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中国的表态在联合国反将了美英法一军!同样是关涉领土问题,美英法在台湾问题上时不时

中国的表态在联合国反将了美英法一军!同样是关涉领土问题,美英法在台湾问题上时不时打算盘,做文章,反对我们在台东水域执法,现在好了,中国明确要求美英法等国必须把17个非自治领土的权益吐出来!

6月26日,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联合国大会上,我们的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重申,中国坚定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的正当要求,希望英国积极回应阿根廷的要求,尽早重启对话谈判。

不仅如此,中方还明确表态,支持加快推动联合国17个非自治领土的非殖化进程,支持这些领土上的人民争取自决权利的不懈努力。

这话听着是不是很解气?你美英法不是天天拿“领土主权”“人民自决”说事吗?不是天天在台湾问题上指手画脚,说我们“改变现状”吗?那好,咱们就把真正的殖民遗留问题摆到台面上,好好说道说道。

先说说这17个非自治领土都是什么来头。说白了,就是当年殖民时代留下来的烂摊子,到现在还被美英法等国攥在手里,名义上叫“海外领地”,实际上跟殖民地没什么区别。

这里面,英国占的最多,足足10个,包括大家熟悉的马岛、直布罗陀、百慕大、开曼群岛等等;美国有3个,关岛、美属维尔京群岛、美属萨摩亚;法国有2个,法属波利尼西亚、新喀里多尼亚;还有新西兰的托克劳,以及地位未定的西撒哈拉。

这些地方,加起来面积不小,人口也不少,资源更是丰富,就拿马岛来说,周围海域有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英国占着不放,就是舍不得这些利益。

可按照联合国宪章,殖民主义早就该被扫进历史垃圾堆了。所有非自治领土的人民,都有自决的权利,都应该决定自己的命运。

可美英法呢?嘴上喊着“民主”“自由”“自决”,真到了自己头上,就全不认账了。英国占着马岛,死活不肯跟阿根廷谈判;美国占着关岛,把当地居民当二等公民;法国占着新喀里多尼亚,公投了好几次都不肯放手。

双标,玩得那叫一个溜。

更可气的是,他们自己攥着殖民领土不放,还天天跑到台湾问题上指手画脚。前几天,美英法德的驻台机构还同步发表联合声明,反对我们在台海“改变现状”,反对我们的海警在台东水域执法。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这是写在联合国2758号决议里的,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我们在自己的海域执法,天经地义,轮得到你们外人说三道四?

合着你们占着别人的领土叫“合法”,我们在自己家里执法叫“改变现状”?天底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所以这次中国在联合国的表态,就是直接把这个双标给戳穿了。你不是爱讲国际法吗?不是爱讲自决权吗?那咱们就从你自己的殖民领土讲起。

马岛问题,本质上就是殖民主义的历史遗留问题。英国当年从阿根廷手里抢过去的,到现在还赖着不走,还打了一场马岛战争,死了那么多人,现在阿根廷要和平谈判,英国却躲着不肯谈,这不是殖民主义是什么?

中国支持阿根廷的正当要求,就是站在公理和正义这边,就是站在反殖民主义的立场上,而且这还只是开始,17个非自治领土,每一个都是美英法的黑历史,我们把这个议题摆到联合国,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看看,这些天天喊着“人权”“民主”的国家,自己还在搞殖民主义那一套。

这招,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打你的台湾牌,我打我的反殖民牌,你在我家门口搞事,我就在联合国的法理框架下,揭你的老底。

而且我们的立场完全站得住脚,联合国宪章里写得明明白白,要推动非殖民化进程,我们支持的,是联合国的决议,是国际法的准则,是被压迫人民的正当权利,美英法就算再不高兴,也没法明着反对,总不能自己打自己的脸,说殖民主义是对的吧?

当然,我们也很清楚,光靠几句话,不可能让美英法立刻把这些领土吐出来,但这步棋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它告诉全世界,中国不只是在自己的问题上硬气,在所有发展中国家的主权问题上,我们都会站出来说话。我们反对的,是所有的霸权主义和殖民余孽,不管它发生在什么地方。

它也告诉美英法,别天天拿台湾问题说事,别想着用领土问题牵制中国,真要讲领土,你们自己的屁股还没擦干净呢,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而你们手里的殖民领土,才是真正需要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

什么时候你们把17个非自治领土的问题解决了,什么时候再出来谈什么“领土主权”“人民自决”吧,不然就别在这儿装什么道德卫士。