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刷到九边pro一个帖子,他说大厂里面没有人能顺利退休,这一点我非常赞同。不仅仅是大厂,连小厂这几年也很难活下去。
很羡慕我们父母那一辈人,他们能够找到一个厂子干活,一干就是一辈子,然后老老实实退休,领退休金。
为什么我们这辈人不行呢?首先现在时代不一样了,技术进步很快,AI、无人机、计算机…能够代替人进行工作,效率还比人高,要不了那么多的人。其次,各个企业都在强调精兵简政,就是说以前3个人干的活,现在要求一个人就能把活干完。在其次,很多企业能够生存下来的时间变短了,老板都不能终生,何况谈员工了?最后,工作久了,身体难免会就会出各种问题,很多人也是因为身体问题撤了。
现在上班,除了公务员、教师一类的,其它的很少能够干一辈子。绝大多数人,要接受失业会成为常态,到了一定年纪就得自寻出路。所以给年轻人提个醒,年轻的时候能赚钱,也要学会存钱,该交社保就得老老实实交,别到老的时候啥也不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