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老王说,他们县的校长年龄普遍偏大,原因就是很少调动。也没有到了一定年龄调入城区学

老王说,他们县的校长年龄普遍偏大,原因就是很少调动。也没有到了一定年龄调入城区学校的机制,不像有的县区,一般两三年就要调动。

他说他们县能调入城里的很少,一般一干就是一二十年。在一个地方干一二十年的校长,经验倒有了,审美也疲劳了。校长动不了,副校长和主任也就动不了。看不到升迁的希望,问题更多。

其实,就是局领导不作为。校长干到一定程度,必须换岗。对每个人也是挑战,也让教育充满活力。

他的同学,当了近二十多年校长了,就在那个乡镇。真要遇到了这样的机制,个人也没有办法。

他说在乡镇时间久了,没有压力,关键是基层学校补贴还高。那些面临着退休的老校长,让他们去城里,他们未必愿意去。

没有了积极性,看不到希望,才是最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