把天天喝这个的

海之源
海之源 50
2026-06-27 06:03
红牛都不喝,还喝什么东鹏,最好是白开水健康又省钱!

可爱的狸花猫 回复 06-27 08:08
谁没事喝功能性饮料?开车累了你喝一吨水都没用,只能喝这些功能性饮料提神

FTN 回复 06-27 07:18
你是清醒之人啊[点赞][点赞] 世界上最最最最最最好的饮料就是白开水[作揖][作揖] 希望中国人年轻人早点睡醒来(不要再迷迷糊糊了)话糙理不糙啊

幽游灵风
幽游灵风 50
2026-06-27 03:36
我去!亏我还放弃红牛改喝东鹏[思考]本想着支持国货来着,看来我是道德绑架自己了[捂脸哭]以后还是按着口味来吧管它是哪国的[思考]

凡客 回复 06-27 06:20
红牛一向是国产的,后来原来董事长(己死)的孙告中国合作方才翻面的,这跟王老吉(红)一个样子。

雨夜星空 回复 06-27 05:40
[抠鼻]红牛现在就是国产的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34
2026-06-27 07:16
绝对有问题,自己生产的自己不和卖给别人喝,菜农超量打农药,自己不吃,卖给别人吃。
苍松指天
苍松指天 34
2026-06-27 02:57
从来都不喝这玩意儿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0
2026-06-27 02:00
雷也不开米,实话无罪[点赞]

??? 回复 06-27 17:52
确实!华为老总一家用苹果全家桶!

最靚鉅鵰美男子櫥櫃牛郎床上馬車伕
最靚鉅鵰美男子櫥櫃牛郎床上馬車伕 29
2026-06-27 00:13
讲真喝了这个肚子不舒服

征途 回复 06-27 15:18
对,会肚子疼

用户21xxx98 回复 征途 06-27 19:47
肚子不疼,但拉肚子,喝红牛拉更厉害,个人感觉,常年熬夜,红牛东鹏当水喝

凡尔赛~玫瑰之约
凡尔赛~玫瑰之约 27
2026-06-27 03:35
说实话,喝饮料还是可乐靠谱一点,其他的饮料真的比可乐伤害更大

网友爆料 回复 06-27 08:14
这是我看到最大的笑话[哭笑不得]

草中黄金浆 回复 网友爆料 06-27 08:23
可乐喝多了更不行

用户47xxx39
用户47xxx39 25
2026-06-27 05:50
什么饮料都尽量少喝,多喝点白开水。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3
2026-06-26 23:45
董事长自己都不敢喝,只能说一个问题,饮料品质有问题,一个是质量不达标,第二个就是制作过程中卫生不达标,不服合卫生标准,又脏,这是我在广东某食品厂做月饼亲眼所见制作月饼全过程,卫生脏的要命,我也从不吃自己厂做的月饼,想起就恶心,所以不吃!董事长不吃也就是这个原因所致的,实话实说

有所不为 回复 06-27 09:56
也不完全是,比如说防腐剂和咖啡因等科技狠活这些虽然对身体不好但是允许放的。有钱人注重养生,喝水就喝屈臣氏的也有,更别说饮料了。我平时也不喝东朋红牛,偶尔喝个维生素饮料,脉动

用户10xxx57 回复 06-27 07:39
真的有钱人很少喝饮料的,越有钱越在意吃的喝的,可以口味不好,但是一定要健康,董事长不喝东鹏特饮很正常啊

辉哥
辉哥 22
2026-06-27 08:29
我劝大家千万别喝任何的打着功能饮料的噱头的饮料,伤肾伤肝,尤其是东鹏特饮,连老板自己都不喝凭什么卖给别人喝[抠鼻][抠鼻][抠鼻]
雨后暗香留
雨后暗香留 19
2026-06-27 11:14
××××饮品,连他们老板都不喝。这真是一个顶格的反广告,反正我看到了绝不会碰他们家的任何东西。
用户15xxx93
用户15xxx93 19
2026-06-27 05:08
怪不得我之前买过几次,喝的感觉不是很好,原来老板自己都不喝,以后绝对不会买了喝红牛
辉哥
辉哥 17
2026-06-27 08:41
其实他没表达完整。他的意思是我不能再喝这个了,因为以前喝的实在太多了,得了糖尿病,所以改喝别的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6
2026-06-27 07:07
功能性饮料,平时不喝,还真没什么问题!讲白了,就同兴奋剂差不多!我很少喝红牛,但我的车上长期备着一瓶,以防有特殊情况,很累,但又不得不继续开车的时候饮用。还真试过一次,挺有用的。

宾杰 回复 06-27 11:52
对,功能性饮料就是这样。平时不定喝,但备着用。

用户10xxx09 回复 宾杰 06-27 12:08
功能性饮料,平时喝多了,到真正要用时就没效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5
2026-06-27 06:06
经常喝这玩意,会变得脾气暴躁,思维混乱,有时还胡言乱语。

重度嗜茶 回复 06-28 00:45
那是没休息好

看不见的风景
看不见的风景 12
2026-06-25 21:00
说有高血糖喝不了甜的也行呀
瓜婶
瓜婶 12
2026-06-27 09:48
还有这么不懂事的董事长,哈哈哈哈……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11
2026-06-27 05:21
红牛我都不喝,别说东鹏了
蚂蚱
蚂蚱 11
2026-06-27 08:50
难怪,自从东鹏特饮问世,当时广告打得响,又比红牛瓶大,贪便宜每星期都喝上几瓶,现在糖尿病好些年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0
2026-06-27 05:01
自己做的东西能喝吗
拍岸浪子
拍岸浪子 9
2026-06-27 07:25
任正非的家人也有用苹果的

网络愤青 回复 06-27 18:59
什么时候的事?

凡客 回复 06-27 08:42
任正非本人就用苹果,没有任正非的支持,鸿蒙不可能走到第六版,那就和小米没什么区别了。

存在即不合理
存在即不合理 9
2026-06-27 08:46
分析的非常对 李宁要是买了鸿星尔克就说明他家衣服不行 于东来要是逛了大润发就说明胖东来要完蛋 吴以岭要是吃头孢就说明连花清瘟是骗人的 建议大家多关注多曝光

朴素而天下 回复 06-27 22:14
别的不知道,但是吃头孢不是为了躲酒吗?[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风言
风言 8
2026-06-27 11:11
卖啥不用啥因为自己心里清楚
可爱的狸花猫
可爱的狸花猫 8
2026-06-27 08:06
东鹏真的有效果啊,最主要还是便宜,我以前开车必备东鹏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7
2026-06-27 06:15
哈哈,这个瓜有点大。
涟漪
涟漪 6
2026-06-27 17:17
他没说错,这玩意添加剂太狠了。
七场五点的球玉
七场五点的球玉 5
2026-06-27 11:01
这种智商能当董事长也是奇迹
用户48xxx36
用户48xxx36 5
2026-06-27 09:33
让我买这比玩意,他马上破产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5
2026-06-27 18:03
不懂得营销。
网友爆料
网友爆料 5
2026-06-27 08:12
就是一种饮料,其他的饮料都一样,你跟我说哇哈哈老板会喝他们的哇哈哈吗,康师傅老板喝康师傅红茶吗[哭笑不得]又高糖又科技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5
2026-06-27 18:57
我也从来不喝这种
风一样的男子
风一样的男子 4
2026-06-27 07:49
过几天该喝还得喝,他又不急
用户28xxx84
用户28xxx84 4
2026-06-27 18:11
自己造的产品自己都不喝产品质量会好吗
用户72xxx87
用户72xxx87 4
2026-06-27 11:53
他知道里面兴奋剂,所以他不喝
风语者
风语者 4
2026-06-27 09:10
谁吃饭的时候喝功能饮料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4
2026-06-27 11:18
我记得很多在西藏的边防军喜欢这个东鹏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4
2026-06-27 15:38
自己造的都不敢喝,别人会敢喝吗?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6-06-27 20:36
这年头!自已卖的东西自已都不敢吃!别不信!
用户75xxx17
用户75xxx17 4
2026-06-27 08:30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消费者的选择就是你都不喝,我们就更不喝啦!
天天天蓝
天天天蓝 4
2026-06-27 17:45
不看广告,看疗效
凉风有信
凉风有信 4
2026-06-27 20:18
他的意思这饮料不具有健康特点,反之对身体有影响,他从来不喝的。这跟那些食品啇一样,工人从来不吃自家产品,那是给外人吃的一样。
不可逆变了的人生只能忍
不可逆变了的人生只能忍 4
2026-06-27 12:20
好在只喝过半瓶就掉垃圾桶了!
宁亍
宁亍 4
2026-06-27 19:14
东鹏老板是实在人🐶
快活仔浪迹天涯
快活仔浪迹天涯 4
2026-06-27 17:05
这种企业本来就垃圾,做的水科技与狠活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4
2026-06-27 05:53
没毛病,我平时不喝这个和我平时都是喝酒,其实想表达意思一样,让有心人一通BB,商场如战场,咱们现在有多少吃的东西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食品?干嘛不多喷一喷,,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4
2026-06-27 22:19
早餐店卖包子的孩子,却隔壁买油条吃,卖油条的孩子,去买拉面吃,卖拉面的孩子,买重庆小面吃,反派不吃自己家的。
杨刚
杨刚 4
2026-06-27 15:07
只喝白开水,饮料就是化学水,好喝身体受不了。
元宇宙
元宇宙 4
2026-06-27 10:43
现在功能饮料,和含有果葡糖浆的饮料都不喝,对肝肾都有影响,还容易得糖尿病。
朝花夕誓
朝花夕誓 4
2026-06-27 18:05
菊花牌手里老任也不用,用🍎
阳光驶者
阳光驶者 4
2026-06-27 11:29
穷人就是穷人,人家大老板饭局肯定喝几万以上的红酒啊
贼公子
贼公子 4
2026-06-27 11:44
你家开药材铺,生病了就别上医院了?你家酿米酒的就别去外面喝酒了?
香山仔
香山仔 4
2026-06-27 11:52
这下露马脚了吧!东鹏特饮的高糖份,连老板自已都得掂量掂量要不要喝?所以说,这饮料公司收割了你的钱以后是不是还收割了你的健康?反正老板私下是这样想的:我是不喝滴,我命比你金贵![滑稽笑]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4
2026-06-27 13:12
东鹏饮料老板:这饮料太好喝,全国销量第一,一会大伙肯定不够分,作为年长者,我就喝点别的。顾客:老大人品就是不一样,真心服了。
虎哥
虎哥 4
2026-06-27 14:35
奶茶店的老板也不敢喝自己家的奶茶,一个道理。[呲牙笑]
用户37xxx27
用户37xxx27 4
2026-06-27 22:46
所以我从来不买东鹏特饮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4
2026-06-27 22:32
垃圾饮料,我从来没喝过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4
2026-06-27 14:54
看样子张雪要改广告合作公司。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4
2026-06-27 22:46
检验饮料🥤配料表是否有问题?
爱吃西红柿的老汉
爱吃西红柿的老汉 3
2026-06-27 21:42
最爱喝的是用开水冲鸡蛋。然后搁上豆奶粉搅匀。

用户12xxx77 回复 06-27 22:50
你会吃哦[点赞]

吉檀迦利
吉檀迦利 3
2026-06-27 17:20
自家的产品喝够了,也有可能。我家做月饼我就小时候喜欢吃,后来大一点,就没吃过月饼。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3
2026-06-27 11:27
我没喝过这种水水,今生今世都不可能喝这种类似的水水。
good
good 3
2026-06-27 21:49
应该是知道自己产的是什么玩意[裂开]
小楼一夜听春雨
小楼一夜听春雨 3
2026-06-27 11:39
我有糖尿病喝不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6-06-27 21:11
他怕把他喝死了呢
中土大唐
中土大唐 3
2026-06-27 11:37
任正非还不用华为用苹果呢!
平凡
平凡 3
2026-06-27 16:27
垃圾饮料,老板自己知道添加了什么东西,自己不敢碰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6-06-27 12:41
肯定有问题,不然不会这么抗拒,并且说出来,这不是开玩笑,这是心里话,
客独行
客独行 3
2026-06-27 23:09
我一家保持只喝普通机制绿茶,不浓,清淡。不喝所有饮料(包括奶制品)
用户88xxx82
用户88xxx82 3
2026-06-27 21:58
有什么,华为的老板用苹果,影响你们买华为了?不是照样哐哐买。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6-06-27 18:13
出卖你的都是你的身边人。
千山千水千年
千山千水千年 3
2026-06-27 12:20
太清楚是什么成分了,所以老板是不敢喝的
枫叶
枫叶 3
2026-06-27 22:12
正常呀,那什么电车新能源,老总不是开法拉利吗[大哭][哭笑不得]
wu_hiwa
wu_hiwa 3
2026-06-27 18:55
明知是害人的,还大量,自动化生产,亲民价销售,跟美国的穷人快餐一样
郑智
郑智 3
2026-06-28 00:20
东鹏特饮“累了,困了”喝,老板又不累也不困喝不得
栋仁的时光
栋仁的时光 3
2026-06-27 09:42
东鹏我喝了几年 现在不敢喝了 一瓶东鹏半瓶糖
誓与赌毒不共戴天
誓与赌毒不共戴天 3
2026-06-27 14:45
林总,你喝别的什么?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3
2026-06-27 08:33
你看这么多电影,你见过那个大毒枭会自己吸毒的
yanparker
yanparker 3
2026-06-27 07:05
林木勤誠不欺我,想糖尿病发,请喝东鹏特饮![滑稽笑]
段子手华仔
段子手华仔 3
2026-06-27 17:17
他喝红牛都懂
海一样的男人
海一样的男人 3
2026-06-27 13:41
妈的,我现在相信一切都是命,就这智商怎么发财的。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6-06-27 18:41
自家产东西自已不敢吃,证明这东西不好,或负作用对身体。
俊锋
俊锋 3
2026-06-27 15:34
平时不喝正常呀。这种功能些饮料一直都喝就不起作用了,我开车困的时候喝这个是真能提神,能扛到终点。
忠爱五金
忠爱五金 3
2026-06-27 20:13
现实版拿石头打自己的脚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6-06-27 10:00
勾兑的化学药剂
球叔
球叔 3
2026-06-27 13:39
东鹏∽折戈了!
斌斌有你
斌斌有你 3
2026-06-27 09:13
这么说,我也不敢喝了,太可怕了,自己生产的东西自己都不敢吃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3
2026-06-27 19:55
不要喝了都是科技,可乐可能还好点
阿刁
阿刁 3
2026-06-27 09:27
他这年纪喝茶都难顶
劉蘇
劉蘇 3
2026-06-28 00:20
你小心被告,今天张雪已经澄清了,你们这是断章取义! 是张雪在自动售卖机扫码买的东鹏,张雪问的是有没有人花钱买东鹏给老总喝过,人家说从来没有喝过!
の执ゝ念〆无语
の执ゝ念〆无语 3
2026-06-27 20:02
其实吧,所有企业都是这样,自己生产的决对不用,只用考察过和拿别人实验过千万次的,才可以使用,就这么简单。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6-06-27 10:55
穷人都说富人最聪明[哭笑不得]你看被穷人说中了吧?你看这老板表现多聪明?[哭笑不得]连说话都比普通人脑瓜子好史[滑稽笑]服了他成功了?钱多!
yaoyao811226
yaoyao811226 3
2026-06-28 00:34
快点截图,说不定能拿点钱,哈哈
yyds
yyds 3
2026-06-27 19:21
所谓“饮料”,就是香精,甜蜜素和防腐剂的混合物
前行
前行 3
2026-06-27 14:10
還有多少人還能像白開水一樣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