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在没有买本田CR-V之前我没有开过大马力的车子,基本上就是100多一点的马力,家

在没有买本田CR-V之前我没有开过大马力的车子,基本上就是100多一点的马力,家里以前是吉利远景有105马力,丰田雷凌也只有116马力,而我买的本田CR-V是1.5T的版本,马力来到了193马力,虽然也不是大马力的车子,但是加速也从零百14秒来到了9秒以内,加速感立马不一样了,更加轻快了,驾驶感受我不一样了。
我的本田CR-V是睿型1.5T纯油版,加两千块钱买的晶耀白,落地19万,贷款10万,当时是可以做无息贷款的,所以还算是挺实惠的。
我觉得本田CR-V还是满足了我所有的用车要求
【优点突出】
第一:空间大
因为以前我家用的都是紧凑轿车,乘坐五人略微有点拥挤,所以必须让一家五口做的舒服,而且要还能带两个大行李箱后备箱,这点CR-V完全够用了,因为这一代人按照7座设计的,所以空间十分宽敞。
第二:配置要丰富
我要求不高,自动挡,自动大灯,自动驻车,远程启动,这些原厂都有了,4S店还加装了座椅通风加热的功能,虽然不是原厂的,但是也够用了,远程启动可以提前开空调加热或者降温,再加上座椅通风加热,再也不会冬天的冰凉刺骨,夏天的汗流浃背,而且可以做到一键启动,挂档就走,摘档,熄火,无钥匙锁车,让开车更加简单了。
360影像很好用,可以看清周围的障碍物,盲区监测这是很多车没有的功能,打开右转向就会显示右侧影像,可以帮助我们转向的时候看侧面的盲区,防止撞上障碍物或者行人。
第三:动力好
虽然193马力并不算是大马力,但是对我来说够用了,在不去飙车的情况下,车子可以做到踩多少有多少,只要你舍得踩油门,在轰隆隆的发动机声音里也能做到游刃有余的加速,起步轻快,超车有力,在标准模式下也已经足够用了!
第四:油耗低
虽然我这1.5T发动机配CVT变速箱,有着193马力,动力不错,加速也快,但是油耗却不高,市区油耗十多升,高速油耗一直保持在7升,国道基本上就是6升,所以我的综合油耗在8升,同级别的油车,比它动力好的没它油耗低,比它油耗低的没它动力好,哈哈哈哈,除了混动谁也不服。
第五:故障率低
只要正常保养,用正规的大厂配件与油水,基本上不会坏,除非你每天在零下温度短途行驶,或者不按时保养,不然20万公里也不会出问题。
第六:好开
加速非常跟脚,在标准模式下油门踩多少有多少,同时转向手感也很棒,不仅方向盘反馈舒服,转向指向性也不错,操控非常好。虽然不像轿车一样稳重,但是你想做极限拐弯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在那模糊的路感中就快速的过弯了,而车尾却没有过多的甩动。
第七:多种模式
有一个标准模式,开着最舒服,动力也足够好用;绿叶节能模式,动力稍微有一点弱,但是真的省油,尤其是市区,比标准模式油耗要低很多;雪地模式是在冰雪路面用的,可以防止打滑,降低危险,如果你需要用雪地模式的话,你要每次上车自己调节一次雪地模式,不然你下车再启动他就默认标准模式;把档把拉到底就是S档,转速会拉高很多,你也要深踩油门才能走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油门特别灵敏,动力非常猛,油耗非常高,不建议大家用这个模式,跟疯狗一样。
【缺点也不少】
1️⃣:噪音大
应该是隔音材料或者别的原因,噪音特别大,60公里以下的时速还可以接受,时速超过80公里风噪与胎噪就开始控制不住了,高速120公里的时速噪音让我开车十分清醒,长时间开车也不会有困意。
2️⃣:远程启动反应慢
远程启动反应时间大概是一分钟,甚至更长时间,按理说4G网络也不慢了,为什么反应速度这么慢?冬天或者夏天用的人多的时间段,远程启动还会失败,本田大厂应该反思一下自己了,是车机做的不行?还是后台服务器有问题?
3️⃣:机油增多
机油增多其实是汽油进入机油室稀释机油,并不是真的机油会自己增加,是汽油让机油液位上升了。
这需要原因是本田直喷发动机在短途行驶的时候汽油燃烧不充分造成的。
【总结】
本田CR-V是一台非常实用的家用车,油耗低,动力强,空间大,故障率低,如果想买纯油车的,我还是很推荐大家去试下看。【来自懂车帝车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