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彻底懵了!杨学志喊话雷军:你敢说华为迫害我,我就加入小米! 6月21日,杨

“彻底懵了!杨学志喊话雷军:你敢说华为迫害我,我就加入小米!

6月21日,杨学志直接喊话雷军:“你敢不敢说,华为迫害科学家杨学志,我们支持?你敢,我就加入你!”

不少网友熟知杨学志早年深耕无线通信领域的技术积累,清楚他一手打造出4G核心SFR软频率复用技术,这项成果还被纳入全球3GPP通信标准,全网不少科技爱好者都主动劝说他投奔小米,借助平台释放自身研发能力。

这番好心劝说全都被杨学志当场回绝,他直白表露自己心里有一道过不去的坎,主动投递简历求职这件事,无论如何都拉不下脸面去做,还顺带提起多年前和悉尼大学校长交流个人职业晋升相关想法后,没多久便从华为离职的过往旧事。

在公开平台持续输出观点的这段时间,杨学志给自己划定了十分明确的从业底线,当年围绕SFR技术产生的一系列分歧与矛盾没有完整梳理清楚、给出让他认可的说法前,任何企业抛来的入职邀约他都不会接纳。

他把唯一愿意妥协的条件对准了小米创始人雷军,放出十分直白的狠话,只有雷军公开发声认可他当年在职期间遭受不公对待,明确表态华为存在打压科研人员的行为,他才会立刻动身加盟小米团队。

两种截然相反的态度放在同一场发声里,让大量围观网友看得一头雾水,多数普通人只觉得企业内部绩效、技术路线层面的职场分歧,完全没必要上升到被迫害这种严重程度。

很多网友解读他此番操作更像是变相逼迫小米公开站队,借着两大国产科技企业的竞争关系,宣泄自己积攒十余年的内心不满,舆论场里不同角度的解读层出不穷,很难形成统一看法。

这件事发酵的时间刚好卡在华为发布全新半导体底层理论韬定律之后,全网都在围绕这套打破传统摩尔定律思路的新理论展开讨论,相关话题连续多日占据科技板块热搜榜单。

杨学志没有顺着行业讨论节奏客观探讨技术优劣,反而接连发布多条长文,从理论定义、工程落地价值等多个维度对华为此次推出的成果提出质疑,持续输出自己的反对观点。

一边持续质疑华为最新科研突破,一边又隔空向雷军开出带有站队要求的入职门槛,两件事叠加在一起,不少网友直言他早已困在多年前的过往纠纷里,对外输出的言行很难形成通顺自洽的逻辑。

从喊话内容登上热搜至今,小米官方公关账号、雷军个人社交账号都没有发布任何相关回应,既没有表态接纳对方提出的条件,也没有对这件事做出简单澄清,全程保持沉默观望的状态。

熟悉行业人事过往的网友还补充了一层隐藏细节,杨学志2012年离开华为之后,整整十四年没有进入任何企业、高校或科研院所任职,一直以独立研究者的身份在网络发表观点。

行业内部也存在和杨学志自述完全不同的说法,有曾在华为任职多年的老员工分享,当年双方分歧根源是个人研发思路和公司集体项目规划无法兼容,属于大型研发团队里常见的理念冲突。

目前没有任何劳动仲裁文书、司法判决能够佐证杨学志口中遭受打压、被迫害的说法,整件事从头到尾都停留在个人主观感受和企业管理视角的对立层面,没有第三方权威结论做支撑。

国产科技行业人才流动、技术争议本是常态化现象,但这次掺杂企业站队要求的求职喊话,跳出了正常人才交流的范畴,也让更多人开始思考科研人员与企业研发体系该如何平衡关系。

不知道屏幕前的各位看完整件事完整脉络,更偏向哪一方的看法,你觉得杨学志提出的入职条件合理吗,小米该不该出面回应这次隔空喊话?

评论列表

生死蛊
生死蛊 52
2026-06-22 17:57
你是科学家,应该拉科学家给你站队,而不是拉企业家给你站队,专业都不一样,隔行如隔山。

用户10xxx97 回复 06-22 20:57
😂16级科学家[抠鼻][开怀大笑][开怀大笑],我家就在华为边边上。我认识很多17级的。他们从不敢说自己是科学家[哭笑不得]

长滩四 回复 用户10xxx97 06-23 07:48
你住松山湖边上?

用户74xxx88
用户74xxx88 33
2026-06-22 22:56
16级找雷布斯没用,只能找HR投简历[抠鼻]不过年纪大了,只能和大专放一个框里[捂脸哭]

well_liuv 回复 06-23 10:37
成人大砖

路人丙
路人丙 20
2026-06-22 19:45
杨某没有徐某的命却得了徐某的病,说白了杨某在华为依然只是一个打工人而已。强如赵某都离不开被扫地出门的结局,何况杨某?

周星星 回复 06-23 09:21
出来的人说想不造假都难

朵朵棉花~千層被 回复 06-23 13:18
就算到了粗粮公司就不是打工仔了?

园游会
园游会 19
2026-06-23 02:24
马上娟都要裁员了,还招你这种老骨头干嘛,
mi
mi 13
2026-06-22 23:01
如果杨学志有3G标准,在华为肯定21级以上3
用户49xxx81
用户49xxx81 13
2026-06-22 23:45
叫军儿的养水军,起个名字叫“学志”,怎奈咋也学不来志气。(到是蛮能置气的)
灰太狼
灰太狼 9
2026-06-23 10:54
满瓶不响,半瓶晃荡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9
2026-06-23 08:11
感觉这家伙没说实话,普通人不知道为什么会开除,行业内的还不明白?真有特别强的能力,有污点都有人要。

轻云 回复 06-23 09:40
问题是出来这么久了还没入职其他企业,到底是人的问题还是企业的问题?

酒浅 回复 06-23 11:24
正好适合人老实话不多的啊

寻:::::::
寻::::::: 9
2026-06-23 06:10
这家伙屁用没有雷总会要他?
劲草弄风
劲草弄风 8
2026-06-23 05:57
扬学志能对雷军说这样的话吗?如果真这样说了,那华为开他就是无比正确的,也真是丢人现眼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超子
超子 5
2026-06-23 06:27
请大家理智点,为啥不能允许有不同的观点,水满则溢,科学的进步就是在不断质疑中前进的

阿白 回复 06-23 08:59
问题是他本身没什么水平,离开华为毫无建树

迎风 回复 06-23 10:09
不是观点同不同,而是有没有水平有没有能力的问题

上下左右
上下左右 4
2026-06-23 13:52
人老实话不多,这种人为了个人利益可以出卖別人也可以出卖你。谁还敢用你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4
2026-06-23 07:26
[抠鼻][抠鼻][抠鼻]小米要他也不会研发部,他也就配去宣传部而已

一路顺风 回复 06-23 13:06
去水军部差不多

大鱼 回复 06-23 17:09
小米哪来的研发部?

农民进城晕菜啦
农民进城晕菜啦 4
2026-06-23 07:11
你是谁?雷军多有钱你知道吗?雷军找不到人了找你?!他用钱砸死你也不会找你的!
我与那曹贼何异
我与那曹贼何异 3
2026-06-23 09:05
你才16级,娟儿大概率看不上你
爱讲实话
爱讲实话 3
2026-06-23 14:59
入职小米,打趴华为,这是什么鬼?他拉雷军出来戴这个帽子,但凡雷军真的是雷军也不会给他一点回应的,这智商这情绪,还是自己呆着吧。
嫉恶如仇
嫉恶如仇 2
2026-06-23 14:57
我有点相信他,虽然我也用华为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2
2026-06-23 13:19
自大了,也要小米要他才行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2
2026-06-23 16:42
什么玩意
7564252
7564252 2
2026-06-23 14:35
谁会要没本事的叛徒。
小二
小二 2
2026-06-23 12:37
一言为定,落子无悔
轻云
轻云 2
2026-06-23 09:38
这样让米情以何堪?正常投简历不去,瞧不上还是怎的?

用户23xxx70 回复 06-23 12:33
雷布斯如果真喊他去,那就真坐实了什么叫“臭味相投”了。

轻云 回复 用户23xxx70 06-23 14:17
本来华为有没有针对他我们不知道,就算针对现在各行各业还少吗?但他自诩科学家就有点膈应,一般来说,都是旁人或媒体称呼“xx”为科学家、思想家、军事家等,不会有自称科学家。

乔希奇
乔希奇 2
2026-06-23 15:09
第一次见到自己标榜自己是科学家的!!!真的科学家可从来不会这么自称!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2
2026-06-23 14:27
跳梁小丑
Jony
Jony 2
2026-06-23 11:59
已经过了14年了,你的技术还在吗?真的要打一个问号。

用户23xxx70 回复 06-23 12:35
他那技术现在还有用吗?他以为他是块腊肉啊?挂灶台上被柴火熏得越久越有味?现在都6G技术了,谁还死抱着2G技术不放?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2
2026-06-23 14:15
16级,在这里叫什么?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6-06-22 20:17
要么是电网那边,要么就是周边有大量的人口转移了!或者有大量的工厂集体停工,怕就怕是那批休息15分钟的,希望休息的时候,设备别停就行,不管是雷达还是啥,根本就穿透不进屋子,而且水汽很重,电原子瓦解的也块,犹豫带着手表的缘故,感觉左边都是麻的,不过很快就消散了!分批核实一下,看看是人口转移了!还是有人故意卡网

sjboy12 回复 06-23 12:12
也有可能早饭没吃饱,导致全球气象异常,塔克拉玛依沙漠爆发洪水,周边居民房屋漏水,实践证明,防水涂料还是卷材好

海王星数码科技
海王星数码科技 2
2026-06-23 12:15
雷子收破烂专业户
雷大炮
雷大炮 1
2026-06-23 17:04
这是扛不下去,要背后金主加大支持力度啊[哭着笑][哭着笑]
竹天峰
竹天峰 1
2026-06-23 16:50
这货?出来刷存在感。可耻的很。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6-06-23 14:28
原来是想进小米,苦于没门路。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1
2026-06-23 07:30
当雷军傻啊?要你干啥?还要继续败人品,再雇个眼高手低的绣花枕头,雷军毛病很多,但绝不会当冤大头。
笑面佛
笑面佛 1
2026-06-23 15:04
哈哈哈
206
206 1
2026-06-23 12:11
一个羊神。雷说后又多个雷神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2026-06-23 15:59
娟只敢要阴的 这种去人家门头叫唤的 人家不傻
风雨同路
风雨同路
2026-06-23 12:09
杨学庤可以去找雷不群的姐姐高市倒霉……
手拿打狗棒
手拿打狗棒
2026-06-23 13:09
走火入魔了
千山千水千年
千山千水千年
2026-06-23 13:33
只要钱给的够,让迫害来的更猛烈些吧
抬头望北
抬头望北
2026-06-23 13:05
这么厉害的科学家有什么研究成果拿出来让大家高兴一下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026-06-23 13:39
名利心加心胸狭窄加面子重加报复心,真是人有万千种,命运也如是可怜,可怜人不足惜。无大志
清澈阳光
清澈阳光
2026-06-23 10:19
给雷军100个胆也不会说如此失智的话。但是跳梁小丑们天天诋毁华为。
一念之间
一念之间
2026-06-23 11:44
伪科技人员?
大网大网
大网大网
2026-06-23 12:33
抄做
正本清源
正本清源
2026-06-23 12:09
女秘书抱着项中专哭了。
中国一鸿
中国一鸿
2026-06-23 12:24
这种水平,在我们大货车界叫做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
哈哈
哈哈
2026-06-23 11:42
粗粮也配叫科技企业?顶多一个攒货组装的二道贩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