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逻辑,在 X 上大家在围观一个阴谋论:中国向全世界释放的开源权重AI模型将引发西方经济衰退!
这位网友是这样论证的:
在美国AI公司身上投入数万亿美元的投资是为了什么?
当然是为了赚钱。因为使用这些产品的用户越来越多。现在还是这样。比如我自己在公司里,每个月平均给Claude支付500美元。
那么,两年后如果一个开源权重模型能满足我的工作需求,至少满足我工作90%的需求,我该怎么办?
在本地运行它(免费)。
主要的生产资料免费了,或者价格非常低,经济活动自然会大幅缩减,这会导致经济衰退。
这也是中国想要达成的目标。
--
对于这种观点,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