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你在高速玩命超速,其实只比别人早到几分钟,那么超速的意义何在

节省时间只是部分司机开快车最不重要的原因之一。除非有急事,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才会开快车,否则就只有过年急着回家时才

节省时间只是部分司机开快车最不重要的原因之一。

除非有急事,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才会开快车,否则就只有过年急着回家时才开快。

这两种情况纯粹是为了节省时间的,但大多数司机都不是这样。

我自己在高速上开车也比较快,基本在上属于见车就超的情况,99%的车没我开得快,我一般是开120,超车时130~140,一般不会超过144公里/小时。

我为什么要在高速公路上开得快?

最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安全。

很多人理解不了,开得快就安全?

开得快不一定安全,这要看你怎么看。

高速上有两个不安全的情况:

1、左车道有车辆龟速行驶;

2、左右两车道有一堆车聚在一起。

这两种情况可能是同时出现,也可能是单独出现,这种情况存在,是有安全隐患的。

高速公路上经常会发生几辆车甚至几十辆车连环追尾的大型事故,其根本原因就是这样一堆车聚在一起导致。

某辆前车因为某种原因刹车或者停车,导致后车来不及反应,然后后面的车一辆一辆接连追尾前车,造成连环事故。

你在车流中,哪怕你是老司机,是车神,也很难避免事故。

左边是高速护栏,右边是车辆,前车刹停了,你来告诉我有什么办法避免事故?

根本没有办法。

唯一的办法就是远离这种车流,要么一辆一辆地超过去,要么减速比他们更慢。

后一种方法大多数人不会用,前一种方法老司机都喜欢用。

这不是刀片超车,是一辆一辆利用技术超过去,哪怕车流中的车再多,只要不是并排行驶,都有机会超。

你要做的只是抓住机会,迅速超车,这同时要求你有一辆动力强劲,反应迅速的车,两者缺一不可。

你去看老司机超这种车流,转向灯闪个不停,如行云流水一般超过去。

超过去之后,你会发现,前方空无一车,视野好得要命,开在这样的高速上,才足够安全。

我的观念是:想要开车安全,最有效果的办法就是远离所有车!

记住,是所有车。

当你的车前、后、左、右都没有车的时候,你是最安全的。

这不仅仅适用于高速公路,也适用于城市道路、国道和省道。

开车上路,不是每个人都是合格的司机,有些人也仅仅只是有驾照的司机,盲目变道,连续变更多条车道,变道不打灯,变道不看后视镜,超车不提速,这样的司机很多。

遇到这种司机要远离,你不远离就有可能遭殃。

遇到大货车也要远离,你不远离就有很大的风险存在。

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事故视频,有一个司机连续变更四条车道,不看后视镜,与后方正常直行的车辆发生事故。

有个小车在高速上与大货车并排行驶,大货车爆胎了,轮胎飞出去导致小车撞上大货车,人车两失。

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很多人喜欢跟在车流堆里开车?

这里面的问题非常多,造成这种车流一堆堆的原因,大多数是头车龟速行驶,后面的车不敢超,就跟着,然后车越来越多,但凡车流中有几个奇葩,搞个骚操作出来,就会误伤一片。

在城市中也是同样的情况,甚至更复杂,私家车一排排地行驶,还有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穿插在其中,你需要四面八方都要观察,但凡有一个地方没看到,就有可能发生事故。

那些乱穿的非机动车还经常斜插过来变道,而且还不看身后,他管你那么多,我遇到无数次,你说这样的车或人是不是要远离?

我没办法赌每个车都是老司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加速远离他们,越远越好。

在超车的时候,我从来不在乎车速多少,只在乎安全,超车的时间越短,理论上越安全。

时间短了,车速就要快,很可能超速行驶,别管那么多,超速就超速了呗,这是为了安全。

如果你们认为这种超速不安全,我无话可说,开自己的车,走自己的路,避免一切事故就行。

我在高速上开快车还有原因,就是性格原因。

我见不得别人慢吞吞开车,只要前方有空隙的,我就会迅速超过去。

我理解不了这种情况:前方空无一车,很多人还在慢慢开,车速都不到100.

只要有超车条件,我都会超过去,在城市中也一样,只要前方有空隙,就超车。

这不是为了节省时间,是为了让自己在安全的前提下,远离这些人,同时让自己舒服。

我发现性子比较急的人,开车都特别快,但不是不安全的那种快,像刀片超车这种事,我从来不干,超车一定要有足够的安全距离,我才会超。

这种性格一旦养成,表现在开车上就是开快车。

从某种意义上说,在高速上开车,开得快比开得慢安全。

当然这个快不是无限地快,而是保证安全的快,同时不违反法律。

高速上限速最高120,我最高车速也不会超过144,大多数情况下车速在120~130左右,这个车速相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