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迅雷发布公告称,将对非会员用户的“初始云盘高速下载免费流量”服务进行调整。老用户流量周期结算结束后,将不再提供初始云盘高速下载免费流量。
换句话说,迅雷云盘的非会员用户将不再提供初始云盘高速下载免费流量,这不就是变相地对普通用户限速,逼用户购买付费会员吗?
倒也不是不理解迅雷云盘的做法,毕竟,商业公司的目的就是盈利,为了赚钱,当然会用各种办法让用户付费,如果人人都想免费,那付费会员业务肯定搞不起来。
但问题在于,如果百度网盘、迅雷云盘、115、阿里云盘、夸克网盘、腾讯微云等产品,全都是付费路数,即大家都在使用户成为付费会员,为什么不用百度网盘,而是要用其他产品?百度网盘的用户量大,功能也够多,为什么不用它,而要用其他网盘产品?
这些网盘产品也别东搞西搞了,还不如从一开始就让用户付费,这搞了半路,用户习惯养起来了,突然来一个付费,用户还真不适应。
看来,网盘产品都一个样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