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淘宝上一枚比特币标价3.5元,买的人寥寥无几。有人花100块买了30枚,没多久就卖了,赚了顿饭钱。有人在论坛发帖问“这玩意能干嘛”,没人理他。
14年后,一枚比特币最高涨到40万人民币。当时花3500块买1000枚,放着不动,最高值4个亿。但这话说跟没说一样,2011年能花3500块买这东西的人,要么是疯子,要么是家里有矿。剩下的人那时候还在一本正经地跟别人解释“比特币是骗局”。
最扎心的是,即便把时间拨回到2011年,你也不会买。你不知道它会涨,你知道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人生最痛的从来不是没有机会,是你眼睁睁看着机会从眼前飘过,还觉得自己很聪明。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