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罗鸿提了个建议,直接捅了马蜂窝!罗鸿:“强烈建议取消私生子女的继承权!搞婚外情生的孩子,可以分合法家庭的财产,这公平吗?原配被背叛,还要把财产分给出轨方的私生子,哪有这么欺负老实人的?”
这话一出,立马就有人怼他:立法的初衷本来就是讲人人平等,孩子又没法选自己的父母,大人犯的错总不能让小孩来背锅对吧?
我赞同罗鸿的观点。保障非婚生子女继承权是对无辜孩童的兜底保护,同时也需厘清边界,避免损害合法婚姻家庭的正当财产权益。
福建的朋友:法律上没有问题,私生子继承的的也是出轨那一方的部分.守规矩的从法理上来讲不存在问题的.比如夫妻财产1000万.一个婚生子女一个非婚生子女.那婚生子女可以拿到的是750万.非婚生子女是250万.这就是法律的公平性.同样是子女但是能拿到的差异很大。
有人说揣着明白装糊涂。婚内转移财产已经很普遍了。
证据呀,确实有证据可以要求追回属于自己的那部分呀,也可以在分配时直接扣除的呀.婚内出轨祈起诉还可以要求少分财产呢.如果是只在意财产的话。
网友表示:私生子可以要抚养费,超出额度就不可以。或者说无论原配在世与否,私生子分财产也只能在分到父亲这部分的N分之一。
现在不就是吗?家庭财产是夫妻共同财产,首先一半是妻子剩余或者丈夫的,私生子只是分她本人父亲或者目前的N分之一……
现在的制度已经比较公平了,家庭财产的一半在婚生子女的,不参与和非婚子女分配;剩下的一半做N+1份分配,就是妻子还可以从中分一份,婚生子女和非婚生子女各一份🤦这样算下算下来家庭财产百分之八九十是可以留在婚生子女和妻子一方的,非婚生子女也就分十几个百分点,那毕竟也是一条生命,孩子本身也需要扶养长大,你总不能直接把那个生命扔水沟淹死?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婚姻期内出轨都要严惩当事人及第三方可入刑并罚没当事人所有财产归受害方,出轨期间出生子女不得占有侵占原配方婚姻期内的任何财产!
整个社会就是要形成一种鄙视出轨、鄙视小三、鄙视私生子的风气,否则道德崩坏,社会就不稳定,恶性事件会层出不穷。
私生子问题是出轨的无责任的后果,守法公民去为不守法者担责,法律法规制度规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是是守法公民才行啊,基然父母不守法为什么孩子能享受守法公民的福利?连父母犯罪子女都受影响为什么到了私生子就没事了?
安徽的朋友:夫妻婚后20年,丈夫才发现三个娃都不是亲生的,而是女人出轨造成的!请问给男人多大伤害?能赔偿丈夫多少钱?按什么标准补偿?三个私生子还可以继承一方的家产,而男人这把年纪了,他得到了啥?求法律工作者解决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